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駕駛機動車應怎樣處罰

2023-03-09 19:55:02 字數 1081 閱讀 3291

1樓:哈怎麼肥四

未成年人無法考取駕照,所以屬於無證駕駛。無證駕駛應當視具體情節輕重,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2樓:網友

如果未成年人沒有去處理被罰的單子,那會造成什麼後果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無證駕駛論處。但是考慮到是未成年人,所以不會拘留,只罰款,但是監護人會受到教育。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明確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第一條就是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有證吊銷駕駛證,無證扣留機動車。

未成年人無牌駕駛電單車要怎樣處罰?

未成年人無牌駕駛電單車,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 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

根據我國未成年人堡法未成年人盜竊怎麼處罰

法律規定盜竊犯罪的主體為已滿14周歲,並且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人。因此,一部分未成年人也是可以構成盜竊罪的。盜竊數額較大,法定刑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量刑標準。盜竊罪量刑標準 一 盜竊數額較大,法定刑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量刑標準 1000元以上不滿2500元的,處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六個月或單處罰金 2...

未成年人怎麼更改姓名,怎樣改名,未成年人可以自己去改名字嗎?說詳細點

乙個人的名字是家長給取的,但是現在有許多人對自己的名字不滿意,往往基於各種原因想要改變自己的名字。據了解,小學公升初中 初中公升高中期間是學生們改名字比較集中的時間段,很多學生利用轉換學校的機會,改掉原來父母起的名字,自己起乙個滿意的名字。那麼,未成年人可以改名字嗎?姓名改變權是姓名權的一項內容,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