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人是怎麼工作的

2023-03-18 03:55:04 字數 1662 閱讀 2588

1樓:四川新華

英語裡「機械人」(robot)這個術語來自於捷克語單詞robota,通常譯作「強制勞動者」。用它來描述大多數機械人是十分貼切的。世界上的機械人大多用來從事繁重的重複性製造工作。

它們負責那些對人類來說非常困難、危險或枯燥的任務。

最常見的製造類機械人是機器臂。

一部典型的機器臂由七個金屬部件構成,它們是用六個關節接起來的。計算機將旋轉與每個關節分別相連的步進式馬達,以便控制機械人(某些大型機器臂使用液壓或氣動系統)。

與普通馬達不同,步進式馬達會以增量方式精確移動。這使計算機可以精確地移動機器臂,使機器臂不斷重複完全相同的動作。機械人利用運動感測器來確保自己完全按正確的量移動。

這種帶有六個關節的工業機械人與人類的手臂極為相似,它具有相當於肩膀、肘部和腕部的部位。它的「肩膀」通常安裝在乙個固定的基座結構(而不是移動的身體)上。這種型別的機械人有六個自由度,也就是說,它能向六個不同的方向轉動。

與之相比,人的手臂有七個自由度。

乙個六軸工業機械人的關節。

人類手臂的作用是將手移動到不同的位置。類似地,機器臂的作用則是移動末端執行器。您可以在機器臂上安裝適用於特定應用場景的各種末端執行器。

有一種常見的末端執行器能抓握並移動不同的物品,它是人手的簡化版本。

機器手往往有內建的壓力感測器,用來將機械人抓握某一特定物體時的力度告訴計算機。這使機械人手中的物體不致掉落或被擠破。其他末端執行器還包括噴燈、鑽頭和噴漆器。

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人的工作原理。

從最基本的層面來看,人體包括五個主要組成部分:

身體結構 肌肉系統,用來移動身體結構。

感官系統,用來接收有關身體和周圍環境的資訊。

能量源,用來給肌肉和感官提供能量。

大腦系統,用來處理感官資訊和指揮肌肉運動。

機械人的組成部分與人類極為類似。乙個典型的機械人有一套可移動的身體結構、一部類似於馬達的裝置、一套感測系統、乙個電源和乙個用來控制所有這些要素的計算機「大腦」。從本質上講,機械人是由人類製造的「動物」,它們是模仿人類和動物行為的機器。

機械人是「能自動工作的機器」,它們有的功能比較簡單,有的就非常複雜,但必須具備以下三個特徵:

身體 是一種物理狀態,具有一定的形態,機械人的外形究竟是什麼樣子,這取決於人們想讓它做什麼樣的工作,其功能設定決定了機械人的大小、形狀、材質和特徵等等。

大腦 就是控制機械人的程式或指令組,當機械人接收到感測器的資訊後,能夠遵循人們編寫的程式指令,自動執行並完成一系列的動作。控制程式主要取決於下面幾種因素:使用感測器的型別和數量,感測器的安裝位置,可能的外部激勵以及需要達到的活動效果。

動作 就是機械人的活動,有時即使它根本不動,這也是它的一種動作表現,任何機械人在程式的指令下要執行某項工作,必定是靠動作來完成的。

3樓:工人老陳

保密只能攝製乙個角落。

4樓:day學神降臨

根據輸入程式工作的。

收到指令,他就會根據蒐集的資訊,給出程式中輸入相應的或反應。

5樓:馬特雷波迷

目前的機械人,如同兩三歲的小孩子,人們讓它怎麼工作,它就會怎麼工作。

但是,它可在一兩種功能上特別優異,如圍棋運算,如動感平衡,如精細動作。

不管怎樣,都是人們讓它這樣工作的,而目前還不是它們自主的創造性的行為。

機械人是怎麼做出來的,奈米機械人是怎麼製作的?

仿身學製作的人。使用金屬材料製作。大腦使用電腦。簡單一點說就是軟體操作硬體而已。奈米機械人是怎麼製作的?製造奈米機械人不是從單個原子堆積做起。理論上講奈米機械人是大量原子或分子按確定順序聚集而成為具有確定功能的微型器件,但製造奈米機械人不一定是從 零 開始。機械人是由零件組裝而成的,奈米機械人的零件...

掃地機械人是什麼工作原理,掃地機械人是通過什麼原理工作的

工作原理基本都差不多,掃地機械人是利用超聲波測距的原理,通過向前進方向發射超聲波脈衝,並接受相應的返回聲波脈衝,對障礙物進行判斷,通過mcu或者dsp為核心的控制器實現對超聲發射和接受的控制,並在處理返回脈衝訊號的基礎上加以判斷,從而選出乙個優化的路徑,通過驅動器驅動兩個步進馬達,帶動驅動輪而實現行...

翻譯會被機械人取代嗎,翻譯工作會被機械人取代麼?

不會的。因為 語言是受社會 歷史 文化 人性 地域 感情影響的。機械人可以幫助儲存 呼叫人的智力成果,並以瞬間呈現,這是它的優勢,人的劣勢。但是機器不會自創 自定義概念 單詞 習語,即使自創,也不會被接受,因為沒有社會 人文基礎。總之,機械人可以幫助人類管理 提取 儲存語料庫,但是不會自創 豐富語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