一道原子物理題,求原子物理學習題答案

2023-03-19 02:30:04 字數 1188 閱讀 4897

1樓:紫色智天使

對於原子中兩個電子都處於激發態的情形是很少的,一般沒有特別指出,都是指只有乙個電子被激發。

所以可以存在的有1s1s, 1s2s, 1s2p三種。由低能態到高能態的次序就是1s1s, 1s2s, 1s2p。

至於其他的態是否一定不存在,不好判斷。表面上看似乎都沒有違背pauli不相容原理。

我是科大粒子物理和核物理專業的,不過對原子物理的事可能有些記不清了,你再查證查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物理學本科畢業,畢業了以後,所有學的東西都沒用上,我感覺我現在也就是高中水平。這些題對考研還是有用的。我不了了,讓別人吧。

3樓:玄使長老

哇,聞所未聞!高中學過原子越級能量改變的說法,可這貌似只有天堂才有的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不存在的是:

1s1s, 1s2s, 1s2p

答案保對!

求原子物理學習題答案 30

原子物理題求完整答案 30

相對原子質量習題

5樓:匿名使用者

h2ro2n的相對分子質量 = 1*2+x+16*2n = m

所以r的相對原子質量x = m-2-32n

相對原子質量習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鐵是fe2o3

所以fe2o3中fe元素質量分數 = 56*2/(56*2+16*3) =70%

所以100g氧化鐵中鐵元素質量 = 100*70% =70g

7樓:網友

fe3o4的相對原子質量是56*2+16*3=160

鐵的質量佔112/160=

8樓:匿名使用者

鐵佔的質量分數為56/(56+16)再乘100g

找幾個關於原子物理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紫外線逃逸,不確定原理,能級躍遷,精細結構,原子對撞,二級修正,光電效應,原子裂變。

10樓:網友

很多的。原子對撞,原子光譜等等。

一道物理題 急求,求一道物理題 急求!!

你可以這麼想,現在鏈條的位置相當於原來在水平面上的鏈條接到了原來下垂鏈條的下面,整個系統的重力勢能改變就發生在這裡,由題意可知,這段鏈條的重力勢能減少了e1 1 2mg 3 4 l 3mgl 8.而這些重力勢能全部轉化為現在鏈條的動能,e 1 2mv 2 3mgl 8,解得v 1 2 3gl 利用機...

一道物理題,求詳細解答,一道物理題目 求詳細解答

如果是在高中階段,這道題的答案無疑是選擇d,加速度大的,摩擦力大,爬得快,加速度慢的,摩擦力小,爬的慢。如果是初中階段,你只要考慮合外力都是0,摩擦力始終等於重力即可,就選c。請及時採納我的答案!謝謝,更多物理問題,儘管問我!親,這道題實際出的不夠嚴謹,我得追問一次,你現在是高中還是初中,因為針對你...

求問一道初三物理題,求問一道初三物理題

p f s 15 0.75 10 6 2 10 7pa p f s 15 0.3 10 6 5 10 7pa 1 因為是手對釘帽,所以p f s 15 o。75x10的 4次方 2 針尖對牆,因為針尖的壓力是人給的,所以f 15,而受力面積只有針尖,所以s 0。3,所以 p 15 0。3x10的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