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科生考研 考碩博連讀專業的若干問題

2023-03-18 21:25:03 字數 4290 閱讀 5198

1樓:簡弘懿良丰

你說的碩博連讀其實和高中考大學時的本碩連讀乙個樣,讀完碩士後可以直接讀博,但是這種考試要求的分數較高,比一般的考試分數高,而且讀完碩士後還要通過乙個選拔考試才能讀博,至於相關資料你要先選取你所想上的大學,然後看學樣是否有這樣的招生,之後再和學樣聯絡就可以了,希望能幫到你。

2樓:孔昶紀尋

中國博士學制最短就是4年,而且沒有繞過研究生直接就能讀得博士。如果你要申請國外的,例如美國的,有可能4年畢業。國外研究生階段屬於過渡,基本都是本科讀博士。

國內的有部分院校有碩博連讀專案,和普通研究生是分開的,但是學制至少為5年,沒有4年的。符合要求的可以報考,但是得看具體院校有沒有這個專案。你得找到這個學校有專案,才能看到招生簡章。

你說的叫本科直博。

這種只能是你本科院校根據你的實際表現對你進行推薦。

一般都是由推免指標的985院校才可以。而且要過6級。

底下是具體東南大學的招收指標。

接收直博的學校研招網都有類似的招生簡章。

你可以看看。

本碩博連讀的專業

3樓:全能使者

本碩博連讀的專業基本上都是醫學類專業,此外也有部分前沿性的專業是本碩博連讀的。這些專業的學制是八年,按照學校要求完成階段考核之後,畢業直接授予博士學位。下面我總結了部分設有本碩博連讀專業的學校,供大家參考。

清華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

北京協和醫學院是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直屬的唯一一所醫科全國重點大學,與中國醫學科學院實行院校一體的管理體制。2023年10月開辦八年制醫學本科,是我國最早設有八年制臨床醫學專業和護理本科教育的醫學院校,***學位委員會自行審核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點和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點的委託學位授予單位,國際醫學科學研究組織正式成員單位,被譽為「中國醫學殿堂」。2023年5月18日,中國協和醫科大學正式更名為「北京協和醫學院」;鑑於與清華大學緊密合作辦學的需要,同時使用「北京協和醫學院—清華大學醫學部」的名稱。

北京大學醫學部。

北京大學醫學部,是中國**教育部依靠中國自己的力量開辦的第一所專門傳授西方醫學的國立學校。2023年4月3日,原北京醫科大學與北京大學正式合併,組建新的北京大學。2023年5月4日,北京醫科大學正式更名為北京大學醫學部。

北大醫學部的提檔線比北大本部低20分左右,臨床醫學八年制分數也會比本部提檔線略低幾分,至多與本部提檔線持平。北大醫學部還有乙個優勢就是在完成本科階段,學生可以選擇修雙博士學位,這樣對於學生而言則會有雙重保障。畢業後就業的醫院大部分都是去了北京大學口腔醫院,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等等都是國內的一流醫院。

本科生考研想考碩博連讀的,有什麼條件嗎?

什麼是本碩博連讀?本碩博連讀到底好不好?

4樓:網友

好啊,本碩博連讀不是一般人能讀的,要是能考上,簡直就是核心競爭力了。

關於碩博連讀

5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碩博連讀申請絕大多數大學都是要求通過全國研究生考試,錄取成為學術研究生,一般是在研二的上學期提出申請,專碩不能申請碩博連讀,只能夠自己考博士。

碩博連讀對成績有一定要求,如果期間發表過**,申請的可能性會更大。

實行碩博連讀的專業,在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中會有所註明。考生報考碩:土研究生時,在報名登記表上註明。

在複試時需要提出書面申請。還需要提供一些能證明自己能力的材料,例如得過什麼獎,發表過什麼**。初步審核後,符合條件的同學可以領取並填寫《碩博連讀申請表》。

有直博、提前攻博和碩博連讀3種。直播和提前攻博是至少6年說博連讀是至少5年一般碩博連讀是納入招生計畫的,即招生的時候就確定連讀標準。比如中科院都是連讀。

直博相當於報送,研三轉入博提前攻博是在研二參加博士生入學考試,通過後,研三轉入博一。

6樓:登平邢懷夢

1.碩博連讀是山大的一種研究生培養計畫,需要你首先考取(或被推免)碩士研究生,在研二接近期末時(一般每年12月份)有乙個選拔碩博連續培養研究生的考試,這個基本是按自願報名和綜合考查為準。綜合考查排名包括學位課課程成績(一般四門),英語水平,基礎理論專業知識等,還有個面試成績。

2.文科學院(包括歷史學院,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法學院,政管學院,外國語學院等)基本都有碩博連讀專業。一般都是以院為單位進行選拔的。

3.直博之後,你的研究生培養計畫就改為5年(2+3),兩年碩士,三年博士,第三年你就以博士生身份重新入學,相當於新生。

4.只能連讀乙個專業的,這是毋庸置疑。不過這個專業都是大專業,不是具體方向。可以在轉博的時候改方向。如果相近甚至可以在自己學院範圍內改專業。但是不可以跨學院改專業。

7樓:網友

碩博連讀是在錄取後申請的,一般是初試後,複試前。學校一般都會在網上公布碩博連讀申請表,填了一交就ok了。不需要拿過獎學金。

考研怎麼 申請 碩博連讀

8樓:保康冷寅駿

一、申請條件。

1.全日制本科學校應屆本科畢業生(不含委託培養考生),能夠在2023年7月前獲得學士學位,本科畢業專業與碩士錄取專業為相關相近專業;

年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成績達到下列要求:外語、政治≥50分(管理學≥55分),業務課成績≥80分(管理學≥90分),複試成績≥150分;

3.大學期間英語cet六級考試通過,或日、俄語四級≥65分者;

4.報考專業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且報考導師為博士研究生導師;

5.品行優良,身體健康,並且具有較強的獨立從事科研工作的能力;

6.推薦免試研究生達到1、3、4、5要求者,可以申請。

二、申請程式。

1.考生個人提出申請(附本科成績單),填寫《瀋陽農業大學碩博連讀研究生申請表》;

2.學生所在黨總支進行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質方面的審查;

3.導師同意;

4.學科進行業務素質考核;

5.研究生部預審;

6.學校審批。

三、培養及學位要求詳見《關於試行碩-博連讀研究生培養工作的規定》

四、申請碩博連讀的考生於2023年6月10日將申請材料交到研招辦。

一、申請條件。

1.全日制本科學校應屆本科畢業生(不含委託培養考生),能夠在2023年7月前。

獲得學士學位,本科畢業專業與碩士錄取專業為相關相近專業;

年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成績達到下列要求:外語、政治≥50分(管理學≥55分),業務課成績≥80分(管理學≥90分),複試成績≥150分;

3.大學期間英語cet六級考試通過,或日、俄語四級≥65分者;

4.報考專業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且報考導師為博士研究生導師;

5.品行優良,身體健康,並且具有較強的獨立從事科研工作的能力;

6.推薦免試研究生達到1、3、4、5要求者,可以申請。

二、申請程式。

1.考生個人提出申請(附本科成績單),填寫《瀋陽農業大學碩博連讀研究生申請。

表》;2.學生所在黨總支進行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質方面的審查;

3.導師同意;

4.學科進行業務素質考核;

5.研究生部預審;

6.學校審批。

三、培養及學位要求詳見《瀋陽農業大學關於試行碩-博連讀研究生培養工作的規定》

四、申請碩博連讀的考生於2023年6月10日將申請材料交到研招辦。

9樓:拜楚安浩嵐

網上的那個通知說的碩博連讀是給2008級研究生的,提前攻博是給2007級的。

檢視原帖》

10樓:寇同書訾妍

考研時不可申請,必須是入學以後才可。

一般會在研一中旬和研二中旬開始選拔,符合條件的可由碩士轉為博士——即碩博連讀。

某些學校的某些專業以及中科院某些地方,考研進入後直接就是碩博連讀,你想唯讀碩士都不准。

考研的話,現在先不用考慮這個,到時候自然會明白~

什麼是本碩博連讀?

考研可以直接考碩博連讀的麼考研可以直接考碩博連讀的麼?是有什麼政策麼?

分學校,有的學校是可以碩博連讀的,建議你去你的目標院校官網查一下。拿蘭州大學為例 2016年碩博連讀研究生選拔辦法以碩博連讀方式選拔優秀在讀碩士生攻讀博士學位是提高博 士研究生生源質量的乙個重要途徑。根據教育部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經研究決定,2016年我校繼續在具有博士學位授權的學科專業內實...

如果在大學上了本碩博連讀專業,那還可以在考研時報別的大學嗎

不可以,只有畢業以後再考 如果是本碩博連讀的話就只能在本校呆著,放棄本校連讀要去外校的話,基本上學校方面是不予推薦的。如果是本碩博連讀的話就只能在本校呆著,放棄本校連讀要去外校的話基本上學校方面是不予推薦的。在競爭激烈的今天,一般學校 都不會放走優秀的學生的!看來你還是乖乖的在本校繼續認真讀吧!選本...

學前教育本科跨專業考研,學前教育的本科生報考研究生可以跨專業嗎?

你是學前教育專業學生,想跨轉業考研,不想只當幼師,你是在錯誤的道回 路上行進了,答 學前教育目前算是比較好的專業了,跨考到教育類之外,很難的!行政管理是我感覺最 雞肋 的專業之一。考研門檻不高,但是你畢業後會感覺自己好像什麼也幹不了!學前已經很好就業了,別的行業你讀研出來後照樣還是面臨著就業問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