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光纖貓怎麼連無線路由器,中國電信光纖貓自帶的無線路由器怎樣設定?

2022-02-10 13:57:12 字數 5634 閱讀 5274

1樓:不瑤蔣酉

電信光纖貓+無線路由器設定的方法。

1、首先改無線路由器ip:單獨連線你的電腦與tp-無線路由器,不要接光貓,這樣可以進入到tp的設定頁面,在網路設定-lan口設定中將路由器lan口位址由192.168.

1.1,更改為192.168.

2.1,儲存,dlink路由器後面寫的是

192.168.0.1,這個與電信光纖貓預設ip192.168.1.1

無衝突,就不用修改ip。

2、到本地聯接,右鍵,屬性,把ip改為:自動聯接;並在路由器系統設定中點重啟路由器,重啟正常並且能夠訪問路由器設定頁,在ie輸入:192.

168.2.1,帳號:

admin

密碼:admin

登入路由器進行設定:點設定嚮導,輸入寬網帳號、密碼,adsl選取:pppoe。儲存退出。

3、再將光貓接過來的網線接到路由器wan口中,繼續在tp-設定頁進行無線路由設定。

4、光纖貓電信已經設定好,能上網就不要改動;

現主要是設定無線路由器:

一、無線網路基本設定:1、開啟無線功能;2、開啟ssid廣播。無線網路安全設定

:開啟安全設定,並使用wpa-psk/wpa2-psk

aes加密方法。

1、選取:wpa-psk/wpa2-psk

;認證型別:自動;加密演算法:aes;設定:psk密碼;

二、網路引數:1、wan口設定:wan口連線型別:pppoe;2、第二連線:禁用;3、對應的連線模式:自動連線;

三、dhcp伺服器:啟用;儲存,重啟。

應該電腦、wifi可以上網了,若解決了問題請及時採納,多謝!

2樓:萬信邊琴

用網線從光貓的乙個埠接到路由器上,然後設定一下路由器就可以用了。

3樓:臍橙熟透了

連線方法:

1、在路由器的背面找到帶有「wan」字的介面,把它和貓用網線連線起來;

2、路由器的背面一般有四個「lan」介面,這四個介面是和電腦的網線介面連線的;

3、連線好以後,開啟電腦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

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頁面。一般都輸入這個位址,也有的需要輸入「192.168.

0.1」;

4、進入設定頁面前要求你輸入賬號和密碼,一般系統預設的都是「admin",輸入好以後回車就能進入路由器的設定頁面了;

5、找到左邊選單中的網路引數,點選網路引數後,選擇」wan口設定「;

6、然後在wan口設定中按要求輸入寬頻服務商提供的上網賬號和密碼,選擇自動連線,最後選擇」儲存;

7、在路由器介面的左邊找到dhcp伺服器,選擇」dhcp服務「,選擇」啟用「dhcp服務,最後點選儲存。路由器的設定完成;

8、電腦的設定在電腦右下角找到開始——連線到——點選所有連線;

9、開啟本地連線,點選屬性,在常規中找到」internet協議「,雙擊開啟,在internet協議屬性中選擇自動獲取ip和dns伺服器位址,最後點確定,就能上網了。

4樓:廣西電信

路由器設定可以參考下面方法:

1.將寬頻貓接出的或者入戶網線插入到路由器wlan介面中,然後在通過網線或者無線網路連線電腦,也可以直通過無線連線到手機。

2.使用電腦或者手機開啟瀏覽器,在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管理頁面位址,可以參考說明書查詢,一般是192.168.1.1。

3.進入頁面後,會提示輸入管理賬號,這個也需要在說明書上找到,一般賬號密碼均是admin。

4.點選設定嚮導,按頁面提示設定寬頻,如果使用賬戶密碼撥號登入的,請選擇pppoe撥號,並且輸入寬頻賬號密碼。如實直接聯網的,請選擇動態ip。

5.根據頁面提示,勾選開啟wifi網路,並且設定密碼,完成後,點選下一步,裝置自動重啟即可。

客服32為您解答。5g+1000m寬頻任性用,智慧型雙千兆,定製美好生活,詳情可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檢視。

5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路由器的安裝和設定如下:

1.首先連線線路,可以參考下圖

3.登入後台後選擇快速設定,然後點選下一步4.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5.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6.設定wifi密碼,盡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7.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6樓:於元冬焦自

光纖貓lan口網線出來接到無線路由器wan口就可以,無線路由器需要登入配置撥號的寬頻帳號及無線設定等。

7樓:念涵柳寶淼

光纖貓出來的網線(一般光纖貓會有多個lan介面,注意不要使用itv介面)連線無線路由器的wan介面,計算機使用網線連線無線路由器的lan介面,然後用計算機登入路由器設定你的寬頻賬號和密碼即可

中國電信光纖貓自帶的無線路由器怎樣設定?

8樓:廣西電信

路由器預設的登入ip是192.168.1.1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可以在貓的背後標籤上查到,筆來記修改成了172.16.2.1使用網線用電腦連線到光貓的任意網口。

登入到路由器管理頁源面,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可以從光貓背面的標籤上找到。百切換到「網路」-「lan側位址配置」輸入區域網ip位址和掩碼。

關閉電信光貓的無線功能,切度換到「網路」-「wlan配置」頁,把「啟用無線」前面的勾去掉並儲存。

5g+1000m寬頻任性用,智慧型雙千兆,定製美好生活,詳情可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檢視,客服135號為你解答。

9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電信的光貓預設的登入ip是192.168.1.1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可以在貓的背後標籤上查到,筆記修改成了172.16.2.1使用網線用電腦連線到光貓的任意網口。

登入到路由器管理頁面,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可以從光貓背面的標籤上找到。

切換到「網路」-「lan側位址配置」輸入區域網ip位址和掩碼。

關閉電信光貓的無線功能,切換到「網路」-「wlan配置」頁,把「啟用無線」前面的勾去掉並儲存。

中國電信光纖貓連線後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路由器的安裝和設定如下:

1.首先連線路由器寬頻貓和電腦之間的線路

2.線路連線完畢後,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管理位址和管理密碼然後進入路由器後台(具體路由器的登入位址和登入密碼可以參考說明書或者是路由器背面的標籤)

3.登入後台後選擇快速設定,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4.設定wifi密碼,盡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5.輸入完成後確認一下,然後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生效。

電信光纖貓再加個無線路由怎麼設定

11樓:

路由器先不要連線光貓,單獨連線電腦。設定後再連線光貓與電腦。

步驟如下:

1、將路由器與電腦單獨連線,用網線連線電腦與路由器的lan介面(1、2、3、4)中的任意乙個。

2、進入路由器的登入介面了,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到設定介面。

4、把電信的貓(光貓)連線到路由器的wan介面,如下圖所示。最後用192.168.2.1登入搭配路由器的設定介面,設定路由器上網為自動獲取、並設定無線wifi即可。

12樓:百小度

因為貓集合了路由,所以貓路由的ip是192.1698.1.1,那就把無線路由的ip改成192.168.2.1,設定wifi密碼即可。

13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把您光貓的lan介面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介面,然後從路由器的lan介面用另一根網線和電腦相連線,連線好之後,就可以進入路由器進行設定了,完成後就可以使用無線網了。點選↓****獲取更多服務 客服324為你解答。

14樓:

你好:你先按下圖連線好裝置

然後在不接光貓的情況下,設定無線路由器的lan口設定,把ip位址設定為192.168.3.

254即可,然後再連線光貓,然後你輸入192.168.3.

254就可以進入無線路由器了,然後就可以對路由器進行其它項設定,進入設定嚮導介面,選擇pppoe撥號上網就要填上網帳號跟密碼,這個應該大家都明白,開通寬頻都會有帳號,填進去就可以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有疑問,歡迎繼續諮詢我們。

電信光纖貓自帶無線路由功能,怎麼再外接乙個無線路由器。

15樓:零號數

方法如下:

1、無線bai路由du器通電,用電腦zhi連上無線路由器預設開啟的daowifi。

2、登版錄無線路由器的登

權錄位址,常用的無線路由器位址為192.168.0.

1或者192.168.1.

1,這裡以192.168.1.

1為例,輸入無線路由器背面印的登入賬號密碼。

3、在【基本設定】裡面,wan口連線型別選擇「自動獲取ip」,儲存。

4、在【lan設定】裡,將路由器管理ip位址設定為其它ip位址,儲存,如192.168.8.1,避免與電信光貓管理位址192.168.1.1衝突。

5、此時基本設定已經完成,然後準備好一根短網線,將電信光貓任意乙個lan口與外接無線路由器的wan口相連。

6、最後用膝上型電腦或者手機連上無線路由器的wifi,開啟網頁,測試是否能上網就可以了。

16樓:藍成龍

請問你解決了嗎?我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按照他們回答的來設定都沒成功,而且他們的回答都各自不同,好尷尬,,,

1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可以的,您可以根據路由器的使用說明連線光纖貓,然後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設定即可。

18樓:晚風吻盡秋荷

光貓帶無線路由器功能,再接路由器

就是兩個路由器級聯。

光貓a的lan口接b的wan口,回兩個路由器級聯答。

路由器a開啟dhcp,路由器b設定wan口動態ip,設定b的lan口閘道器不要和a 在乙個網段上,避免ip衝突。例如:a的閘道器ip是192.

168.1.1,那把b的lan口閘道器改為192.

168.2.1,即前三位最少有一位要和a的不一樣。

路由器無線設定按照說明書設定。設定完成後,a路由的lan口連線上b路由的wan口使用。

怎麼把電信貓和無線路由器連線起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家來里安裝網路的時候運營自商都會給自己

家裡的bai分線箱安裝一

du台光貓使我們能夠zhi方便使用,當

dao我們連線上光貓無線或者有線連線後可以直接上網的。

所以光貓我們就不用設定了,根據自己路由器存放的位置選擇合適的網線;一頭直接連線到光貓的lan介面。(也就是網口)

另一頭連線到路由器的wan介面,這樣連線就可以讓路由器獲取光貓傳輸的資料報了。(不要接錯,很多電腦小白很容易接錯。wan口只有乙個,不是lan口,lan口有好幾個!)

連線好之後把路由器放好,如果路由器有天線的話要朝上擺正;接著插上路由器的電源,路由器就可以啟動使用了。

電信光纖貓連無線路由器網速變慢

電信光貓與tp link無線路由器連線設定。由於家裡新接入了光纖,以前的adsl的數據機換成了乙個光電貓。換好後發現要繼續用無線路由器上網需要重新做一下配置。以下內容為配置步驟 電信光貓型號 hg226 無線路由器型號 tl wr541g 1.任取乙個光貓的網口用網線連線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2...

電信光纖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密碼,電信光纖貓連線無線路由器後怎麼改無線密碼

額 看你說的有點混亂,我都不知道怎麼回到好。我可以告訴你,電信的寬頻基本都是由1臺由電信提供的裝置到使用者家裡。使用者可以直接和這臺裝置連線上網 如果是adsl,那麼該裝置是moden。如果是光線,那麼該裝置是onu 但是有些使用者家裡不止一個終端 即pc機 所以有人買了無限路由器來使得多個終端共享...

中國電信光纖貓自帶的無線路由器怎樣設定

有線上網正常 然後設定無線部分 你首先確認一下連電腦是否可以上網,再看一下是否有獲得ip位址!看看說明書或者光碟,就可以自學成才了!尊敬的使用者抄 您好,首先襲感謝您對中國電信的支援,中國電信贈送或者購買的寬頻貓 無線寬頻貓 是無法直接使用wifi無線上網的,需要請專業人士進入寬頻貓 無線寬頻貓 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