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路由器怎樣和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

2022-03-11 12:10:03 字數 3664 閱讀 5167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光纖貓是否需要撥號,如果是需要撥號的光纖貓接無線路由器,按照下面的方法設定:

1、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

2、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ip位址(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輸入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

4、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 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貓lan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2樓:吳昊

光貓lan口連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連線電腦。

電腦等路由器管理介面,設定寬頻撥號,開啟無線、加密碼就能正常上網。

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路由器和寬頻貓連線後需要進入路由器後台進行引數設定才可以使用的開啟瀏覽器輸入管理位址一般是192.168.1.1,然後輸入預設的登入密碼admin登入後台。

選擇設定嚮導,點選下一步根據提示輸入寬頻帳號和密碼然後點選下一步,設定無線wifi的連線密碼和ssid。

設定完成後,儲存重新啟動就可以了。

無線路由器如何連線光纖貓?

4樓:臍橙熟透了

1、首先登入光貓的**通用為192.168.1.

1(不懂的可以看光貓背面的銘牌資訊)我以電信的光貓為例,登入後我們輸入電信的超級管理員密碼。telecomadmin密碼ne7ja%5m。

2、進入光貓後我們找到網路設定選項卡。點選網路設定。然後在新建連線下找到41通道連線,對這個連線進行刪除。

我們可以看到這個41通道連線是乙個撥號連線因為這個連線下面有賬號和密碼。

3、刪除後我們就需要建立乙個橋連線把這個撥號資訊通過橋連線轉到無線路由器上。我們點選新建連線,連線名稱寫橋連線。然後寫上橋接41通道。

所以在vlan id 寫上41,這樣我們的光貓就設定好了。

4、無線路由器設定。如果你的路由器已經是別的網段了就是非192.168.

1.1的話,我們就無需設定。如果不是的話我們需要把無線路由器的網段設定成192.

168.1.1意外的如192.

168.0.1等。

避免兩個路由器之間衝突。

5、附件:把無線路由器的網段修改。找到lan ip 然後把這裡的1修改成0.

這樣我們的登入路由器和路由器的網段都是192.168.0.

1了。你也可以修改成別的如6:192.

168.6.1

6、我們設定路由器找到pppoe撥號選項。把光貓裡的撥號賬號輸入。點選儲存。

把乙個網線從光貓任意網口(除itv口)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這樣光貓和路由器之間就形成了乙個橋接。由光貓來轉換光訊號。

然後在由路由器來撥號。

5樓:網管老孫

光貓和無線路由器如何連線?學會方法,農村老大媽也會操作了

光纖和路由器於電腦的連線和設定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光纖進光貓,從光貓的lan口出來的線接路由器的wan口,另乙個lan口也可以接電腦,或者從路由器的lan口接電腦

設定:光貓上設定,路由器設動態ip,網路引數-wan口為動態ip,lan口設為不跟貓衝突的位址,如貓為192.168.1.1,那路由器的就改為192.168.2.1

光纖怎麼連線到台式電腦和無線路由器~~~

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光纖入戶,光貓連線無線路由器的方法:

1.將光纖網線從電腦拔出。

2.用網線將路由器的wan口與光貓的lan口相連,當路由器的wan口燈閃爍表示連線正常。

3.用網線將路由器lan口與電腦網口相接,lan口燈閃爍表示連線正常。也可以使用無線連線。

配置無線路由器的方法:

1.系統連線到路由器。

開啟電腦的wifi,搜尋路由器預設wifi名(路由器背面銘牌有寫),連線wifi網路。第一次使用路由器一般不用輸入wifi密碼。

2.進入閘道器介面。

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路由器背後銘牌的閘道器ip位址(一般是192.168.1.1),進入閘道器配置介面。(新路由一般會自動彈出此介面)

3.設定上網方式。

進入高階設定中的wan口設定。如果寬頻服務需要撥號請選擇pppoe撥號,否則可以選擇dhcp自動獲取。pppoe撥號要輸入寬頻賬號密碼,連線模式選擇自動連線。

dhcp自動獲取則不用填寫。

4.設定wifi名及密碼。

進入無線設定中的無線安全,安全模式選擇wpa2-psk模式。wpa加密規則選擇aes。設定無線網路秘鑰。設定後路由器會自動重啟,請輸入新的wifi密碼進行連線。

8樓:秀川統領的副手

光纖進入家庭後,要先經過光電轉換器,它的出口是乙個rj45網線介面,把這根網線插入無線路由器,比如d-link無線寬頻路由器,然後從無線路由器接出一根網線來,插入台式電腦,台式電腦即可上網了。至於手機,直接通過無線網路連線這台無線路由器上網。

光纖線能連線路由器和電腦嗎?怎麼連呢?

9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不可以連線光纖的,你想連光纖可能是想網速更快一些,但無線路由已經可以了,網速的實際速度跟頻寬沒有關係的

10樓:

直接用無線橋接,或者有線連線

目前 路由器都沒有辦法直接接光纖的!

中高檔的電腦主版已經有光纖介面了!

11樓:

你接路由器,關貓毛事

還距離遠改無線的

12樓:一光年一

不超過1000公尺不要用光纖,500公尺之內可以用網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光貓-路由器-網線-電腦。

怎麼把光纖貓連線上電腦主機又連線無線路由器

14樓:犁煊鮑佩玉

光纖貓直接用網線連到路由器,無線路由器也有有線口的,直接接電腦就行了,不需要無線網絡卡

家裡有一台膝上型電腦、光纖和無線路由器,怎麼連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需要光貓轉接到路由器,路由器的黃的口鏈結電腦就ol

如果是撥號使用者,可以把撥號設定到路由器裡面,電腦直接上網和無線上網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第三張圖是光纖貓,藍色介面是光纖接入口,四個黃色介面是網口1-4,左面的兩個介面是**線介面!連線方法為從光貓的網口1 連線到路由的wan口!

第二張圖是無線路由器,其中藍色介面是wan口,黃色介面是路由的四個lan口,連線方法為從路由的四個lan口中的任一乙個介面連線到筆記本網口!

第一張圖是筆記本,把從路由lan口用網線連線到筆記本網口就行了!

17樓:在龍虎山看焦點訪談的星星

運營商網線——貓(如果需要,可以諮詢運營商)——路由器路由器第一次設定需要物理連線,也就是需要電腦有線連線到路由器上,然後輸入192.168.0.

1(騰達) 192.168.1.

1(tp—link),然後設定ppoe撥號,開啟無線功能(一般預設開啟),更換wifi密碼。你可以看路由器說明書

光纖貓連線無線路由器問題,光貓連線無線路由器為什麼路由器撥號總是不成功?

既然新加了路由器就應該讓路由器撥號。為什麼要電腦撥號?路由器wan口設定應為自動。那樣就不是衝突ip段了。開啟路由lan的dhcp和wifi即可隨時上網 樓下的都回答的挺好的,我認為pppoe裝置也是可以直接撥號的,電信的光貓一般都是epon終端,轉殖個mac看看會不會有問題。檢查線路是否結對 光貓...

連線無線路由器無法上網,無線路由器無法連線網路

用路由是不分主機客戶機的,只要貓 路由器正常工作,任何一台機器都可以獨立聯網的啊。你把ip跟dns都設為自動獲取再試試看吧。1.右鍵 本地連線 無線網路,無線上網的機子 屬性 網路 ineternet協議 屬性,上下點選自動獲取 2,右鍵我的電腦 屬性 硬體 裝置管理器,看你的網絡卡跟無線網絡卡工作...

無線路由器設定,無線路由器再用無線連線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這麼你的無線路由相當於橋接也就是乙個hub集線器而已,當然是不能上wifi了,暈!你要用無線得接w口和要密碼賬號按無線路由設定就好了,請採納 鄰居拉來的線 你的路由器wan口 進入你的路由器進行設定好就行。注意 你的路由器ip段不能與鄰居的ip位址相同。例 鄰居ip192.168.1.1 你的應為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