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2023-03-19 02:30:02 字數 3285 閱讀 9731

1樓:優質情感導師傑鍋鍋

朋友的定義是:彼此很要好的人朋友分酒肉朋友和知心好友酒肉朋友,沒錢分手;小人交友,香三天,臭半年;辦酒容易,請客難;請客容易,交友難;千金易得,知己難覓朋友之交最重要的是個「信」字,一旦對朋友產生懷疑,也正是友情消亡的開始!我地交友原則就是:

交友要交真誠的,我不喜歡酒肉朋友!朋友之間錦上添花的固然是好,但是我更喜歡雪中送炭的那種朋友!所以說乙個人的便宜不在於多,關鍵是能交心!

差別乙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乙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盡。乙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乙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在通訊簿上。乙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乙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

乙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乙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乙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乙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乙個普通的朋友對你的羅曼史感到好奇;乙個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脅你說出來。

乙個普通的朋友在拜訪時,像乙個客人一樣;乙個真正的朋友會開啟冰箱自己拿東西。乙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乙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打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乙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乙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身旁。

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2樓:皮振英董綾

你好!朋友的定義是什麼呢?

在我的字典裡,「朋」是雙月並肩走。「友」是互相依靠互相庇護。而「朋友」合在一起,我認為這應該就是為什麼自古以來,友情受人稱頌的原因了。

人在危難時,會想到朋友;人在高興時,也會想朋友;人在孤獨寂寞時,會想起朋友;可在危難關頭,充分信任朋友,把自己的命交給朋友的人,有幾個呢?

發揮自己的優勢,做好自己的份內事,為朋友解決身後的麻煩,也相信朋友會解決自己的麻煩,這樣的人有多少呢?

一直以來,都聽大家說朋友有好多種。有好朋友,有壞朋友,有惡朋友,也有不夠朋友的朋友,更有想利用的朋友。可是在我的心裡,我始終認為:

既然你已將他稱為你的朋友,那就是你的朋友,你可以交心的人。朋友沒有好壞之分,沒有善惡之分,也沒有利用與被利用。在你認定他是你的朋友那天起,他就是你可以相信的人,因為朋友本身就只有好的含義,沒有別的什麼在裡面了。

如果你認為有其它的,那我想你對朋友的理解,對朋友的態度也許不是太正確了。也許有什麼問題在裡面了。或許你就認為朋友就是利用的物件,幫忙的人吧。

讓我們每個人都珍惜自己身邊的人,自己身邊的朋友吧。

3樓:伍清婉軍玟

朋友的定義是:在你成功時,他(她)會為你賀彩;在你高興時,他(她)會與你一齊分享;在你失意時,他(她)會在你身邊安慰;在你需要幫助時,他(她)會伸出援助之手;在你鬱悶時,他(她)會是你最好的傾聽者;當你遇到挫折時,他(她)會是鼓勵你的人。

珍惜吧,這是一種緣份!

4樓:義合英項雨

你要人家怎麼對你,首先要怎麼對人家!

在你對別人付出很多的時候永遠不要覺得是對方欠你的。

5樓:小二看影

朋友的含義為彼此有交情的人。朋友之間是平等、誠愛、真摯的。每個人的生命之旅中,缺少不了朋友。朋友是十分重要的。

因為最可信的忠告只能來自最可靠的朋友,最急需的幫助只能來自最無私的朋友,最秘密的心事只能傾訴給最親密的朋友,最重要的囑託只能交付給最忠實的朋友。

心靈的天平永遠準確無誤,面對朋友應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坦坦蕩蕩。這一切是心靈的交匯,是和諧的**。

朋友是能與你分享快樂,與你分擔憂愁的,是相互的交流的。

朋友有君子之朋友與小人之朋友。朋友有不同的層次,朋友有真有假。可這一切都是有標準衡量的,而這標準只能由每個人自己來決定,因為只有自己才知道需要什麼樣的朋友。

多乙個朋友多一條路,多乙個敵人多一堵牆。此話不假,可也不能什麼朋友都交,即便交,你也要分清善與惡、美與醜。而交乙個朋友並不容易,需要用真誠去溝通,用熱情去培養,用寬容去護理。

生活燦爛豐富,是因為有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我們不可能獨來獨往,與世隔絕。

真正的好朋友並不需要太多,貴在交心,知心者一二人足矣。如果交友過多,那麼分散的感情會很多。

當你和朋友在一起,你有滲透身心的愉快,你有刻骨銘心的感動,那麼你已經體味到朋友的深意了。

6樓:隨緣

個人認為朋友的作用是朋友之間沒有位高權重與卑微低賤之分,沒有貧窮與富貴之分,真正的朋友不僅會在你需要的時候鼎力幫助你,他也會在你忙碌的時候,輕輕搽拭掉你心靈的疲憊,助你一臂之力。

真正的朋友會在你榮華富貴時默默守候在一旁,幸福著你的幸福,快樂著你的快樂;也會在你陰鬱困頓的時候,憂傷著你的憂傷,並竭盡所能幫扶你。這樣的朋友,即便你是遭遇天大的不幸,也會依然相知相守,不離不棄。

朋友的作用是當我們生活中遇到不開心的事情的時候,朋友會寬慰我們。當我們開心的時候,有朋友和我們一起分享。在我們失意的時候,朋友會幫助我們走出陰霾。

當我們興奮的時候,朋友會和我們一起瘋,一起笑。

多個朋友多條路。所以朋友在我們生活當中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朋友不需要有多少,有幾個真心的就好。

7樓:教育之星

1、朋友是一首歌,總是在我憂傷的時候響起悠揚的**;朋友是一盞燈,總是在我迷茫的時候照亮我前行;朋友是一本書,總是在我困惑的時候讓我找到答案。

2、朋友是一本書,一本讓你一生都讀不完的書;朋友是乙個港灣,乙個可以讓你的心靈休息的港灣;朋友是一束陽光,一束可以讓你的生活充滿溫暖的陽光。

3、朋友是嚴寒冬季的乙個暖爐,溫暖地照亮你內心每乙個寒冷的角落;朋友是午睡初醒的那杯清茶,用無限的甘甜滋潤每乙份快樂心情;朋友是疲憊日子裡的一把搖椅,溫柔地為你搖曳入眠的節。

4、朋友是一陣秋風,吹熄心頭繚亂之火;寧靜時,朋友是背上的羽翼,帶著你的心越飛越高;快樂時,朋友是花瓶中的花,讓心情的顏色更加鮮豔。

驕傲時,朋友是泡泡中的一粒薄荷糖,清爽冰涼的味道讓心情保持冷靜;悲傷時,朋友是一杯香香甜甜的熱牛奶,可以沖淡你心中所有的苦痛與酸澀;失意時,朋友是穿過窗子灑在身上的月光,無論世事如何變幻都溫柔包容你的心。

5、朋友是幫助你改正缺點的人;朋友是在你垂頭喪氣時安慰你的人;朋友是借給你肩膀痛哭的人;朋友是遞給你手帕的人;朋友是鼓勵你積極上進的人。

6、朋友就是未名湖畔矗立的白塔;朋友就是松花江裡泛起的朵朵浪花;朋友就是天空上變幻莫測卻始終如一的雲朵;朋友就是一碗熱氣騰騰的龍鬚麵;朋友就是與你生死與共的那個真正的人!

好姐妹的定義是什麼,好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不計較?你理解錯誤了 如果你搶了她男朋友 佔了她房子 花光她的錢 接著背後說她壞話 她不計較 怪了!好姐妹的定義就 好朋友中的女性朋友 還有一點 你幫助他他幫助你這是朋友應該做的。而不是因為你幫助了他。他幫助了你你們就成為了朋友了。在沵困難時幫助沵.在沵難過時安慰沵.対沵不離不棄 莪想 在伱需要幫助...

好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雙方的真心的去交往,真誠的去對待,彼此相互信任,什麼事情相互 在你快樂的時候為你快樂,再呢憂愁的時候,為你排憂解難。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對你關心,對你愛護。用你的一顆心默默的為雙方付出,不求回報。在金錢利益上從不斤斤計較。真正的朋友應該是在你受傷時,會在第一時間找到你,然後什麼都不說,就...

好朋友是什麼,好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在你有困難的時候會幫你,沒有任何猶豫的。舉個例子來說 你沒錢的時候,你問他借,他能借你多少就借多少,甚至可能問別人借錢,也會把自己的錢借給你。比如你失戀了,你很難過,他會耐心的聽你講述,陪著你。甚至為了你可以不去上班,不去上課。只希望你開心。等等等等 還有一點最重要的就是,你們可以彼此走進對方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