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懸賞一道初一科學題

2022-10-27 00:35:04 字數 694 閱讀 2748

1樓:◆尐♀瀦

端午節時,小明和小王家裡都要煮餃子。小明認為要繼續將火燒得更旺,使鍋內劇烈沸騰,這樣會很快將粽子煮熟;小王則認為水沸騰後應改用小火,蓋上鍋蓋,讓鍋內水微微沸騰,同樣能很快將粽子煮熟。你認為誰的想法更合理,請寫出理由。

小王.小明是純粹的浪費資源因為在標準大氣壓下水的沸點只有100攝氏度.再燒還是乙個溫度.

小王蓋鍋蓋的原因就是把沸點提高.這樣煮熟的快.而且用小火可以節約能源.

2樓:匿名使用者

小王,水的沸點是100攝氏度,所以微微沸騰和劇烈沸騰是一樣的。

3樓:木葉蕭蕭

雖然水的沸點都是100攝氏度,但粽子的溫度不一樣,猛火煮的快!

4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沸點是100℃,但如果然他繼續沸騰,需要持續加溫,所以,本人認為小王和明都對,只不過小王更節省能源。

5樓:匿名使用者

小王因為粽子從生到熟這個過程是乙個能量交換過程,也是能量不斷平衡的過程,沸騰的水把熱的能量傳給粽子,粽子內的相對沸水而言冷的能量傳給沸水,冷的能量與熱的能量交換完畢的時候,粽子才能熟。同樣在沸騰的水裡的時候,火越大,釋放的熱的能量越多,但沒蓋鍋蓋,消散在空氣中的能量也越多,又因為粽子相對空氣吸收熱量慢,所以熟的慢。而小火的時候,雖然熱量產生的慢,可是有鍋蓋,熱量消散的慢,粽子熟的快。

初一科學 填空)初一科學填空題

1 太陽系由 太陽 行星 衛星 彗星 等構成。中心天體是 太陽 2 八大行星按與太陽由近及遠順序,依次為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其中體積最大的是 木星 和 土星 它們最顯著的特徵是有 光環 3 小行星帶位於 火 星和 木 星之間。4 最著名的彗星是 哈雷彗星 其公轉週期...

初一科學題

1.氧分子由 氧 原子構成,4個氧分子可以構成 2個 氧分子。2.水分解的過程,就是構成水分子地氫 氧原子重新組合生成 氫分子 和 氧分子 的過程。3.乙個氧分子由 2 個氧原子,0 個氫原子組成。如果你說的是乙個水分子的話,它由由 1 個氧原子,2 個氫原子組成。嚴禁抄襲!1.氧分子由 氧 原子構...

初一科學題

讀數不准的溫度計是,丙 理由是 酒精蒸發吸熱 2 你能否再設計乙個實驗證明你的結論 將三隻溫度計都測量室溫 1 讀數不准的溫度計是,乙和丙,理由是都放在了裝有酒精的杯子裡。2 你能否再設計乙個實驗證明你的結論 先分別量出兩個酒精杯離得酒精溫度,再用乙隻溫度計量房間溫度.1 讀數不准的是乙和丙,因為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