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嘴魚怎麼做好吃

2023-03-17 19:50:03 字數 2780 閱讀 6254

1樓:愛聊休閒娛樂

1、鴨嘴魚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大塊。

2、鴨嘴魚切好後,放料酒、薑末攪拌均勻,醃製一會。

3、醃製好後,冷水上鍋蒸8分鐘左右。

4、另起一鍋倒入薄鹽豉油,加入一點蔥頭和花椒煮沸。

5、魚蒸好後,把煮沸的醬汁淋到魚上即可,盛出食用。

2樓:nice你

椒蒸鴨嘴魚鮮甜微辣。

如果說剁椒魚頭讓你回味,那麼剁椒蒸鴨嘴魚則會讓你驚嘆。覆蓋著鮮紅剁辣椒的鴨嘴魚端上桌,香氣四溢。剁椒汁滲入細嫩的鴨嘴魚肉,吃起來鮮甜微辣,美妙絕倫。

吃剁椒魚頭是在骨頭裡挑肉吃,而吃剁椒蒸鴨嘴魚則可以大快朵頤,因為鴨嘴魚幾乎沒有刺,甚至連骨頭都是脆而透明的,可以吃掉,真正讓人體驗「吃魚不吐骨頭」的美味。

但是鴨嘴魚的嘴巴卻極其多刺,不宜蒸食,因此四季漁歌推出椒鹽鴨嘴魚嘴的新做法,把魚嘴切細炸酥,魚刺自然也就變得酥香,同樣可以享受吃魚不吐骨頭的美妙。

宮保鴨嘴魚甘香麻辣。

四季漁歌的「宮保鴨嘴魚」是按照宮保做法爆炒而成,對於愛吃鴨嘴魚的食客來說,鴨嘴魚的肉質細膩鮮嫩,口感滑爽入味。切成丁狀的鴨嘴魚肉,加上乾辣椒、花椒、花生公尺和萵筍丁一同爆炒,鴨嘴魚丁外酥內嫩,咬下去頗有彈性,口味甘香略帶麻辣,在舌尖齒縫中長久徘徊;鴨嘴魚的鮮嫩配合花生的香脆,還有爽脆萵筍丁,香而不膩,令人回味。

天婦羅鴨嘴魚。

原料:昭和天婦羅粉500克,鴨嘴魚1條(重約600克),紅辣椒50克,茄子50克。

調料:鹽、雞粉各10克,味精5克,泡打粉30克,生粉90克,色拉油1000克,水450克。

製作:1、 鴨嘴魚宰殺,從腹部開膛取出內臟,洗淨備用;從中骨入刀將兩片魚肉剔下,撕去魚皮切成長6釐公尺、寬3釐公尺、厚釐公尺的條,加入5克鹽、味精、雞粉碼 味、醃漬15分鐘。

2、紅辣椒洗淨,順長一剖為二,在半個紅辣椒上打四刀成梳子花刀;茄子洗淨切成長2釐公尺、寬6釐公尺、厚1釐公尺的片,改刀成同紅辣椒一樣 的梳子花刀。

3、天婦羅粉加入5克鹽、泡打粉、水調拌均勻成糊,將紅辣椒、茄子裹上糊放入燒至五成熱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1分鐘,出鍋、控油。

4、鴨嘴魚條 拍上30克生粉,裹上糊放入燒至五成熱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4分鐘,待油溫公升至八成熱時,再小火浸炸1分鐘後出鍋,裝入盤中。

5、將鴨嘴魚的魚嘴剁下,取 出,拍上剩餘的生粉,放入燒至五成熱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鐘,出鍋裝盤即可。

注:天婦羅粉就是一種低筋粉,主要是與水、雞蛋調勻成糊,用來炸製東西。如果買不到天婦羅粉的話,也可以用低筋粉或生粉來代替。 望!

3樓:健康達人馨姐

你好親。乾鍋鴨嘴魚做法主料:鴨嘴魚切塊。

輔料:蔥,姜,蒜,花椒,大料,乾紅辣椒,青椒,調料:醬油,醋,鹽,糖,料酒,胡椒粉做法:

1.魚切塊加雞蛋和麵粉拌勻,放油鍋炸至金黃色(俺用的是炸好後放入冰箱冷存過的)2.鍋中油7成熱,放入花椒大料,然後再將蔥,姜放入油鍋內爆香後放入。

魚塊以及調料翻炒!3.鍋中加高湯,小火慢慢燉收汁。

4樓:祿實蹇嬋

鴨嘴魚的做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酸湯鴨嘴龍:

材料:鴨嘴魚、泡蘿蔔、泡菜、野山椒、小青椒、黃辣椒醬若干。

製作過程:(1)先用溫水把鴨嘴魚的表皮燙一下,去掉表面的黑質,並將鴨嘴魚改刀。

(2)魚嘴、魚骨、魚尾用大火熬湯,20分鐘左右待湯呈奶白色後停火;魚肉改刀成片後上漿,劃油備用。

(3)把泡蘿蔔、泡菜、野山椒、黃辣椒醬大火炒香,加入剛才熬製的魚湯,煮沸。

(4)把泡蘿蔔、泡菜、野山椒、魚嘴、魚骨、魚尾等放入碗底,加入剛剛炒好的魚片,勾芡後,將小青椒炒香撒在魚片上即可。

特點:鴨嘴魚,不但魚肉口感細嫩,魚骨同樣軟脆,而且香甜且汁多潤口,真正體驗了一回吃魚不用吐骨頭的美味經歷。

還可以紅燒或者清蒸。

5樓:缺鈣小朋友

鴨嘴鱘可是高階貨啊,提主懂享受。特大的話可以一魚三吃。

怎麼做好吃的魚,魚怎麼做好吃

糖 醋 鯉 魚 用料 鯉魚1條 約755克 蔥薑蒜公尺共5克,白糖200克,醋80克,醬油20克,精鹽3克,水澱粉200 克,花生油1500克 約耗5克 烹飪工藝 1.將魚去鱗 去腮,開膛取出五臟,用水沖洗乾淨。每隔 2釐公尺寬劃一刀 大翻刀 提起魚尾,刀口張開,撒上精鹽稍醃。然後將魚身全部均勻地掛...

非洲魚怎麼做好吃,清蒸非洲魚怎麼做好吃

煎油鍋燒熱,下魚,煎至兩面金黃漂亮,半途加入薑絲,鹽,醬油,普寧豆瓣醬,如果太乾就加入少許的水,燜一燜就可以了 特別香.你說的是羅非魚吧。最好吃的絕對是紅燒,你去搜搜很多教程的。烤來吃最香的,也可整泡菜魚 熬湯,把魚洗乾淨,將鍋放火上,燒熱,然後用一塊生薑,在鍋裡擦一遍,倒少量的油,將魚放到鍋裡稍微...

小蓮子魚怎麼做好吃?蓮子魚怎麼做好吃

1 將白鰱魚收拾乾淨,有刀在魚身兩側剞十字花刀 2 水發木耳洗淨 3 將鍋置於旺火上,倒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時把魚下鍋 4 炸至兩面淺黃色時撈出 5 鍋內留底油,放入蔥段 薑絲 蒜片煸炒,烹入料酒 醬油,添入清水 沒過魚身 隨即把白鰱魚 木耳 精鹽 白糖 醋 胡椒粉放入鍋中,燒開 6 用小火慢燉,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