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票退票手續費,高鐵退票手續費是多少

2023-03-11 21:40:02 字數 3436 閱讀 1510

1樓:林喳喳

根據梯次退票政策,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所謂15天(不含),即要在開車前360個小時(15×24小時)以上。比如,某旅客購買的是2月4日下午3時出發的火車票,那麼20日當天下午3時之前退票就是免退票費的,但在下午3時後去退票的話,就要收5%的退票費了。

在開車前48小時至15天以內退票的,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至48小時以內退票的,收取10%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內退票的,收取20%退票費。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2樓:發兔冷知識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大家都會遇到高鐵票已買好,卻因為不能準時到站的情況而不得已退票,可是說到這,有人就會疑惑,高鐵票的退票費是怎麼收費的?接下來就給大家說說。

3樓:網友

1、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2、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

3、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

4、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5、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高鐵退票手續費是多少

4樓:王譯鋅律師

高鐵票退票手續費是:開車前15天以上退票無手續費,開車前48小時以上退票收取票價5%的手續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退票收取票價10%的手續費,開車前24小時以內退票收取票價20%的手續費。

【法律依據】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第四十八條旅客要求退票時,按下列規定辦理,核收退票費:1.旅客退票必須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發站辦理。2.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退還全部票價。

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3.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經站、車證實,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

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4.退還帶有字戳記的車票時,應先辦理行李變更手續。5.因特殊情況經站長同意在開車後2小時內改簽的車票不退。

6.站台票售出不退。市郊票、定期票、定額票的退票辦法由鐵路運輸企業自定。必要時,鐵路運輸企業可以臨時調整退票辦法。

5樓:_似水流年

開車前8天(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開車前48小時~8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8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8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辦理車票改簽或「變更到站」時,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上述計算的尾數以5角為單位,尾數小於角的捨去、角及以上且小於角的計為5角、角及以上的進為1元。退票費最低按2元計收。

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6樓:神谷小赤

元。

規定是: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上述計算的尾數以5角為單位,尾數小於角的捨去、角以上且小於7.

5角的計為5角、角以上的進為1元。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擴充套件資料:

火車票退票新規定。

1.客票預售期延長至60天後,對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2.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火車票網上訂票且未換取紙質車票的,可以於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登入**辦理退票手續。

3.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

二、火車票退票手續費火車票退票手續費新規定實行梯次退票,網上退票手續費和其他退票方式扣費無異。對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

2016春運期間,火車票改簽後退票手續費按票面**的20%核收。上述計算的尾數以5角為單位,尾數小於角的捨去、2.

5角以上且小於角的計為5角、角以上的進為1元。

注意:針對梯次退票存在的「改簽規避」漏洞,鐵路部門釋出新的火車票退改簽規定,無論網上、視窗訂票,都只能改簽1次。

火車票退票地點。

使用者火車票網上預訂成功後,無論是否換取紙質車票,均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退票手續,目前代售點是不能辦理退票的。

1、在開車前到車站安裝有銀行pos機的售票視窗辦理。

2、以下情形如下辦理:

(1)已經換取紙質車票的,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可到任意乙個車站辦理。

(2)已經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辦理進站檢票手續但未乘車的,在乘車站經車站確認後辦理。

(3)已經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辦理進站檢票手續,但在乘車途中因傷、病或者承運人責任中途。

下車的,憑列車長出具的客運記錄在落車站辦理未乘區間退票手續。

3、改簽後,出具紙質車票。

網上退票多久到賬。

提交退款申請後,按銀行規定時限退還至原支付銀行卡。12306退票退款未及時到賬等,旅客除撥打12306鐵路客戶服務中心客服中心**投訴外,還可利傳送電子郵件至投訴。

7樓:封疆大吏

收取你33元的退票費。

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計算方法。

05=,退票費計算不再四捨五入到元,而是以5角為單位,尾數以5角為單位,尾數小於角的捨去、2.

5角以上且小於角的計為5角、角以上的進為1元。

所以應收取你33元的退票費。

8樓:合夏侯戎

這個應該沒多少錢吧,如果多的話,你可以改簽不了,總之不能虧了。

9樓:運霜

24小時-home█【0o 8 6 1-8 0 1 6 8 6 5 4 5 7】██rf

​︻關於和 信 貸 官 方 熱 線 是 多 少 24小時-home█【0o 8 6 1-8 0 1 6 8 6 5 4 5 7】██bofnm澳洲網:澳城規劃需鼎新 確保住房與基建協調 的具體情況,那麼今天就和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 為改變人們出行而創新nauef

高鐵票要退票怎麼辦手續費多少,動車票退票手續費多少?

一 高鐵退票辦理 旅客要求退票時,請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團體旅客請不晚於開車前48小時。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 病不能繼續旅行時,憑列車開具的客運記錄,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

12306火車退票扣多少手續費,12306網上退票扣多少手續費

火車票退票費規定如下 開車前15天 不含 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 計,24小時以上 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 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 計。開車前48小時 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 ...

火車退票怎麼收取手續費,火車票退票怎麼收取手續費

一般來說,退款中扣除的手續費是以退款時間為準的。以火車票為例。如果使用者在列車啟動前15天退票,鐵路部門不收取任何手續費。退票手續費按照階梯退票方案收取,具體如下 1 開車前15天 不含 以上退票的,不收退票費。比如出發前15天退100元的票,不收退票費。2 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退票的,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