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無證駕駛而且超員被工程車撞需付哪些責任

2021-06-12 12:22:24 字數 937 閱讀 6849

1樓:時光可斷

無證駕駛應當視具體情節輕重,依據以下條款進行處罰:

1、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a)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並且在駕駛時無任何違法行為的,給予警告或 20-200元的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b)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但在駕駛時有違法行為的,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並及時退還機動車;

c)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可按照以上情形處罰。

2、無證駕駛撞人的處罰規定

無證駕駛撞人,構成交通肇事罪,一般來說沒有加重情節的話應該判刑3年以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造成嚴重後果的話其實是不用坐牢的,放心吧,只是要賠很多錢而已,沒事,就當做是別人幫你花錢就好了,開心點。

未成年人無證駕駛,出了車禍要付什麼法律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未成年人無證駕駛發生交通事故的,由其監護人或車輛的所有人承擔事故的全部經濟損失和法律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不承擔責任,由車輛所有人,或者未成年人的成年家屬承擔責任。

未成年人上網被警察抓到怎麼辦,未成年人上網咖上網被警察抓住!會怎麼處罰

警察會查未成年,一般是做個筆錄然後通知家長將未成年帶回,不會告訴其學校。警察到網咖查未成年人就是為了處罰網咖。查到後會通過未成年人監護人到場,然後做筆錄,筆錄的用途就是作為處罰網咖的證據,對未成年人不會處理,叫監護人帶回。按照2004年10月國家文化部等九部委 關於進一步深化網咖專項整治工作的意見 ...

未成年人打架致人輕傷怎麼賠償,未成年人打人致輕傷,應該怎麼處理

未成年人打架致人輕傷的賠償主體 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人賠償。關於賠償範圍 ...

幾歲屬於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是幾歲到幾歲

回答您好,18周歲以下都是未成年人 1 在勞動法裡,不能聘用16周歲以下的人工作,就是說16周歲以下的人沒有勞動權,16周歲以上不滿18周歲的,可以參加工作自己享有勞動成果,並且是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自主的處理自己的相關法律問題 2 從刑事上來說 14之前一般不會判刑頂多也就進緊少管所,16以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