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科學題目

2023-03-18 21:30:04 字數 879 閱讀 1781

1樓:小玉雀

新月也叫朔月,朔日的月相,即農曆每月初一的月相,人是看不見的。上弦:農曆每月初七或初八,太陽跟地球的連線和地球跟月亮的連線成直角時,看月呈d形。

下弦:農曆每月二十二或二十三,太陽跟地球的連線和地球跟月亮的連線成直角時,看月亮呈倒d形。選a

2樓:晴天安仔

c 因上文提到是明月,明月就是滿月,所以是c

樓主的題目不太對,應該是可能是———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明月光」可知是明月,即十五的月亮,所以選c

4樓:匿名使用者

東經、西經的最大度數是180度【既是東經180度 又是西經180度】赤道以北的緯線叫做(北緯),以南的緯線叫做(南緯)。

南北緯線各有(無數),北極的緯度是(北緯90度),南極的緯度是(南緯90度)。

地球儀上經線和緯線相交的角度為(90度)。

本初子午線以東的經線為(東經),以西的經線為(西經)。東西經度的最大值為(180)。南、北緯度的最大值為(90),分別位於(南緯90,南極)和(北緯90,北極)。

劃分東西半球的經線是(西經20度)和(東經160度)。

比較杭州和北京,其中緯度較大的是(北京)。

5樓:匿名使用者

bcd感覺神經末梢。

嗅覺中樞神經。

6樓:匿名使用者

b a d 嗅覺神經末梢 嗅覺神經中樞 品酒師。

7樓:詩雨

(1)g=mg

=60千克×10牛/千克。

=600牛。

(2)v=s/t

=500公尺/秒。

≈公尺/秒。

初一科學 填空)初一科學填空題

1 太陽系由 太陽 行星 衛星 彗星 等構成。中心天體是 太陽 2 八大行星按與太陽由近及遠順序,依次為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其中體積最大的是 木星 和 土星 它們最顯著的特徵是有 光環 3 小行星帶位於 火 星和 木 星之間。4 最著名的彗星是 哈雷彗星 其公轉週期...

初一科學題

1.氧分子由 氧 原子構成,4個氧分子可以構成 2個 氧分子。2.水分解的過程,就是構成水分子地氫 氧原子重新組合生成 氫分子 和 氧分子 的過程。3.乙個氧分子由 2 個氧原子,0 個氫原子組成。如果你說的是乙個水分子的話,它由由 1 個氧原子,2 個氫原子組成。嚴禁抄襲!1.氧分子由 氧 原子構...

初一科學題

讀數不准的溫度計是,丙 理由是 酒精蒸發吸熱 2 你能否再設計乙個實驗證明你的結論 將三隻溫度計都測量室溫 1 讀數不准的溫度計是,乙和丙,理由是都放在了裝有酒精的杯子裡。2 你能否再設計乙個實驗證明你的結論 先分別量出兩個酒精杯離得酒精溫度,再用乙隻溫度計量房間溫度.1 讀數不准的是乙和丙,因為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