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時,你會怎麼辦?

2023-03-18 21:30:02 字數 1199 閱讀 2732

1樓:歲豆妙

不可否認,在當前的這個社會中,有時候付出的努力是不成正比的,因為我們不會一帆風順,總會遭遇到失敗,那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得到了更多的經驗和教訓,避免了再次走彎路。努力是必須的,我們應該做的是要堅持努力,所謂水到方可渠成,瓜熟才能蒂落。沒有隨隨便便的成功,我們看到的每乙個人光鮮人前的背後,付出的辛苦也許是我們想象不到的,但是,只要我們可以持之以恆,不斷的努力提公升自己,然後我們就能遇到乙個更優秀的自己,有時候太執著於結果,反倒很多事時候會不盡如人意,放平心態,沒有什麼是不勞而獲的,所謂天道酬勤,總有一天我們付出的努力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2樓:絆你一生

你付出了,卻是在默默的付出自己的心血,而對方根本沒有收到!比如說你從很早以前就開始喜歡乙個人,你總是遠遠的望著她,好似自己的眼淚都要被自己感動出來了,你覺得自己就是這個世界上最愛她的人,然後你整天整天的想著她,因為想著她,你沒有做成什麼其他的事情,所以你覺得,你心裡有她的那段時間,都是為她付出的時光。可是,和人家有什麼關係呢?

有一天你表白了,人家拒絕了你,你覺得不公平,心意,不如行動,要做出來一些有效有益的事情才算付出。

3樓:名

這事看放在哪個地方。很多時候,我們的付出都比回報要多得多。譬如對子女的付出,但我們甘之如飴。

工作上我們付出精力和汗水,回報不一定會讓自己滿意,但我們還是會繼續努力加油,讓自己變得更好。愛情裡我們付出,卻期待著回報。期待自己為對方做的每一件事,都會有回應,哪怕是微微一笑。

如果愛情裡只有付出沒有回報,那還是放棄了吧。

4樓:笑菇手小

付出需要講究方法,而不要停留在空想。你付出的除了昂貴的時間成本之外,卻起到了廉價的作用,當然會收穫也不成正比!此時,需要反思,和重新起航!

5樓:貞慈

只有付出才有收穫。這個收穫不一定非得是金錢或物質。社會經驗,看透乙個人。學會說不。和得到無私奉獻帶來的內心的滿足感等等。許多東西只有付出時才能理解。

6樓:學長成涵之

每一次付出都不能準確計算出回報,每一次回報都不能確認是哪一次付出,如果世間有這麼精確比例,那麼你肯定會堅持,如果世間一點比例都沒有,那麼你早就放棄了。

7樓:記16752趾汲

得看在那方面了,如果是公司一味的加班,加班再加班。而老闆又不給加班費,我就會放棄這種工作,我可不想給他當勞工。家裡人就不一樣了。

你認為在愛情裡付出與回報是不是成正比

愛情無正比 思克而 愛情是無正比的 從來都是收穫。成功了收穫女人,收穫家庭,收穫幸福。可是輸掉了一輩子,還搭上了一條命。當愛情失敗了也在收穫。收穫回憶,收穫故事,收穫美麗的相思,收穫那個永遠的自己。可是輸掉了女人,輸掉了幸福,也輸掉了乙個快樂的自己。感情的事情.並不是付出就會有回報的.可能只是自己的...

愛情裡,付出是不是和回報成正比,你認為在愛情裡付出與回報是不是成正比?

感情的事情.並不是付出就會有回報的.可能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罷了.也許.只有在互相喜歡的情況下.付出和回報才會成正比.麻煩採納,謝謝 不成正比的 有些時候就算你付出的再多 可一樣沒有一點點回報 你的付出就只為得到回報麼?這是我個人的參考意見 謝謝 你認為在愛情裡付出與回報是不是成正比?愛情無正比 思克...

當愛情跟親情相撞時,你會怎麼選擇

你的配偶,或者說男友 女友有可能會離婚 分手,但是在家裡漸漸老去的爸媽,卻只有乙個。或許你們之間關係緊張,但是真正失去之後你才會明白他們在你生命中佔有多大的位置。我要兩者兼得,我會把親情放在第一位,而愛情也是同等重要的,我會在處理愛情的方面,也會解決親情方面的。如果家長實在不理解,我也會,選擇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