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漆和防火塗料有什麼區別,兩個的價格相差大麼

2023-03-18 21:35:04 字數 2609 閱讀 4744

1樓:佴宕琴恬欣

應給不是,防火塗料在塗料中屬於特種塗料,跟普通的漆有著很大的區別,防火塗料的主要特點是對建築起到防火保護的作用。一般不偏重於美觀。

2樓:室內外光纜

一、防火漆與防火塗料的概念。

1、防火漆:防火漆是由成膜劑,阻燃劑,發泡劑等多種材料製造而成的一種阻燃塗料。

2、防火塗料:防火塗料是用於可燃性基材表面,能降低被塗材料表面的可燃性、阻滯火災的迅速蔓延,用以提高被塗材料耐火極限的一種特種塗料。防火塗料塗覆在基材表面,除具有阻燃作用以外,還具有防鏽、防水、防腐、耐磨、耐熱以及塗層堅韌性、著色性、黏附性、易乾性和一定的光澤等效能。

由此可見二者的概念是完全不同的。

二、防火漆與防火塗料的分類不同。

1、防火漆可分為:飾面防火漆、木材防火漆、鋼結構防火漆三類;

2、防火塗料按用途和使用物件的不同可分為:飾面型防火塗料、油性防火塗料、電纜防火塗料、鋼結構防火塗料、預應力混凝土樓板防火塗料等。

由此可見,二者在分類上有相同點,也有不同點,防火塗料的分類更全面。

根據上述內容,可以判斷出防火漆和防火塗料雖然有所區別,因此在選購這類防火塗料時,一定要分辨清楚。

防火漆與防火塗料的區別

3樓:冀坤防火材料

1、防火漆也可以稱為油性防火塗料,是屬於防火塗料的乙個分類,而防火塗料不僅包括了防火漆,另外還包括飾面型防火塗料、電纜防火塗料、鋼結構防火塗料、預應力混凝土樓板防火塗料等。

2、防火漆和防火塗料的成分不一樣。防火漆是由成膜劑,阻燃劑,發泡劑等多種材料製造而成的一種阻燃塗料。防火塗料是由基料、顏料、普通塗料助劑、防火助劑和分散介質等塗料組分組成。

3、防火漆適用於電廠、工礦、電信和民用建築的電線電纜的阻燃處理;防火塗料一般適用於飾面、木材和鋼結構,一般家用的比較多。

4、防火塗料的**通常都要比防火漆高出很多,因為防火塗料裡面的化學新增劑很多都是比較綠色環保,而防火漆則正好相反。

。冀坤防火的防火塗料,廠家直接供貨供,**低且不斷創新技術,漆面平整,塗層更薄,更省料;同時,堅持節能、環保、多贏的經營思想,誠信是其一貫的宗旨,對施工技術和各項服務一諾千金,值得信任。

4樓:匿名使用者

防火漆是塗在牆表層的,而防火塗料時塗刷在牆面基層的,外面還要貼上瓷磚。

5樓:匿名使用者

漆是塗料中的一種,防火漆是防火塗料中的一種,至於還有哪些防火塗料就得看商家有沒有賣了。

6樓:保溫防火材料廠

油性和水性 你想要什麼樣的或者說下你的方案。

7樓:南抖

前者是油性後者是水性的。

防火塗料和防火漆有何不同?

8樓:網友

1、防火塗料。

它主要是用於可燃性基材表面,所謂防火在於能夠降低材料表面的可燃性,這樣能夠更快阻止火災的蔓延程度,可以說是一種具有阻燃作用的特種塗料。不僅如此,防火塗料具有耐磨、耐熱、防鏽、著色、防水、防鏽等效能。通過事實了解,燃燒作為氧化反應是需要通過可燃質、助燃劑、火源進行劇烈產生的,因此,阻燃只需要切斷三要素的乙個即可,一般適用於飾面、木材、鋼結構。

2、防火漆。

它是由成膜劑,阻燃劑,發泡劑等多種材料製造而成的一種阻燃塗料,適用於電廠、工礦、電信和民用建築的電線電纜的阻燃處理外,對於木結構,金屬結構的這樣的建築物及地下工程的可燃燒性基材等物體也是具有防火保護。與防火塗料一樣都適用於飾面、木材、鋼結構。

3、防火塗料和防火漆的防火肌理到底是如何。

防火漆和防火塗料本身都具有不燃性,能夠讓保護的基材不與空氣直接接觸,從而延遲物體著燒和降低燃燒速度。防火漆和防火塗料含有的氮能夠受熱分解與有機游離基化合中斷反應從而降低溫度。防火漆和防火塗本身具有較低的導熱係數,能夠延遲火焰溫度的傳遞效果。

防火漆和防火塗料能夠分解不燃惰性氣體沖淡可燃性氣體,一定程度降低燃燒速度。

9樓:網友

防火塗料和防火漆沒什麼不同。

防火漆是防火塗料中的一種,防火漆常指平面溶劑性防火塗料,有時水性平面防火塗料也叫防火漆。其實都是防火塗料。

按照現行的國標gb14907-2018《鋼結構防火塗料》、gb12441-2018《飾面型防火塗料》、gb28375-2012《混凝土結構防火塗料》等國家標準規定,防火塗料可分為:

鋼結構防火塗料:室內膨脹型鋼結構防火塗料、室內非膨脹型鋼結構防火塗料、室外內膨脹型鋼結構防火塗料、室外非膨脹型鋼結構防火塗料。其中可分為水性、溶劑型,普通纖維類火災防火塗料和特種烴類火災防火塗料。

飾面型防火塗料:可分為水性和溶劑型。

混凝土結構防火塗料:可分為隧道防火塗料和防火堤防火塗料。

電纜防火塗料。

10樓:聯防防火塗料廠

大家平時說的防火漆更多的是指溶劑型防火塗料,或者叫油性防火塗料,以老規範也叫超薄型防火塗料,性狀細膩象油漆狀。2018防火塗料新規範統一命名都叫防火塗料了,如膨脹型鋼結構防火塗料、非膨脹型鋼結構防火塗料,石膏級鋼結構防火塗料、隧道防火塗料、電纜防火塗料、飾面型防火塗料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81回 佔旺相四美釣游魚 奉嚴詞兩番入家塾 第82回 老學究講義警頑心 病瀟湘痴魂驚惡夢。

這兩個有什麼區別,聯通這兩個網有什麼區別

1 不同的產品都有其不同的特點和優點,產品的設計 目標人群 售後服務等等很多方面都有比較明顯的區別。2 建議根據個人的使用需要 喜好以及實際預算,加上通過實體店或者 的產品對比,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沒區別啊,連產品圖都是同一張 360安全是360的主打產品,極速嘛,不好說,不重視 這兩個有什麼區別?...

有機塗料和無機塗料有什麼區別,有機塗料和無機塗料有什麼區別啊?

沒有這個說法吧。顏料有無機的和有機的區別。無機顏料一般是礦物性物質,人類很早就知道使用無機顏料,利用有色的土和礦石。有機顏料色彩鮮明,著色力強 密度小,無毒性。有機顏料看上去比較泡松,而無機顏料比較重。有機顏料一般鮮豔度比較高,著色力度比無機顏料高 國內有深圳華科兄弟顏料 有機塗料和無機塗料有什麼區...

這兩個詞有什麼區別

中國名牌 據 中國名牌產品管理辦法 的規定 中國名牌產品標誌適用於 中國名牌產品管理辦法 規定的獲得中國名牌產品稱號的產品。中國名牌產品標誌是質量標誌。獲得中國名牌產品稱號的產品在有效期內,可以在其包裝 裝潢 說明書 廣告宣傳以及有關材料中使用統一規定的中國名牌產品標誌,並註明有效期。獲中國名牌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