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騎電單車撞未成年人騎電動車,應付什麼責任

2021-03-04 08:55:00 字數 3056 閱讀 6436

1樓:八肢八肢半

未成年如果不滿16周歲,不負

責任責任,滿16周歲就能構成交通肇事罪。會進行過錯責任回劃分,到時候雙方各答承擔多少責任才算明了。非機動車駕駛者年齡需到12周歲,機動車駕駛者年齡需要到18周歲,因此個人覺得雙方都有過錯,賠償的話將近一半一半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有點複雜,期待高手解決

15歲未成年人,騎電動車上路.違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5歲未成年人,騎電動車上路是違法的。

年滿12周歲的未成年人可以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年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可以在道路上駕駛電動自行車。同時未成年人在駕駛自行車的時候是不允許載人的。

根據《道路安全交通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二條規定,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周歲;

(二)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三)不得醉酒駕駛;

(四)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車時不得妨礙被超越的車輛行駛;

(五)不得牽引、攀扶車輛或者被其他車輛牽引,不得雙手離把或者手中持物;

(六)不得扶身並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競駛;

(七)不得在道路上騎獨輪自行車或者2人以上騎行的自行車;

(八)非下肢殘疾的人不得駕駛殘疾人機動輪椅車;

(九)自行車、三輪車不得加裝動力裝置;

(十)不得在道路上學習駕駛非機動車。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年滿16周歲才可以騎。所以15歲是不可以騎電動車上路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二條規定: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周歲;

2、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3、不得醉酒駕駛;

4、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車時不得妨礙被超越的車輛行駛;

5、不得牽引、攀扶車輛或者被其他車輛牽引,不得雙手離把或者手中持物;

無證電單車與未成年人騎電動車發生事故怎麼處理 5

5樓:

無證駕駛撞人了,除了承擔交通肇事賠償外,還要受到如下處罰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無證駕駛和被視為無證駕駛的可能有以下十種情形:

1、沒有駕駛證的;

2、未經考試,非法取得駕駛證的;

3、駕駛證被登出、吊銷的;

4、不符合駕駛條件(年齡和健康狀況),非法取得駕駛證的;

5、駕駛證已超過有效期的;

6、駕駛證被暫扣的;

7、持軍隊、武裝警察*****駕駛民用機動車的;

8、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在中國駕駛的;

9、駕駛車輛超過最高準駕車型的;

10、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的。

未成年人騎電動車撞人怎麼賠

6樓:知識青年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二條規定,駕駛電動自行車必須年滿16周歲。交警所出的交通事故認定書的主要責任是否為騎電動車未成年人,如果不是,對方要承擔主要責任。騎電動車未成年人的監護人負次要責任。

相反則監護人主要責任。

7樓:成都博潤林醫生

未成年人騎電動車與行人發生交通事故屬於交通肇事,應該由交警來做出事故責任認定書,以確認雙方的責任,

劃分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來確定當事人的責任。劃分責任根據以下條例來進行劃分: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10,超越前方正常掉頭、左轉彎、超車的車輛時發生碰刮的;

11,衝紅燈發生交通事故的;

12,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橫道、橋梁、陡坡、隧道掉頭發生交通事故的。

13,碰撞依法可以暫停、停放的車輛的;

14,開關車門造成交通事故的;

15,機動車進出停車場或停車泊位時與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的;

16,單方發生交通事故。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事故責任的劃分:

事故責任以交警部門的責任認定為準。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是指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後,根據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的因果關係,以及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加以認定的行為。劃分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沒有能力承擔,他的家長賠償

未成年人騎摩托被對方逆行電單車撞應怎麼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依法不得申領駕駛證,也就是說是無證駕車。逆行的有一定責任。責任整體上三七開,無證駕駛方主要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末成年騎摩托載同學逆行超車對方小車有損,如何判決?

未成年人騎摩托被對方逆行電單車撞應怎麼處理

未成年人依法不得申領駕駛證,也就是說是無證駕車。逆行的有一定責任。責任整體上三七開,無證駕駛方主要責任。末成年騎摩托載同學逆行超車對方小車有損,如何判決?未成年人騎電單車正常行駛被對面逆行的大貨車撞傷責任應怎麼劃分?個人認為.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大貨車逆行引起的.所以大貨車肯定佔主要責任 至於未成年...

未成年人騎電瓶車違法嗎,未成年人開電動車違法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二條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 三輪車 電動自行車 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駕駛自行車 三輪車必須年滿12周歲 二 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未成年人開電動車違法嗎?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七十二條 在道路上駕...

未成年人騎電動車後面載有兩個未成年人,和機動車相撞,電動車是正常行駛。誰佔的責任大

未成年人騎車,電動車後面咱倆,各位成年人,機動車相撞,電動車是否正常行駛?誰的責任?這樣的事故,一般來講都是機動車的全責,機動車全責,跟騎電動車的沒有任何關係,雖然你是未成年人,但也是,嗯,機動車的機動車的全責,必須是機動車的全責,跟你電動車是沒有不發生關係的,沒有關係的,這樣的事故,一般都是機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