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皮車進站廁所就被鎖了,動車和高鐵不會,這是為啥

2021-04-23 05:23:01 字數 4312 閱讀 4558

1樓:巴山夜雨

我們都bai有著坐火du車的經歷,坐火車是漫長的過程,zhi往往一呆就是幾天幾dao夜,因為它的速度比較專慢,路程也比較遠,我屬們的吃喝拉撒都在上面解決,不過有人就好奇了,火車一直行走著,我們上廁所時的尿尿便便都在哪了,這個我也好奇過。

我們坐火車時,在上面廁所排的尿尿便便,其實都是被火車的高速運轉給打碎在鐵軌上了,很細很細,一般是看不清的,但汙染肯定是有的,時間長總會有點汙汙黑黑的,也能時常看到工作人在沖洗打掃鐵軌。

如果車子停了的話我們還要進到裡面上廁所,那麼就沒有利器打碎了,一整塊粘在下面,臭味就會飄得到處是,很汙染車身環境,所以說一到站就禁止客人上廁所了,把廁所門鎖上就是最好的辦法,這就出現了不能上廁所的情況。

而高鐵動車就不一樣,它們是經火車做過功藝改善,公升級後的,對於排汙排便問題,不會像普通火車那樣,速度很快也不會用排出打碎的方式的,而是把它們集裝起來,跟其它的汙染物壓縮在一起處理,這樣方便了乘客,周邊也不會被汙,只要把它們從車廂裡抽走就好,所以高鐵,動車,就算到站了也依然可以上廁所,跟不用擔心,這可以說是科技的進步改變了人類的出行方式。

2樓:雙子

那是綠皮車的廁所處理不完善,如果不關門車站,它就成了乙個露天大廁所。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綠皮車的廁所排汙直接是通鐵路的。

4樓:情感偽高手

綠皮車的廁所汙染物處理,必須要在行車過程中進行。

5樓:你說過

因為綠皮車都是直接排在火車鐵軌上的,所以要鎖上。

6樓:寶寶貝貝的奶糖

因為火車都是排在道路上的,到站的話需要鎖上

7樓:王葉專

主要是因為兩者的清潔設定不一樣,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問題。

為什麼火車停站時不允許上廁所??

8樓:際流年

第一,火車停車靠站的時候會有維修人員鑽到火車下進行維修檢查,如果這時候你還在火車上便便,可能會把便便直接拉到人家維修大哥的身上。

第二,靠站時由於火車停住了,更便於在車上走動,可能會有更多的人選擇這時候拉便便,這樣會汙染車站周邊的環境衛生。

【拓展】不允許上廁所的是舊式火車(喏~就是下面這種綠皮的),採取直排式廁所,人的大小便和沖水會直接排到鐵軌外側約20cm處,因此,你在火車上上廁所的時候甚至可以直接看見張開的排洩洞下面就是飛馳的鐵軌。

而新式火車和高鐵動車則不同,因為它們裝的都是集便式廁所,何謂集便式?就是排洩物全都收集在車廂內,等到了一定的站台時,再由站台相關工作人員用機器進行集中抽取,然後運走。所以乘坐這樣的列車是沒有停站時禁止上廁所一說的。

9樓:不曾說少年

原因:一是影響車站的衛生,

二是也影響隱私。

火車停站時不允許上廁所是舊式火車,採取直排式廁所,人的大小便和沖水會直排到鐵軌上,而且原來的列車車窗也不是完全不透明,從站台上可以看到廁所內的情況。

拓展資料:

火車站,又稱鐵路車站、鐵路站,是從事鐵路客、貨運輸業務和列車作業的處所。部分鐵路車站除了供乘客及貨物上落外,亦有供機車及車輛維修或新增燃料的設施。多間鐵路公司一起使用的車站一般稱為聯合車站或轉車站。

有時轉車站亦指可供與其它交通工具(如電車、地鐵、公共汽車或渡輪)轉乘的車站。世界上第乙個真正的鐵路車站應該為2023年開通的英國利物浦及曼徹斯特鐵路(liverpoolandmanchesterrailway)而建的。現在在曼徹斯特,利物浦路車站被保留作為科學博物館。

歷史發展:

史托頓及達靈頓鐵路(stockton anddarlingtonrailway)是世上第一條商營鐵路,但由於它是用來運貨,所以並沒有正式的火車站。第乙個真正的鐵路車站應該為2023年開通的英國利物浦及曼徹斯特鐵路(liverpool and manchester railway)而建的。現在在曼徹斯特,利物浦路車站被保留作為科學博物館。

歐美國家現存的鐵路車站大多建於19世紀。這些車站反映了當時的建築風格。它們規模巨集偉,建築得美輪美奐,是鐵路公司以至整個城市的瑰寶。

但也可以說,它門是當時的鐵路公司及大城市炫耀財富的方法。有些國家建設鐵路的時間較遲,但仍然喜愛模仿19世紀時的建築。鐵路車站的建築有用不同的方式,由盡顯巨集偉的巴洛克式,到實用主義及現代主義都有。

新興建的鐵路車站很多都和機場類似,外表表現冷酷及抽象

10樓:金昌市**中心醫院

1.如果你遇到過火車停站禁止上廁所的情況,那就說明你現在乘坐的火車是一列很老,很舊,有年代的火車,舊到什麼程度呢?舊到以至於廁所的馬桶都是直排式的,什麼是直排式呢?

就是把你的排洩物直接排送到了火車軌道上。這樣做造成的直接後果就是,火車呼哧呼哧開走了,而你卻在當地站台留下了自己的「小甜甜」。

2.這樣不僅會給當地火車站造成極差的衛生狀況,也會汙染當地的環境,而且還會給清理人員造成不必要的麻煩。而火車開動時則不同,這時候已經到了「荒野」,而且火車極速行駛也會在你排洩物掉下車廂的瞬間,被氣流衝成碎塊,甚至碎末。

所以以後大家如果乘坐了這種老式火車,盡量不要在停站時上廁所。

3.而新式火車和高鐵動車則不同,因為它們裝的都是集便式廁所,何謂集便式?就是排洩物全都收集在車廂內,等到了一定的站台時,再由站台相關工作人員用機器進行集中抽取,然後運走。

所以乘坐這樣的列車是沒有停站時禁止上廁所一說的。

11樓:生活電影說

科普,火車停站為什麼不讓上廁所呢?

12樓:步復

直排式廁所,看到中間下水的洞了麼?那是直接通到地面的,拉了粑粑以後一沖水,粑粑就直接掉到地下的鐵路路基上了,所以為了保護城市鐵路環境,當然接近到站的時候要鎖廁所啦

13樓:仙女聊科技

火車停站時為什麼不讓上廁所

14樓:公冶鶴業筱

由於在火車上的廁所裡的東西是直接排在鐵路上的,所以在停車時,上廁所的話,東西就直接倒在了火車站,影響站容!

15樓:節盈尾豔蕙

火車排髒物都是在路上,你上完後一衝直接就衝到別面了,停車時因為會弄髒車站,所以不讓上

16樓:依星昌頤真

客觀原因如此

還有些其它的原因

如果停車時使用還會帶來不少麻煩

17樓:匿名使用者

廁所是直通式(即直接排到鐵軌上的)的火車進入市區就鎖門不讓用了,主要是為防止汙染市區環境;集便式(即隨火車而帶,不外排,一般到終點站再清理)列車的廁所不受限制,什麼時候都可以用!

18樓:cn建築師

因為火車上的廁所是直通鐵路的,因此停站的時候不能上...就是直接排到軌道上的。所以停站時廁所都關門。出了站就不管那麼多了。

19樓:北京蟲子

因為有的火車客車設施落後,沒有好的衛生處理裝置。旅客的大小便只好留在火車鐵道沿線去為大自然做貢獻了。如果停站時不鎖廁所,大小便都留在車站,您想那會是什麼感覺!哈哈!

20樓:匿名使用者

怕汙染到站內的環境衛生啊

21樓:濟南獨孤一劍

大小便拉到站內不好打掃。

22樓:鄒璇焦夢易

第一位朋友回答的很對

為什麼火車到站停車的時候,廁所的門都是關閉的?

23樓:百小度

因為火車在快速開動的時候人們上廁所所排出的屎尿會經過火車開動的速度散開了,而且又是在無人的鐵軌上不用請人去清理,也不會顯得又髒又臭。但到站時上廁所了,容易給列車人員造成不便,火車未發動,這屎尿最終的流向也是在鐵軌上沒人清理

24樓:奧茲子

主要是為了保護火車站周圍的環境,越大的站關廁所的時間越長

25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主要是因為廁所是直接通往鐵軌的,所以不能在這個時候上廁所,否則會汙染鐵軌的環境。

26樓:武漢黑鴨

火車到站的時候,如果廁所門開著,就無法沖洗掉廁所裡的物質

27樓:啦啦嚕啦啦

那是因為到站之後,如果要上廁所的話,那麼排洩物是無法處理的

28樓:

因為如果廁所的門不關的話,裡面的氣味就會揮散出來的

29樓:不服輸的黑岩

因為這個時候火車快進站了,所以不能讓人們上廁所影響市容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火車在這個時候一般要進行清理了,當然不可以上廁所。

買火車票怎麼怎樣知道是不是綠皮車

現在的綠皮車很少了,就是那種普通的。普快就會顯示k 車次。如果是特快火車票是會顯示t 車次,動車就是d 車次了。如果只有車次的是慢車,現在綠皮的很少了。票上寫著慢車就是綠皮車,沒空調的,一般是由4個數字組成的車次號。快車是k開頭的,特快是t開頭的,動車時d開頭的,還有一種車是新空調普快車,這種車也是...

習慣了高鐵之後乘坐綠皮車是什麼感受?

綠皮車確實有一種在路上的感覺。但是現在習慣了高鐵動車再回去坐綠皮居然覺得接受不了。綠皮車裡有難聞的氣味,拖鞋以及嗑瓜子之類的行為也很多,廁所也很臭。上次因為懷念特地坐了一趟綠皮車,除了我幾乎沒有其他年輕的女孩子了,說實話有點害怕的。綠皮真的是,人多且雜,不是搞歧視,真的什麼人都有。喧鬧,擁擠,奇怪的...

求全國現在還在執行的所有綠皮車的線路

多了去了。我就只說往吧,返就省略了。通州西 承德6419次 承德 平泉6435 6455次 承德 赤峰6029次 九江 麻城6026次 北京西 淶源 大澗6438次 承德 興隆縣6434次 齊齊哈爾 漠河 古蓮6245次 石家莊北 太原6031 6033次 昆明 攀枝花6161次 天津 涉縣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