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無牌駕駛電單車要怎樣處罰?

2023-03-18 18:10:02 字數 953 閱讀 8519

1樓:職場spring老師

未成年人無牌駕駛電單車,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2樓:大頭律師

1,第十二條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2,第二十一條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二)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3,第六十四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二)未取得駕駛證駕駛或者偷開他人航空器、機動船舶的。

3樓:泰斗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第一款未取得駕駛證駕駛機動車在道路上行使,處200-2000元罰款並處15天以下拘留,一般未成年人不予拘留,要求其家長或者監護人帶回嚴加管教。此外將機動車給予或者借給未取得駕駛證的人駕駛可以吊銷機動車所有人的駕駛證!因此機動車所有人要帶齊證件到交警部門取回車輛並接受教育和罰款。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出意料應該是罰款1-2000結案。

未成年人騎電單車撞未成年人騎電動車,應付什麼責任

未成年如果不滿16周歲,不負 責任責任,滿16周歲就能構成交通肇事罪。會進行過錯責任回劃分,到時候雙方各答承擔多少責任才算明了。非機動車駕駛者年齡需到12周歲,機動車駕駛者年齡需要到18周歲,因此個人覺得雙方都有過錯,賠償的話將近一半一半吧。問題有點複雜,期待高手解決 15歲未成年人,騎電動車上路....

未成年人騎摩托被對方逆行電單車撞應怎麼處理

未成年人依法不得申領駕駛證,也就是說是無證駕車。逆行的有一定責任。責任整體上三七開,無證駕駛方主要責任。末成年騎摩托載同學逆行超車對方小車有損,如何判決?未成年人騎電單車正常行駛被對面逆行的大貨車撞傷責任應怎麼劃分?個人認為.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大貨車逆行引起的.所以大貨車肯定佔主要責任 至於未成年...

我是個未成年人,我買了臺電單車但是沒有駕駛證,一次和朋友喝酒

不嚴重的話私下解決較好 百分之零到百分之三十,要是有 的話可以私下解決 這個跟當事人私下協商解決,當事人不追究就很好解決了。我之前也遇到過這種事,私下解決就好了 未成年人騎電單車被交警抓了而是車被扣了會有事嗎?當時被交警抓了我就蒙了。然後最後他給我開了一 30 你就好了,我還要去搞保險 我才16剛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