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光纖貓連無線路由器網速變慢

2023-03-19 01:40:04 字數 4472 閱讀 7593

1樓:匿名使用者

電信光貓與tp-link無線路由器連線設定。

由於家裡新接入了光纖,以前的adsl的數據機換成了乙個光電貓。換好後發現要繼續用無線路由器上網需要重新做一下配置。以下內容為配置步驟:

電信光貓型號:hg226

無線路由器型號:tl-wr541g+

1. 任取乙個光貓的網口用網線連線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2. 由於光貓的預設位址為。

子網掩碼:我這裡設定為255.

就-儲存。設好後,可以找台pc接根網線到無線路由器的任意乙個lan口上,然後開啟ie種輸入上述配置的ip位址即。

1登陸(一般tp-links等網路裝置出廠預設的登陸ip為。

1)。3. wan口設定。由於換成光纖後撥號方式改變,已不需要像adsl通過pppoe撥號,所以需要在無線路由器的網路引數-wan口設定-wan口連線型別:

需要與光貓的。

同網段即可。注意:

此處不能設定成。

1或者。255)-子網掩碼:

閘道器:為光貓的ip即192.

資料報mtu:

為1500-dns伺服器:設定為光貓的ip即。

4. 完成上述3個步驟後已可以通過路由器上網了,之後是無線引數的設定。

無線引數-基本設定-ssid號:任意取名(盡量取個正常點的能夠記得住的)-勾選開啟無線功能-允許ssid廣播(要是比較懶的話可以勾選。個人比較不推薦勾選,因為你不廣播ssid的話,別人想蹭你網連門兒都找不到)-開啟安全設定-自己設定密碼。

5. 啟用dhcp伺服器。

家用的話,除專業人士外推薦啟用dhcp伺服器。dhcp伺服器-dhcp服務-勾選啟用-設定位址池開始位址以及位址池結束位址(此處設定的網段需要與無線路由器同乙個網段。一般路由器自己會設定,除非你想自定義)-閘道器:

設定成無線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即。

儲存。6. 修改無線路由器登陸口令。

系統工具-修改登陸口令-自定義設定。

2樓:網友

你好:你可以檢查下面幾種情況:

如果有路由器,請把路由器恢復重新設定,有可能是路由器的問題。

你檢測下所有網路裝置的介面是否有鬆動。指示燈是否正常。

有可能有是電腦中毒了導致電腦執行慢,你可以查殺下電腦。

用安全軟體,清理你電腦的惡意外掛程式,修復登錄檔,垃圾檔案清理,系統優化。

cn/gz/internet/?cmpid=wddic_bidu

為了提高測速結果的準確性,建議您在測速前關閉與網路相關的**應用,如迅雷、flashget、電驢、****、病毒軟體病毒庫更新等程式。

如有其它問題,請搜尋《廣東電信官網》,會有專業客服為你快速解。

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您可以把電腦直接連線光纖貓試一下,如果網速正常,應該是您的路由器問題,您可以把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重新設定。

電信光纖貓連無線路由器網速變慢

光貓連上路由器網速變慢什麼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移動光貓,以前也是經常卡,有時一天重啟兩次都一樣,後面自己在光貓晶元上加裝了個散熱片,然後在殼上加裝個12v的風扇,加裝後從來在也沒卡過了,網速隨時滿速,希望對你有幫忙。

5樓:yx陳子昂

光貓連上路由器網速變慢,首先確認網速慢的具體現象。

6樓:小小的地瓜

路由器有設定,你可以調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路由器不行,我家的也是,但是你在設定下,可能會好些。

電信100m光纖寬頻連線無線路由器後網速很慢

8樓:匿名使用者

電信客服那是敷衍你呢,因為根據你的描述,不用路由器時速度很快,那麼問題多半出在光貓之後的線路或裝置上,一般來說不是他們的責任,所以能編個藉口給你解釋一下已經算是服務態度好的了。

在主線速度正常的情況下,無線的速度主要考慮幾點:

路由器與光貓之間網線的質量:現在網線一般不會特別差,所以看水晶頭製作是否規範正確,與wan口接觸是否良好;網線不要過長,不要超過100公尺,不要有破損,不要離大功率電器太近以防干擾;

裝置接收到的wifi訊號強度:這個和路由器功率、天線增益、室內結構、裝置距離以及干擾等都有關係,訊號弱時你會發現手機wifi設定裡的連線速度會降低;

路由器無線速度設定:有些路由器無線設定中可以調wifi的發射功率之類的,比如可以工作在50%的狀態;還有就是的模式,也會影響無線速度。

至於好點的路由器…我都沒用過100m的網,所以只能建議選大牌子中端價位以上的那些,不要百十塊錢的那種,而且最好是比較成熟的品牌,比如網件、思科、tp這些。

我電信4m寬頻,和貓連線的,但是我連上路由器後,網速變的很慢,是我的路由器有問題還是電腦有問題?

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尊敬的電信使用者,根據您的描述,你路由器設定的不對,首先如果有個無線路由器,那麼就先把電源接通,然後插上網線,進線插在wan口(一般是藍色口),然後跟電腦連線的網線就隨便插哪乙個lan口啦,做好這些工作後,然後你會看到路由器後面有個位址跟帳號密碼,連線好後在瀏覽器輸入在路由器看到的位址,一般是。

1(當然如果你家是用**線上網那就還要多準備乙個調製調解器,俗稱「貓」)

然後進入,輸入相應的帳號跟密碼,一般新買來的都是admin

確實後進入操作介面,你會在左邊看到乙個設定嚮導,進擊進入(一般的都是自動彈出來的)

進入設定嚮導介面。

點選下一步,進入上網方式設定,我們可以看到有三種上網方式的選擇,如果你家是撥號的話那麼就用pppoe。動態ip一般電腦直接插上網路就可以用的,上層有dhcp伺服器的。靜態ip一般是專線什麼的,也可能是小區頻寬等,上層沒有dhcp伺服器的,或想要固定ip的。

因為我撥號所以選擇pppoe。

選擇pppoe撥號上網就要填上網帳號跟密碼,這個應該大家都明白,開通寬頻都會有帳號跟,填進去就ok啦。

然後下一步後進入到的是無線設定,我們可以看到通道、模式、安全選項、ssid等等,一般ssid就是乙個名字,你可以隨便填,然後模式大多用11bgn.無線安全選項我們要選擇wpa-psk/wpa2-psk,這樣安全,免得輕意讓人家破解而蹭網。

下一步就設定成功啦。

點選完成,路由器會自動重啟,這時候你耐心等待吧。成功後出現的介面。

**教程位址:

有其他問題也可登入電信網上營業廳(

)諮詢哦~。

10樓:中國偽造

路由器設定一下,或者你的路由器有點問題。

11樓:皓宇的霸霸

你把路由器回覆出廠設定試試呢?

電信寬頻網速慢怎麼辦?網速和貓有關係嗎?

12樓:鐵手

你用測網速軟體測測網速,看與你在電信公司包月或包年的合同規定的頻寬一樣嗎 如果相比慢了許多,打**投訴。

光纖貓接路由器網速變慢怎麼辦

13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1、路由器在使用的時間長,會導致路由器內部線路的老化,熱量散發不夠及時,那麼路由器的網速也會慢。這時候我們需要重啟路由器讓路由器在重啟的過程中,清理這些快取。

2、路由器周圍如果有玻璃跟金屬等物品的話,會阻礙到wifi的訊號傳播。小夥伴們有沒有發現在離路由器再近的地方網速還是沒什麼變化,還是慢。這時我們就要注意路由器上面的天線是不是同一方向擺放,可以嘗試不同角度放置。

3、還是解決不了的話,我們就要諮詢運營商了。詢問他們寬頻服務是不是正常的,還是有什麼變故,或者換個路由器來嘗試,看是不是出在路由器本身的問題。

電信貓連線路由器後,wifi變得非常慢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是這種情況,可能是路由器和天翼閘道器ip衝突,我還沒弄好,估計得找電信客服了。

15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wifi訊號好,無線網路上網速度慢的可能原因是:

1.開啟了迅雷、windows更新等網路佔用軟體。

2.路由器設定了頻寬控制。

3.無線路由器被蹭網。

4.線路問題,如網線未接穩,網線質量差、線序錯誤等。

5.路由器執行時間過長,內部過熱。

6.無線干擾。

解決方法:1.啟用殺軟的流量監控功能,檢視哪些軟體佔用網速。

2.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流量管理介面,檢視哪台裝置佔用網速高,並記錄。

3.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dhcp介面,檢視是否有未知蹭網裝置聯網。記錄蹭網裝置mac位址,通過高階設定中的mac過濾,禁止其網路訪問。

4.關閉路由器5分鐘,檢查線路連線是否正常。

5.將無線路由器遠離電磁裝置。縮短網路裝置與無線路由器距離,減少訊號衰減與干擾的可能,還可增加無線中繼放大擴充套件wifi訊號覆蓋範圍。

16樓:亓官烸

不知道是你手機問題吧 電腦都可以用的。

電信光纖貓怎麼連無線路由器,中國電信光纖貓自帶的無線路由器怎樣設定?

電信光纖貓 無線路由器設定的方法。1 首先改無線路由器ip 單獨連線你的電腦與tp 無線路由器,不要接光貓,這樣可以進入到tp的設定頁面,在網路設定 lan口設定中將路由器lan口位址由192.168.1.1,更改為192.168.2.1,儲存,dlink路由器後面寫的是 192.168.0.1,這...

電信光纖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密碼,電信光纖貓連線無線路由器後怎麼改無線密碼

額 看你說的有點混亂,我都不知道怎麼回到好。我可以告訴你,電信的寬頻基本都是由1臺由電信提供的裝置到使用者家裡。使用者可以直接和這臺裝置連線上網 如果是adsl,那麼該裝置是moden。如果是光線,那麼該裝置是onu 但是有些使用者家裡不止一個終端 即pc機 所以有人買了無限路由器來使得多個終端共享...

光纖貓連線無線路由器問題,光貓連線無線路由器為什麼路由器撥號總是不成功?

既然新加了路由器就應該讓路由器撥號。為什麼要電腦撥號?路由器wan口設定應為自動。那樣就不是衝突ip段了。開啟路由lan的dhcp和wifi即可隨時上網 樓下的都回答的挺好的,我認為pppoe裝置也是可以直接撥號的,電信的光貓一般都是epon終端,轉殖個mac看看會不會有問題。檢查線路是否結對 光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