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教各位兩個詞語的意思,請教各位高手兩個詞的翻譯

2022-09-30 08:15:04 字數 3116 閱讀 4512

1樓:紅魔法師

r&b:rhythm and blues ,藍調**product:產品, 產物, 乘積

ots:可以解釋為適用性試驗裝置.

ots products :為適用性試驗裝置產物.

2樓:

r&b藍調**

ots products就是 供銷產品

向語文教師朋友請教兩個詞語解釋

3樓:留著我

「若為傭耕」意思是說:你只是乙個被人僱傭的雇工。為表被動的詞。

「項楚為燕將」意思是說:項楚是楚國的大將。其中的為是擔任的意思。或者可以翻譯為現代漢語,為、是。

4樓:風一吹就散去

第乙個是判斷,第二個兩種都可以。語文要活用的,嘿嘿,沒有權威的!!我爸學歷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若為傭耕」是說你只是乙個雇工,那這個為應當是表被動的詞,作為

「項楚為燕將」中的為是擔任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於卓有上載 早晨 民是民

請教各位:這兩個字 該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搬九,屬於詞語。拼音為bān jiǔ,意思是移動物體的位置,搬運。北方舊俗。謂女兒出嫁後九日回娘家小住。

8樓:匿名使用者

歸寧,古時流傳下來的禮俗,又可稱為做客、返外家(閩南語用法)或三朝回門,是指新婚夫妻在結婚的第三日,攜禮前往女方家裡省親、探訪,女方家人此時亦須準備宴客(通常於中午,稱做歸寧宴或請女婿),歸寧結束後,媒人的工作才算告了乙個段落,男方須送禮給媒人表示謝意。 詞語資訊【詞目】歸寧【拼音】guī níng【基本解釋】[(of married women) go back to paternal home for a visit, (rarely of men) visit with one's parents] 回家省親。多指已嫁女子回娘家看望父母歸寧父母。

——《詩·周南·葛覃》吾妻歸寧,述諸小妹語曰:「聞姊家有閣子,且何謂閣子也?」——明· 歸有光《項脊軒志》

9樓:匿名使用者

ban肯定是辦事的辦吧,jiu肯定是長久的久唄,辦久圖個吉利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搬九。搬酒到岳父家喝酒,一醉方休454545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問蓬萊電台《樹茂講蓬萊》的主持人,他知都。

請教幾個漢語成語和詞語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成語,這些都是不多見的,可以當作詞語來理解。試解之,請參考。

度量相越——度量大得互相超越。

有開必先——只要做事就爭先。

高心空腹——心想得很高但肚子裡頭沒有東西。

虛衷拜嘉——虛心向有學問的人求教。

淑世——清明、美好的時代。

辭繁不殺——語辭太多無法刪除。

鉤稽憑弔——從歷史記載中找出某人的事蹟來加以懷念。

沾溉後世——把創造的恩惠留給後人。

軋塞鬱勃——被壓抑的心情突然發洩出來。

竊不自揆——私下裡不敢揣度別人。

更奏迭前——後代人不斷替代前代人。

我想請教一下各位老師們,(心有餘悸)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謝謝各位老師了。 10

13樓:

心有餘悸

拼音: xīn yǒu yú jì

辨形:悸;不能寫作「忌」。

近義: 驚弓之鳥 談虎色變

反義: 泰然自若 神色不驚

結構:主謂式。

辨析:悸;不能寫作「忌」。

英譯:shudder at the thought of釋義:悸:因害怕而心跳得厲害。危險的事情雖然過去了,回想起來心裡還害怕。

來自:孫犁《奮勇地前進、戰鬥—在一次座談會上的發言》:「如果他第一次在路上遇到的只是井繩,他就不會心有餘悸了。」

例句:車禍發生雖已過去幾個月了;可想起來仍使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老師讓你把全班的學費送到學校財務室 你屁顛兒屁顛兒的去了 到了財務室 一掏兜 沒有 掏左邊的兜 也沒有 於是你就慌亂啦~~ 最後一翻書包 呼~ 原來放在這裡 這個時候你的心情就叫心有餘悸

我想請教這兩首詞的白話文意思。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1、漂亮苗條如「秤中公主」——金秤的純情女孩,在水一方默默地等待著她的心上人的到來。在這看似寂寞無聊的等待中,她想:「只要有他會來,會走入我的生活,伴我一生,就是等,又何妨?

」心自在,漫隨天上的雲卷雲舒,無其它牽掛。只要心中有愛,只要心中有他,生命就會精彩。

2、明月、清風、瑤琴、賓客都來了,都來為我們的美好姻緣祝賀!看,他們載歌載舞,慶祝這天作之合,祝願我們的美好未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金秤等君情、無減無增無重輕、為是平生心正直、文章不識義皆明。」

平生正直,善處人情,只依本分,天下太平。此籤心中端正之象,凡事平穩大吉。

靈籤之曰:本籤之曰。心中端正之象。凡事能平穩大吉之者。一條金銔等君情。由它衡量即是無減無增。無重輕為人之道。

即是人心平生心正直之時。即使不識文章也明白義之道理。易言之。平生正直善處人情只依本分天下則太平矣。清高門路即可。

「瑤琴一曲奏新腔、明月清風枕草涼、鹹集嘉賓同賞菊、或歌或舞或飛殤。」

籤中是秋景,明月清風,在庭院鋪開枕席,瑤琴奏著新清的小曲,與好朋友飲酒賞菊,絕無拘束,載歌載舞,此樂何極?求得此籤者,有天時、地利、人和之象,凡事稱心如意。

流年:大吉,尤其以立秋後更佳。]

事業:凡事不宜強求,隨遇而安。

財富:不必太刻意去求財,財來自有方。

自身:平安大吉,得快樂時且快樂。

家庭:和諧快樂,今年年底添丁最合此籤。

姻緣:已婚者,夫唱婦隨;未婚者,有情人終成眷屬。

移居:這是移民的上吉籤,應把握機會。

名譽:常常獲得別人尊敬,常常保持謙卑。

健康:春天或有些小病,但很快就無事。

友誼:貴人特多,小人難侵。

請教兩個英語語法問題,請教兩個英語語法問題

containing這裡不應算作動名詞,而是現在分詞,不是句子的主幹部分,沒有謂語的地位 沒有or and 前後名詞必須單複數一致的規定 1.one 是 a new factory的同位語,one 後面的修飾one 的定語,containing.相當於定語從句 that contains conta...

請教各位行家高人,這兩個鐲子大概價錢是多少?謝謝!!這是自然光下拍的

這樣剛看 很難看得清楚的,最好是拿到去檢驗機構去檢驗。請各位行家高手幫我看看這兩個手鐲,大概值多少錢!自然光下拍的 憑 可看不出,實物都得用特殊工具照!有免費鑑定的。去商場典當行找人看 請各位行家看看這兩個手鐲,同等價位下哪個值得入手!自然光下拍的,謝謝!一般的手鐲,以純綠色或者純紅色為好,還要迎著...

請教各位大神給公司起個兩個字的名字,建築工程公司的。謝謝

仁通,眾城,瑞泰,益豐,富安,康都 請各位大神幫忙想幾個設計公司的名字,高階大氣上檔次一點,謝謝 臥龍 半邊天 雅馨 公司名字關係公司前途命運,建議你找易弘大師取個名字,現在開公司創業都很艱辛的,我先前開了一家電氣公司,公司業務總是平平,一年下來也賺不到什麼錢,後來經人介紹認識易弘大師,他通過我的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