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子中不能有兩個冒號,這是為什麼?謝謝各位了

2021-04-25 12:41:29 字數 3326 閱讀 3863

1樓:小寶_歌唱祖國

乙個句子只能有乙個冒號。我們老師強調說冒號一定要管到句終!這個句子中「組成」後面應為逗號,因為「組成」這個詞已經帶有解釋和引出下文分類的意思,所以不必用冒號。應該是這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問題啊。因為有分號隔開,兩個分句是並列的,不會有歧義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分號嗎?分號表示兩個並列短句,所以是兩個句子。

乙個句子中不能同時出現兩個冒號嗎

4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在同乙個句子中,一般只能用乙個冒號,不能用兩個,否則便會面目不清.下面的例句中,第乙個冒號應該改為逗號:

同乙個句子中可以使用兩個冒號嗎?

5樓:葛薇

1、晚上開bai大會,張書記宣du布廠裡要實行兩項改zhi革措dao施:一是持證上崗版

,二是脫產培訓權。

如果是轉述,則宣布後面不用冒號,如果是陳述張書記的原話就得加上雙引號。

晚上開大會,張書記宣布:「廠裡要實行兩項改革措施:一是持證上崗,二是脫產培訓。」

2、這兩處冒號表示提示下文,都沒有問題。

6樓:歐凝蓮佘玉

在同乙個句子中,一般只能用乙個冒號,不能用兩個,否則便會面目不清.下面的例句中,第乙個冒號應該改為逗號:

乙個句子中能有兩個冒號嗎

7樓:王妍後明旭

乙個句子只能有乙個冒號.我們老師強調說冒號一定要管到句終!這個句子中「組成」後面應為逗號,因為「組成」這個詞已經帶有解釋和引出下文分類的意思,所以不必用冒號.應該是這樣.

困惑:如果是although是連詞而兩句話的連線不能有兩個連詞的話,圖一卻可以用冒號(也是連詞), 20

8樓:663小烏龜

這個其實就是來關於自although和but用法的,樓主應該聽過although不能與but連用吧。你這樣看啊,圖一,b選項cold 後的分號就表示並列了,分號前是乙個句子,分號後是乙個句子,分號前的句子包括although引導的讓步狀語從句和deserts can also be cold這個主句。分號後就只是乙個主句了。

這是乙個典型的複雜句,囊括了從句和兩個句子,外國語法叫clause和sentence.

圖二,有了although,後面就不用but,但是although引導的只是從句,後面還是得有主句,所以就只能選謂語makes.看懂了麼,如果不懂我再給您講一下句子的種類。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兩個都是讓步狀語從句,圖一連的是前面兩個句子吧

乙個句子中能用兩次冒號嗎?比如『』余秋雨在他的散文《杭州宣言》中寫道「宣言內容,很複雜,又很簡單:

10樓:亂舞克己無雙男

冒號的話是可以的,引號的話倒是不可以,親,我給你解釋一下為什麼這裡用兩個冒號

11樓:恰似雅畔流水

你的例子中有兩個冒號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寫道後邊引用的

bai如果是原文、且du

一字也不差zhi的話,寫道後邊可用冒dao

英語中有雙引號還是單引號?

13樓:水院最美

英式英語和美式英語的用法不一樣,英式英語用單引號,美式英語用雙引號。

英語中標點符號用法常見錯誤主要有以下三種型別:

(1)對標點符號認識談薄,使用起來比較隨意,如:用中文句號(。)來結束句子;逗號、句號不分,大寫、小寫不分,亂點一氣;在疑問句後也不加問號,或者在間接引語後使用問號,如:

誤用:he came up and asked me what was the matter?

分析:本句為陳述句,所包含的問問是間接引語,自然應當用句號結尾,且要調整語序。

修改:he came up amd asked me what the matter was.

(2)對句子結構不太理解。中文句號是根據說話都的語意來使用的,即用於一段表達完整的內容之後;而英文中的句號是根據結構來用的,即每乙個語法意義完整的句子後用句號,如:

誤用1:i didn』t go to the party yesterdy.because i had too much homework to do.

分析:此句中,because引出的句子從語法角度看並不完整,而是從屬於前面一句(為原因狀語從句),因而兩句不能用句號隔開。

修改:i didn』t go to the party yesterday.because i had too much homework to do.

(3)中英文標點符號用法混淆,如:

誤用1:hearing what he said,jack said to himself:「should i believe him?」

分析:作為中英文兼有的標點符號,冒號在中文裡常用在「說、道、講、問、唱、回答、喊、吼」等動詞的後邊,或用於「比如、例如」等後,而這類情況下英文中只需用逗號表示。

修改:hearing what he said,jack said to himself,「should i believe him?」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引號的用法 引號有雙引號和單引號之分,事實上,雙引號較單引號常用,單引號多見於報刊的新聞標題中。引號有下列幾種用法:

1) 用於直接引語。 注意句子中其他標點符號與引號的相對位置: 逗號、句號位於引號內(這是美國用法,英國用法多置於引號外),在引語內再用引語時,可用單引號(這是美國用法,在英國用法中,單引號在外,雙引號在內)。

引語不止一段時,引號位於各段起始處和最後一段結尾處。 2) 用於引述文章、文藝作品、歌曲、廣播及電視節目、繪畫等。

15樓:黎祁旅人

誤用的第二個because那個,修改後跟原句原句一樣是不是有點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用單引號,英語裡沒有雙引號,偶就是學英語的,肯定沒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單引號 雙引號 的用法和漢語的一樣

乙個句子中是先用破折號再用冒號還是先用冒號再用破折號 5

18樓:有一頭笨豬你

如果兩個都表示 解釋說明 的話,只能使用乙個,不能同時使用,如果破折號表示 插入,先用冒號,再用破折號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不會一起使用吧

為什麼兩個新娘月內不能見面,為什麼兩個新娘乙個月內不能見面?

其實你要是真的封建迷信的話兩個新人100天之內都不能見面的,切!你忍得了嘛?要黴到舅子的.不過是迷信,不要相信.這是以前老人們講的迷信 兩個新娘子100天內不能見面是什麼習俗 入鄉隨俗.你還想咋滴?這沒辦法的,習俗要能解決了還叫習俗?要沒這樣那樣的習俗結婚只需扯個證就好.還整那麼多沒用的做啥 你還要...

lol為什麼取名字不能有輔助兩個字

誰說不行。我的名字叫做輔助的眼裡只能有我 敏感詞啊,輔助不就是外掛程式的意思麼 這問題在te5lol專區裡面講得挺詳細的,在攻略大全那塊,lol怎樣才能打兩個字的名字?lol打兩個字來的名字方法 使用搜狗源輸入法,輸入v1,然後按下d鍵,就可以出現乙個空白格,剩下的就可以打兩個字了,因為空白格佔了乙...

玉鐲為什麼不能雙手戴玉鐲為什麼不能戴兩個

1.觀察了很久,兩隻手上都戴手鐲的人,是非常之人,要麼是藝術,要麼生活很悠閒。所以有人說 富貴之人戴雙鐲。2.手鐲一般是戴乙隻的。古有 左進右出 一說,像玉 水晶等具有靈性的飾品,一般應當戴在左邊,淨化進來的氣。當然,更實際的是因為一般人都用右手寫字做事等,戴飾品會有一定的妨礙,對玉鐲產生的危險性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