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一科學生物題,簡單啊,選擇題

2021-03-03 20:57:12 字數 465 閱讀 5796

1樓:匿名使用者

答:選c.水中溶解氧減少

因為赤潮現象是水中的水生植物大量的繁殖,使得消耗掉水中的大量的溶解氧,因為溶解氧減少的緣故,因此,使得其它的一些需氧型的水生植物大量的因缺氧而死亡,導致這些植物腐爛,而厭氧型的水生植物大量的生長,破壞了原來的生態平衡,魚蝦因缺氧而死亡。

2樓:裴伴允兒

c.水中溶解氧減少

1、破壞漁場的鉺料基礎,造成漁業減產。

2、赤潮生物的異常發制繁殖,可引起魚、蝦、貝等經濟生物瓣機械堵塞,造成這些生物窒息而死。

3、赤潮後期,赤潮生物大量死亡,在細菌分解作用下,可造成環境嚴重缺氧或者產生硫化氫等有害物質,使海洋生物缺氧或中毒死亡。

3樓:左邊的位置

近年來,我國沿海區域性海區藻類大類反之,出現了「赤潮」,造成了大量魚蝦死亡。魚蝦死亡的主要原因是 (c.水中溶解氧減少 )

一道生物選擇題,一道CMA選擇題

我想bai選d,腹瀉時細胞外液流失,四肢 du發冷zhi說明血液減少,心跳變快說 dao明血液減少,有鈉專離子減少引發的神經系統屬電訊號傳導 鉀離子輸出鈉離子進入,內部為正 變弱 d選項 醛固酮是一種調節水鹽平衡的激素,在細胞外液減少的時候可以促進腎臟重吸收鈉增加,從而加大水的重吸收,並促進鉀離子排...

一道生物選擇題,一道生物選擇題,不定項選擇,以下選項正確的是?麻煩每個選項都解釋一下吧,謝謝

有氧呼吸的方程式 第一階段 c6h12o6酶 細胞質基質 2丙酮酸 c3h4o3 4 h 能量 2atp 第二階段 2丙酮酸 c3h4o3 6h2o酶 線粒體基質 6co2 20 h 能量 2atp 第三階段 24 h 6o2酶 線粒體內膜 12h2o 能量 34atp 總反應式 c6h12o6 6...

30分懸賞一道初一科學題

端午節時,小明和小王家裡都要煮餃子。小明認為要繼續將火燒得更旺,使鍋內劇烈沸騰,這樣會很快將粽子煮熟 小王則認為水沸騰後應改用小火,蓋上鍋蓋,讓鍋內水微微沸騰,同樣能很快將粽子煮熟。你認為誰的想法更合理,請寫出理由。小王.小明是純粹的浪費資源因為在標準大氣壓下水的沸點只有100攝氏度.再燒還是乙個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