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相差的年月天數發現錯誤

2023-02-01 14:15:04 字數 4608 閱讀 3886

1樓:一諾千金丨

有這個函式的。

1、簡要說明: 返回兩個日期之間的年\月\日間隔數2、基本語法: =datedif(開始日期,結束日期,單位**)3、例項1:

題目: 計算出生日期為1973-4-1人的年齡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y")

結果: 33

簡要說明 當單位**為"y"時,計算結果是兩個日期間隔的年數。

4、例項2:

題目: 計算日期為1973-4-1和當前日期的間隔月份數。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m")

如何用excel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相差的年數和月數?

2樓:匿名使用者

年數=datedif(a1,b1,"y")

月數=datedif(a1,b1,"m")

注意,a1是小日期,b1是大日期,不能寫反,否則出錯。

函式:datedif(start_date,end_date,unit)

start_date:為乙個日期,它代表時間段內的第乙個日期或起始日期。

end_date:為乙個日期,它代表時間段內的最後乙個日期或結束日期。

unit:為所需資訊的返回型別。

unit取不同值的含意:

"y"——時間段中的整年數。

"m"——時間段中的整月數。

"d"——時間段中的天數。

"ym"——start_date 與 end_date 日期中月數的差。忽略日期中的日和年。

"yd"——start_date 與 end_date 日期中天數的差。忽略日期中的年。

"md"——start_date 與 end_date 日期中天數的差。忽略日期中的月和年。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函式的。

1、簡要說明: 返回兩個日期之間的年\月\日間隔數。

2、基本語法: =datedif(開始日期,結束日期,單位**)

3、例項1:

題目: 計算出生日期為1973-4-1人的年齡。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y")

結果: 33

簡要說明 當單位**為"y"時,計算結果是兩個日期間隔的年數。

4、例項2:

題目: 計算日期為1973-4-1和當前日期的間隔月份數。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m")

結果: 403

簡要說明 當單位**為"m"時,計算結果是兩個日期間隔的月份數。

5、例項3:

題目: 計算日期為1973-4-1和當前日期的間隔天數。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d")

結果: 12273

簡要說明 當單位**為"d"時,計算結果是兩個日期間隔的天數。

5、例項4:

題目: 計算日期為1973-4-1和當前日期的不計年數的間隔天數。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yd")

結果: 220

簡要說明 當單位**為"yd"時,計算結果是兩個日期間隔的天數。忽略年數差。

5、例項5:

題目: 計算日期為1973-4-1和當前日期的不計月份和年份的間隔天數。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md")

結果: 6簡要說明 當單位**為"md"時,計算結果是兩個日期間隔的天數。忽略年數和月份之差。

5、例項6:

題目: 計算日期為1973-4-1和當前日期的不計年份的間隔月份數。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ym")

結果: 7簡要說明 當單位**為"ym"時,計算結果是兩個日期間隔的月份數。不計相差年數。

原文**:?si=1

祝樓主能達到自己所到達到的目的!

4樓:哆哆——煩人

日期1988-01-18計算函式 =text(today()-日期所在的單元格,"0") 這是計算到現在多少天。=(today()-日期所在的單元格)/365 這是計算多少年頭。

5樓:網友

有乙個在excel裡面沒有列舉出來(2007至少沒有專門列舉出它)但是卻能用並且很有用的函式可以達到這個目的。

datedif(date1,date2,diff_type)它需要三個引數,前兩個引數是兩個日期,最後乙個引數是相差的型別而且,date1這個日期必須早於date2這個日期例如:date1= 2008-10-13

date2= 2015-8-27

當diff_type為。

y,m,d,ym,yd,md

時,公式的計算結果分別是。

自己體會一下這個公式的強大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直接 =date(2008,1,1)-date(2010,3,15) 精確到天數了。

如何用excel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相差的年數和月數

7樓:賁含巧撒菀

excel自帶的簡單/完美的公式:

假設小日期在a1,大日期在a2,用公式。

=datedif(a1,a2,"y")&年"&datedif(a1,a2,"ym")&月"&datedif(a1,a2,"md")&天"

就可以了。

關於excel計算倆日期間的月天數的錯誤 10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函式本身就有些問題。

比如=datedif("2007-12-31","2008-3-1","md")

結果就是-1

所以還是以你認為對的那個2003的為準。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試了, 2010和2003版本結果一樣; 你是不是在兩個版本裡面輸入的日期不一樣啊, 我剛才就是,乙個輸入2023年乙個輸入2023年, 結果不一樣,我還以為也出問題了呢, 後來才發現是我輸錯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計算確認03或者07版本,該表示式答案均為:

0月4天。你自己檢查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excel2007顯示正確結果,0月4天,也沒有特別的設定。

試下給office打補丁吧。

求助,excel如何計算兩個日期之間每個月的實際天數

12樓:我來也

=datedif("2013-2-12",today(),d")這個就是2023年2月12日至當天的實際天數=datedif("2013-2-12","2015-8-20","d")

這個就是2023年2月12日至2023年8月20日的實際天數。

怎樣用excel計算2個日期之間相差的月數 30

13樓:胥浩庹莊麗

如果您要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的整月,忽略剩餘的天數,那麼使用datedif函式。

=datedif(a1,b1,"m")

如果您不忽略剩餘天數,也就是說那怕整月後余一天,也要算作乙個月那麼使用text函式。

=text(b1-a1,"m")

連個函式所得結果依次為7、8,看下圖。

datedif

text

1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datedif函式,具體寫為datedif(單元格1,單元格2,"m"),注意點是:第一點兩個單元格確保是日期格式,第二點 單元格2的日期要單元格1的日期要新。

15樓:匿名使用者

=if(month(a1)-month(b1)=0,0,if(day(b1)<15,,1)+month(b1)-month(a1))

但不知你如果a1是下半月時怎麼算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經我試驗,下面公式能滿足你的要求。

假設:日期1位於a1單元格,日期時間2位於b1單元格,且時間2大於時間1。

那麼你要的公式就如下,=if((year(b1)-year(a1))*12+month(b1)-month(a1)=0,0,(year(b1)-year(a1))*12+month(b1)-month(a1)+if(day(b1)-day(a1)>15,1,另外要注意,使用上述公式的單元格的格式要設定為「常規」。

17樓:匿名使用者

=datedif(a1,b1,"m")

a1的日期要小於b1

=datedif(a1,b1,"y")返回年=datedif(a1,b1,"d")返回天或者你寫成。

=datedif(min(a1:b1),max(a1:b1),"m")

就a1 b1 大小隨便 公式自己區分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15,,1)+month(b1)-month(a1)+(year(b1)-year(a1))*12)

自己編的,拿走不謝。

如何用excel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相差的年數和月數

datedif a1,b1,y datedif a1,b1,m 注意a1的時間必須小於b1的時間 excel自帶的簡單 完美的公式 假設小日期在a1,大日期在a2,用公式 datedif a1,a2,y 年 datedif a1,a2,ym 月 datedif a1,a2,md 天 就可以了。計算兩...

EXCEL函式計算兩個時間之間有多少分鐘

輸入 int abs a1 b1 24 60 max a1,b1 min a1,b1 24 60 hour f6 f5 60 minute f6 f5 int b1 a1 24 60 a2 a1 1440 minute b1 a1 輸出 hour f6 f5 60 minute f6 f5 max ...

請問各位delphi中兩個日期間相差的天數怎麼求?

date strtodate 2013 7 15 得到的結果就是天數。c語言求兩個日期相差的天數 計算兩個年月日之間的天數,思路是分別算出日期的總天數然後相減。要考慮閏年的情況,判斷閏年的口訣 4年一閏,100年不閏,400年再閏。網上找了乙個 偷懶 修改下如下 include int sum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