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值60,怎麼治療?貧血60幾嚴不嚴重啊?

2023-03-18 18:10:03 字數 880 閱讀 4485

1樓:池高軒堂朗

嚴重貧血,不知道你發病多久,如果有一段時間的話,估計是因為出血引起,外出血你自己知道,內出血你自己不一定注意的到,消化道出血(如胃,腸)會有黑便產生。這種可能性較大。至於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資料太少,你需要在醫院進一步檢查,確認出問題的原因,出血只是表面現象。

從表面來看有兩個原因,一,缺鐵,二缺葉酸或維生素b12.只要確認病情,如果就缺我說的兩種情況,那樣好治。

還是先查詢**吧。你血紅蛋白太低,正常的110以上。血小板偏高也很不正常,貧血只是表面的乙個現象,應該你身體內還有隱情。

貧血60幾嚴不嚴重啊?

2樓:鹿雪賞天空

貧血可以根據血常規中血紅蛋白的數值劃分嚴重程度,小於30g/l是極重度貧血;30-60g/l是重度貧血;60-90g/l是中度貧血;90g/l以上正常值以下是輕度貧血;您可以每天喝二杯德鋪固血和茶,調整機體的生理功能,促進血液氣血的流暢,調和營衛、平衡陰陽,有效預防。

貧血根據發生機制和**分類:

1、紅細胞生成減少性貧血。

(1)幹細胞異常即骨髓造血功能衰竭所導致的貧血,如再生障礙性貧血、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

(2)造血調節異常(營養物質缺乏)所致貧血,如食物缺乏、吸收障礙、需要增加等。

2、紅細胞破壞過多所導致的貧血。

及溶血性貧血。

3、紅細胞喪失過多如失血性貧血。

臨床表現有眼瞼及面色蒼白,渾身痠痛無力、眩暈頭疼眼花、失眠多夢。

還有其他典型的貧血例如缺鐵性貧血、維生素b12缺乏導致的巨幼紅細胞性貧血、葉酸缺乏性巨幼紅細胞性貧血、鐮狀細胞貧血又有其他的特殊症狀。

所以貧血只是乙個症狀,引起貧血的疾病才是**的根本,只有確診後對症下藥,才會使**達到最好的效果。

貧血怎麼治療補血快?貧血怎樣快速補血

貧血的 首先找到貧血的原因針對原因進行 另外長期貧血可能抵抗力低下,危害生命。所以平常多吃些含鐵比較高的食物,多吃瘦肉和豬肝,蛋黃,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和血補充鐵和蛋血質多吃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c促進鐵的吸收這樣可能會補血快點。補血食物一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還含有一種只有它獨有...

貧血60的嚴不嚴重啊?血只有60,70算嚴重貧血嗎

你好,貧血程度主要與血紅蛋白的含量有關,大於90屬於輕度,60 90屬於中度,30 60屬於重度,低於30就是極重度。貧血可以根據血常規中血紅蛋白的數值劃分嚴重程度,小於30g l是極重度貧血 30 60g l是重度貧血 60 90g l是中度貧血 90g l以上正常值以下是輕度貧血 您可以每天喝二...

貧血 血壓低怎么治療,貧血 血壓低怎麼治療!

適當多吃些鹹一點的食品,因為鹽能使血壓上公升。每天多喝水 多運動能增加血容量,還可吃些桂圓肉 大棗 紅小豆等,不但能增加營養,還有利於糾正低血壓。貧血,低血壓飲食宜 葷素搭配。桂圓 蓮子 大棗 桑椹等,具有健神補腦之功,宜經常食用,增強體質 由失血及月經過多引起的低血壓,應注意進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