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動車組高壓電是多少伏,高鐵電壓是多少伏

2023-03-18 18:00:02 字數 2474 閱讀 1971

1樓:亂室佳人哎呦喂

動車組是以高壓電為動力,電力接觸網及附屬部件通常帶有萬伏高壓電,是民用電電壓的數百倍。

接觸網提供交流25kv電壓,然後通過受電弓傳給動車組。車頂高壓線路接車組兩個牽引單元。正常操作中,只需公升起乙個受電弓。收集交流25kv電用於整個八節車廂裝置即可。

動車一般指承載運營載荷並自帶動力的軌道車輛,但在近現代的動力集中動車中,動車更接近傳統列車中的機車角色,這類動車一般不承載運營載荷。

在中國,時速高達250km或以上的列車稱為「動車」。2023年6月1日起,全國所有動車實行購票實名制。2023年9月15日起,全國動車統一採用數字和字母組合的方式編制坐席號。

2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動車組高壓電是10kv

3樓:風淡雲輕的日子

鐵路的電流是高壓電,所以是2500伏。

高鐵電壓是多少伏

4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高速鐵路接觸網的電壓25kv,因電阻因素,實際電壓為。

高鐵和普鐵電氣化區段,牽引供電電壓,變電所饋電端,供電臂未端不低於25kv,工頻交流50hz。鐵路變電所牽引的變壓器,高壓輸入側接入國家供電系統的110kv三相電網,27.

5kv低壓輸出側,最早的是三相輸出的一相直接接地,另外兩相分別向鐵路上下行方向供電臂供電,現在又有at供電、bt供電等多種供電形式,每個牽引變電所大約供電40公里。

高速鐵路接觸網是沿鐵路線上空架設的向電力機車供電的輸電線路,高鐵列車執行所仰賴的電流就是通過機車上端的接觸網來輸送的。

與國家電網用電的區別。

1、首先體現在電壓上,高鐵用的電壓是電網供電序列中找不到的。

2、其次,電網裡的交流電是三相的,而高鐵的電是單相的。

在我國電氣化鐵路中,使用的是工頻單相交流制50赫茲單相交流電,這種單相的交流電是由牽引變電所將電網輸的電轉變而來的。

高鐵動車電壓是多少?

高鐵動車電壓是多少?

5樓:聆聽心情

高鐵接觸網電壓為25kv,因存在電阻因素,實際電壓為。高鐵接觸網是沿著鐵路上空架設的電力機車供電的輸電線路。

高鐵列車進行運作所仰賴的電流就是通過機車上端的接觸網來進行傳輸,在電網供電序列中無法找到高鐵用的電壓,且高鐵的電是單向的。

饋電電壓是27500v。但在行駛過程中,供電線路的等效長度在不斷變化中,電壓最低值19000v。把動力裝置分散安裝在每節車廂上,使其既具有牽引力,又可以載客,這樣的客車車輛便叫做動車。

6樓:網友

我國電氣化鐵路採用工頻單相交流電力牽引制,額定電壓25kv,牽引動力為電能。牽引供電系統將國家電力系統輸送的電能轉變適合電力機車使用的形式。

高鐵的執行是直流電還是交流電,電壓是多少伏

7樓:曲淑英熊風

高鐵的接觸網的電壓是交流電,電壓為千伏。

高速鐵路接觸網是沿鐵路線上空架設的向電力機車供電的特殊形式的輸電線路。其由接觸懸掛、支援裝置、定位裝置、支柱與基礎幾部分組成。接觸懸掛包括接觸線、吊弦、承力索以及連線零件。

接觸懸掛通過支援裝置架設在支柱上,其功用是將從牽引變電所獲得的電能輸送給電力機車。支援裝置用以支援接觸懸掛,並將其負荷傳給支柱或其它建築物。

接觸網的電壓等級:工頻單相交流制:25kv,50hz或60hz交流電(國際上一般以60hz為主,中國以50hz為主),因電阻因素,實際電壓為。

擴充套件資料。接觸網供電方式有單邊、雙邊供電和越區供電。單邊和雙邊供電為正常的供電方式。

1、單邊供電:供電臂只從一端的變電所取得電流的供電方式。

2、雙邊供電:供電臂從兩端相鄰的變電所取得電流的供電方式。

3、越區供電是一種非正常供電方式(也稱事故供電方式)。

越區供電是當某一牽引變電所因故障不能正常供電時,故障變電所擔負的供電臂,經開關裝置成分區亭同相鄰的供電臂接通,由相鄰牽引變電所進行臨時供電。

8樓:陰秀榮務錦

二、高鐵採取「交-直-交」(將單向高壓交流電整流成直流電,再將直流電逆變成交流電,通過頻率和電壓控制機車速度=》雙重高壓變壓器)產生的大量電磁輻射。

三、550kw受流電壓萬伏電機運轉產生的電磁輻射。

四、高鐵機車採用渦流制動(非傳統摩擦制動),產生電磁輻射。

9樓:宇文忠唐月

交流電有頻率,按徵兆曲線規律變化的,其表示式是umax

sin(ωt+φ)直流電沒有頻率,ω=2πf,當f(頻率)為零,也沒有初相位(φ)所以直流電壓是特殊的交流電壓。

高壓電要有警示標誌嗎,高壓電常識高壓電安全警示標誌有哪些

因為高壓電具有非常強的危險性,所以,依據我國法律,高壓電必須設定警示標誌,否則如果遇到損害可以要求相關部門承擔賠償責任 高壓電常識 高壓電安全警示標誌有哪些 1 禁止類 禁止合閘,有人工作 和 禁止合閘,線路有人工作 2 警告類 止步,高壓危險 和 禁止攀登,高壓危險 3 准許類 由此上下 和 在此...

為啥高壓電線裸露,高壓電線為什麼是裸露的

高壓線一般都架設在高空,對普通人的時候不會有影響,普通人接觸不到,也就沒有危險,所以也就用不著使用帶絕緣層的電線了。這樣既能夠降低成本,也可以減輕電線自身的重量。因為沒有必要包裹它。從我國現在的電力情況來看,送電距離在200 300公里時採用220千伏的電壓輸電 在100公里左右時採用110千伏 5...

什麼是高壓電試,它起到什麼作用,不做高壓電試會有什麼危害

高壓電氣裝置試驗內容與原理 1 1 緒論 隨著電力工業的飛速發展,機組引數 系統電壓等級逐步提高,電氣裝置的絕緣強度 系統過電壓的限制水平對系統安全經濟執行的影響日益突出。據統計,高壓電網的各種故障多是由於高壓電氣裝置絕緣的損壞所致,因此了解裝置絕緣特性,掌握絕緣狀況,不斷提高電氣裝置絕緣水平是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