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時速和動車速度各是多少,高鐵的速度是多少?

2023-03-18 04:00:05 字數 5354 閱讀 8178

1樓:羽英悟莊慕

高鐵目前的標準速度是300公里/小時,atp限速在310km/h左右。

高鐵一般走專有線路(客運專線),比如京滬高鐵,京廣高鐵。

動車的標準速度是200公里/小時,比如寧蓉鐵路,杭深鐵路。

但在客運專線上與高鐵一起跑的動車,標準速度可提高至250km/h;如果車體效能滿足,甚至可以跑到300km/h。但其停站一般比高鐵要多,有些站點還要避讓高鐵。

特快和普快基本上是沿用原有的老鐵路線,所以速度根據路況的不同會有所不同。但一般最快不能超過120公里/小時。少數標準較高的線路用較好的機車和客車車體可以跑到160km/h,這也是目前既有線所允許的最高速度。

如果這些既有線路上有動車跑,那麼動車也只能跑160/120公里每小時。比如既有京滬鐵路、既有京廣鐵路。

另外與高鐵/動車一樣,特快停的站比普快少。

2樓:信曼寒蕢飲

老師哪個路段的,時速是不一樣的,我做的高鐵,北京到廊坊,時速達到過400,動車,北京到吉林,最高320

高鐵的速度是多少?

3樓:微風愛學習

高鐵的速度是200公里/小時至350公里/小時。

高鐵時速在200公里/小時至350公里/小時,最高時速可達350公里/小時。

高鐵全稱高速鐵路,是一種高設計標準、可行駛高速列車的鐵路概念。高鐵的基礎設計速度非常快,一般為250公里/小時以上,最高可超過350公里/小時。

乘坐高鐵的注意事項:

1、坐高鐵的注意事項很多,不能攜帶易燃易**、具有高腐蝕性的危險物品,最多可以攜帶20kg的行李,不要臨時下車,禁止吸菸等。

2、為了旅客的安全,飛機、高鐵、火車、客車等交通工具都嚴禁攜帶危險品,危險品的範圍包括**品、壓縮氣體、易燃液體、易燃固體、自燃物品、放射性物品、腐蝕品等。

3、高鐵和普通火車不同,高鐵的車廂過道內設有擺放大件行李的位置,所以乘坐高鐵時可以攜帶大件行李,但行李的重量不可以超過20kg,否則只能辦理託運。

4、乘坐高鐵的人都知道,高鐵在各個站點的停車時間極短,一般只有2-3分鐘左右,所以不要在臨時停車時離開列車,如果沒能及時上車,便只能另想辦法。

5、高鐵是全封閉式車廂,禁止吸菸,如果在高鐵上吸菸,不僅會影響乘客的乘坐體驗,還會引起列車中監控系統的報警,甚至會引發裝置故障。

高鐵的速度是多少

高鐵的速度是多少啊?

4樓:天蠍羊咩咩

高鐵的速度是300公里/小時。中國國家鐵路局將中國高鐵定義為設計開行時速250公里以上(含預留)、初期運營時速200公里以上的客運列車專線鐵路,並頒布了相應的《高速鐵路設計規範》檔案,高鐵是指設計標準等級高、可供列車安全高速行駛的鐵路系統。其概念並不侷限於軌道,更不是指列車。

高鐵速度的標準

在僅開行動車的線路上,動車的最高速度為200~220千公尺每小時;而在高鐵和動車混合開行的線路上,動車的速度要保持250千公尺每小時(如果這個慢了,會影響高鐵的執行),高鐵的速度則在290~310千公尺每小時之間,滬寧和武廣在300及以下,京滬在310及以下。

在同一條高速鐵路上,高鐵要比動車快50千公尺每小時左右。若考慮極值(此時不在同一條高速鐵路上),則為100千公尺每小時左右。

高鐵動車最高時速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10月1日,高鐵動車最高時速是420公里/小時。在2023年7月15日上午8時30分,一列「中國標準動車組」列車從鄭州東站出發,開始全新「試跑」。

這是由我國自行設計研製、全面擁有自主智財權的中國標準動車組,11:19分兩輛動車組以時速420公里在河南民權縣境內交會,新的動車速度世界紀錄就此誕生。

6樓:叫那個不知道

最高時速是;理論時速應是520km/h。

在京滬高鐵棗莊至蚌埠間的先導段聯調聯試和綜合試驗中,由中國南車集團研製的「和諧號」380a新一代高速動車組在上午11時28分最高時速達到公里。

中國中國高速鐵路營業里程居全球第一(涵蓋了200、250、300和350四種速度等級)。到2023年年底,中國鐵路營業里程將達到萬公里以上,其中高鐵3.

5萬公里,居世界第一 。

2023年,國家科技部在「十三五」國家重點研發計畫「先進軌道交通」重點專項中率先啟動「400km/h及以上高速客運裝備關鍵技術」。2023年10月21日,「先進軌道交通」重點專項——400km/h跨國互聯互通高速動車組在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下線。

列車設計運營速度400km/h,並且能夠在不同氣候條件、不同軌距、不同供電制式標準的國際鐵路間執行,具有節能環保、主動安全、智慧型維護等特點。

截至2023年年底,全國鐵路營業里程萬公里,其中高鐵營業里程萬公里。

7樓:防疫達人小何老師

您好高鐵每小時300公里左右。

d字頭的現在是200和250兩種,分路段和車型的。

8樓:隱抒冒從蓉

動車組最高時速252km/h

z字頭列車和個別t字頭列車(白色特快)最高時速162km/h一般t字頭列車最高時速142km/h(車身上寫的160是騙人的)其他列車最高時速122km/h

平均旅行速度具體列車具體路段不同。

9樓:郟運

在僅開行動車的線路上,動車的最高速度為200~220千公尺每小時,而在高鐵和動車混合開行的線路上,動車的速度要保持250千公尺每小時以上。

10樓:武子弋

高鐵最高時速達到420公里每小時。

高鐵的時速是多少啊?

11樓:小張愛聊教育

高鐵的時速是250-350公里。

中國國家鐵路局將中國高鐵定義為設計開行時速250公里以上(含預留)、初期運營時速200公里以上的客運列車專線鐵路,並頒布了相應的《高速鐵路設計規範》檔案。高鐵是指設計標準等級高、可供列車安全高速行駛的鐵路系統。其概念並不侷限於軌道,更不是指列車。

詳細介紹

高速鐵路主通道規劃原則採用時速250公里及以上標準(地形地質及氣候條件複雜困難地區可以適當降低),其中沿線人口城鎮稠密、經濟比較發達、貫通特大城市的鐵路可採用時速350公里標準。

區域鐵路連線線原則採用時速250公里及以下標準。城際鐵路原則採用時速200公里及以下標準。

高鐵動車最高時速是多少

高鐵的速度是多少?

12樓:灣區聚集

高速鐵路主通道規劃原則採用時速250 公里及以上標準(地形地質及氣候條件複雜困難地區可以適當降低),其中沿線人口城鎮稠密、經濟比較發達、貫通特大城市的鐵路可採用時速350 公里標準。區域鐵路連線線原則採用時速250 公里及以下標準。城際鐵路原則採用時速200公里及以下標準。

中國高鐵時速不低於250公里。高鐵和飛機相比,飛機的速度是更快的。飛機最低速度是400公里/小時,高鐵最高速度是350公里/小時,所以飛機比高鐵快。

中國國家鐵路局的定義為:新建設計開行250公里/小時(含預留)及以上動車組列車,初期運營速度不小於200公里/小時的客運專線鐵路。

京滬高速鐵路由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橋站,全長1318千公尺,設24個車站,設計的最高速度為380千公尺/小時。截至2023年1月16日,京滬高速鐵路已開通運營8周年,共傳送旅客11億人次。

京滬高速鐵路(beijing-shanghai high-speed railway),簡稱京滬高鐵,又名京滬客運專線,是一條連線北京市與上海市的高速鐵路,是2023年修訂的《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八縱八橫」高速鐵路主通道之一。

沿線車站:京滬高速鐵路全線共設24個車站,由北向南分別為:北京南站、廊坊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滄州西站、德州東站、濟南西站、泰安站、曲阜東站、滕州東站、棗莊站、徐州東站、宿州東站、蚌埠南站、定遠站、滁州站、南京南站、鎮江南站、丹陽北站、常州北站、無錫東站、蘇州北站、崑山南站和上海虹橋站。

其中,始發站5個,分別為北京南站、天津西站、濟南西站、南京南站和上海虹橋站;19個中間站包括15個地級市站和4個縣級站。在這些站點中,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橋站是在原有車站基礎上新增線路,其餘車站為京滬高速鐵路新建車站。

13樓:小科技大不同

高鐵速度時速在250-350公里。中國高速動車組(g字頭列車,時速在250-350,一般是crh380系列、cr400系列)。

普通動車組(d字頭列車,時速在160-250,以200為主,含crh1至6的大部分型號)及低速動車組(如先鋒號動車組,時速140,這類列車較為少見)。g字頭列車排程等級高於d字頭列車,二者均屬於中國標準的高速列車。

速度劃分

舊時代。在中國第六次鐵路大提速之前,鐵路部門常把120km/h以下稱為普速、120km/h至160km/h之間稱為快速、160km/h至200km/h稱為準高速、200km/h以上稱為高速,所以那時誕生了很多準高速機車。

新時代。高鐵時代,低於160km/h的稱為普速、介於160km/h至250km/h之間的稱為快速、250km/h以上的稱為高速,所以在傳統高鐵領域內又進一步細分了快速鐵路和高速鐵路,並分別對應普通(快速)動車組和高速動車組。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高速列車。

中國高鐵時速達到350公里,和「超級高鐵」比誰更快

近日,鋼鐵俠 馬斯克的 超級高鐵 專案進行了新一輪的實驗,取得了 巨大進展 在熱到無法呼吸的內華達沙漠中,一部分人見證了這次測試 xp 1號原型車達到了最高時速310公里每小時,最大移動距離437公尺的成就,加速段僅為300公尺。也就是說,在300公尺內就加速到了最高的310公里每小時,如果按照這個...

高鐵剛開始的工資是多少,高鐵司機工資多少?

現在武漢到 深圳的高鐵多少錢?現在武漢到深圳的高鐵還在緊張施工,按計畫今年底通車。武漢 廣州一等車廂票價為780元,二等車廂票價為490元。到深圳的票價會更高一些。具體由鐵道部最後定奪。我的答案你滿意嗎?高鐵司機工資多少?不可能那麼低,我男友就是高鐵 動車司機 乙個月1萬多,福建這裡的 按小時算錢 ...

鐵路動車組高壓電是多少伏,高鐵電壓是多少伏

動車組是以高壓電為動力,電力接觸網及附屬部件通常帶有萬伏高壓電,是民用電電壓的數百倍。接觸網提供交流25kv電壓,然後通過受電弓傳給動車組。車頂高壓線路接車組兩個牽引單元。正常操作中,只需公升起乙個受電弓。收集交流25kv電用於整個八節車廂裝置即可。動車一般指承載運營載荷並自帶動力的軌道車輛,但在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