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科學題

2022-11-13 11:05:04 字數 713 閱讀 1038

1樓:匿名使用者

讀數不准的溫度計是,___丙_______,理由是——酒精蒸發吸熱————。

(2)你能否再設計乙個實驗證明你的結論:

-------將三隻溫度計都測量室溫————————————————————

————————————————————————

2樓:寶·莂赱

(1)讀數不准的溫度計是,乙和丙,理由是都放在了裝有酒精的杯子裡。

(2)你能否再設計乙個實驗證明你的結論:

先分別量出兩個酒精杯離得酒精溫度,再用乙隻溫度計量房間溫度.

3樓:魔法梨

(1)讀數不准的是乙和丙,因為酒精蒸發要吸熱,使得溫度降低。

(2) 將兩個溫度計放進同樣溫度的室內,乙個插入裝有酒精的瓶子裡,乙個就放著,過了一段時間後,將放在裝有酒精瓶子裡的溫度計取出來讀數,和另乙個溫度計的示數相比較。(會發現原本裝入酒精瓶的溫度計示數低些,因為酒精蒸發要吸熱)。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乙隻讀數不準確,那只是乙

5樓:玉口國

1.丙是錯誤的,因為它在酒精中,況且瓶口敞開,使酒精蒸發吸熱,因此它的溫度應該降低。其他兩個,乙個在空氣中,與室溫相同。

另乙個也在酒精中但瓶口沒有敞開,因此與室溫相同。所以錯誤的是丙。

2.使三隻溫度計去測冰水混合物。

初一科學 填空)初一科學填空題

1 太陽系由 太陽 行星 衛星 彗星 等構成。中心天體是 太陽 2 八大行星按與太陽由近及遠順序,依次為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其中體積最大的是 木星 和 土星 它們最顯著的特徵是有 光環 3 小行星帶位於 火 星和 木 星之間。4 最著名的彗星是 哈雷彗星 其公轉週期...

初一科學題

1.氧分子由 氧 原子構成,4個氧分子可以構成 2個 氧分子。2.水分解的過程,就是構成水分子地氫 氧原子重新組合生成 氫分子 和 氧分子 的過程。3.乙個氧分子由 2 個氧原子,0 個氫原子組成。如果你說的是乙個水分子的話,它由由 1 個氧原子,2 個氫原子組成。嚴禁抄襲!1.氧分子由 氧 原子構...

初一科學題(同步上的)初一科學題(經典題型)

a左物右碼 當指標偏向標尺中線的右側便停止調節時,說明此時應為右邊重,再在左邊放物體,假設放置的物體剛好與右邊的重相等為m,此時指標剛好在標尺中線。也沒方砝碼,讀出資料為0,實際上物體重m.0小於m所以測量結果比真實值偏小。使用指標向上指的托盤天平測量的質量時,下列各種情況會造成測量結果比真實值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