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博士」與現代的「博士」有何不同?

2023-03-18 04:05:02 字數 1813 閱讀 3982

1樓:**錦鯉學姐

古代的博士是一種官職,而現代的博士是指人的學歷很高,知道的學問很多。

2樓:逗兜浩

中國古代指專門精通某一門學問或傳授經學的官名,而現在博士是對攻讀博士學位的研究生的稱呼,同樣也可用來稱呼已獲得博士學位的人員。

3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古代是現實裡的一種官職,現在是一種網路官職,並且管理人員是不同的。

4樓:ei曲益

中國古代的博士是指專門精通某一門學問或傳授經學的官名;但現在博士是一種學位名稱。

5樓:蘇幕遮

古代的博士代表的是一種官職,現在的博士是表示學歷高。

6樓:牧馬人

古代時候的博士是一種官職,現在的博士是一種學問的學位體現高低的。

7樓:羅羅諾亞

大學畢業一般會獲得學士學位,研究生畢業一般會獲得碩士學位,繼續深造的話,才會獲得博士學位,不同之處在於古代的博士是一種官職吧。

8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古代的博士不是現在的博士,現在都博士是一種很高的學歷啊,古代是一種官位。

在中國古代,博士到底指的是什麼?有何歷史淵源?

9樓:小塔

在古代博士就是進士吧,由一些書生考出來的。有進行了乙個公升級,進士可以說達到了學富五車的狀態,是最高的文人學士。

10樓:秋風體育

古代的博士是一種官職,只要是參當朝廷顧問。現代的博士就是古代的博士發展而來的。

11樓: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在古代博士指的是講書的學官,在古代也算得上是一種官職。發展到現在已經變成一種學歷 了。

古代的「博士」和現代的博士含義一樣嗎?

12樓:揀盡寒枝喲

在當代,博士是學位的一種。古代博士是中國歷史上的乙個官位。並不是同乙個概念。

13樓:滿目山河

不一樣,古代的博士是五經博士,主要是負責講授儒家經典的。

14樓:網友

古代的「博士」是一種官名,負責保管文獻,傳授學問,培養人才,而現代的「博士」是一種學歷,只獲得高階學位的學術性人才。

15樓:荒蕪魚

不一樣,這是乙個古今異義詞,在古代指傳授經學的官,在現代指的是學位。

16樓:網友

完全不一樣。古代博士是一種官職。現代博士是一種學位。

17樓:不喜歡吃榴蓮

古代博士是官職,現在的博士是學位,就是兩個概念。

改革開放後的博士學位就是高技術人才的象徵詞。

尤其是女博士,是男人女人之外的第三物種(滑稽臉)。

18樓:炮二張

不一樣的,在現代博士是一種學位,而在古代學位是一種官職。

19樓:王小姐聊電子

古代的博士應該要比現在的博士更加難獲得,因為人數少。

20樓:樂其

不一樣,現代的博士是一種學位證明,古代的博士,是一種官位名稱。

21樓:邱文武日進

不一樣,古為官職名,今為學位名。

22樓:和民

現在的博士太多了,古代博士都是大官。

博士跟碩士的區別,博士和碩士有什麼區別?

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一般通過研究生考試和面試後,讀碩士,碩士一般讀2 3年,最多不能超過5年 碩士之後如果還想讀博,則通過博士考試,博士研究生一般為3年。如果是碩博連讀,也分兩種,一種是考研時成績很好,可以申請碩博連讀,一般名額很少 還有一種是直博,則在碩二時根據自己的研究狀況申請直博...

和女博士談戀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與女博士在一起談戀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這種女性雖然文化高,但是戀愛方面卻不是很拿手,反而比較好交流,但是每個女人都是天生的福爾摩斯,不要欺騙她,因為總有一天她會發現,不管和什麼樣的女人戀愛都要以真誠的心對待。都是人,有什麼不一樣的嗎。與女博士在一起談戀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談話會更有深度。也或許只是乙個平凡的女生。不一定會苛刻。要求很高,...

讀博士的壓力有多大呢,是讀博士壓力大還是工作壓力大?

博士生的壓力有多大小郭該不該申請碩博連讀 文科博士在讀,每天八點多到學習室,中午一般不回宿舍休息,晚上十點左右離開,辭去公職讀博的,單身且大齡還沒文章,天天失眠,周圍不少同學依靠安神藥了。國外歷史學博士兩年半畢業,每天除了少量打工就是看書看書看書,寫文章寫文章。不敢多打工,不打又沒發生活,其中的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