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寶魚怎麼做好吃?魚怎麼做好吃

2023-01-03 11:50:05 字數 4637 閱讀 6379

1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做法1:烤多寶魚。

準備食材如下:多寶魚1條,食油適量,辣椒粉適量,食鹽適量,孜然粉適量,白芝麻,蔥花。

具體做法如下:將多寶魚清理乾淨之後,在表面打上刀花,然後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烤箱180°c上下火,提前預熱5分鐘,然後將多寶魚放到烤箱裡,烤20分鐘,先把水分烤乾,再拿出來,刷上一層食油,再放回烤箱,烤20分鐘,這會的多寶魚已經烤熟至表面乾香了,拿出來兩面撒上食鹽,辣椒粉,孜然粉,然後再放回烤箱烤10分鐘即可!烤好後撒上適量的蔥花和白芝麻增香即可開吃!

2樓:汗春荷

做法:1、在市場購買鮮活的多寶魚以後(重量最好在1斤半左右),請小販代為收拾,去除內臟和魚鰓。回家後反覆用清水沖洗加工後的魚,直至徹底乾淨,不留血水。

2、用刀在魚身上斜切3個花刀,這是為了讓魚肉更快熟和入味。用鹽和料酒將魚身及魚腹內抹遍,醃製10分鐘。

3、蒸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將適量薑片、蔥段放在魚身上,將魚放入蒸鍋。

4、大火蒸7-8分鐘,辨別魚是否蒸熟,可以用筷子從魚身上刺過,如果筷子不費勁地穿過魚身,證明火候剛剛好。

5、蒸魚期間將大蔥或香蔥切細絲,越細越好,切好的蔥絲放入涼水中浸泡片刻,洗去粘液,浸泡沖洗後的蔥絲會自然卷翹。

6、魚蒸好以後,扔去薑蔥,倒掉蒸魚時滲出的水。將切好的蔥絲和紅椒絲均勻擺在魚身上。

7、炒鍋燒熱2湯匙的油,8成熱(油冒煙)時關火,將油刺在蔥絲上。

8、趁燒油的鍋還有餘溫,將李錦記蒸魚豉油倒入,再加入少量的水。9、最後,將燒熱的豉油水順著蒸魚魚盤的邊緣倒進去,用適量的香菜圍邊即可。

多寶魚的食療價值:

有暖胃和中、平降肝陽、祛風、治痺、截瘧、益腸明眼目之功效,主治虛勞、風虛頭痛、肝陽上亢、高血壓、頭痛、久瘧。

1、祛脂降壓:能軟化和保護血管,有降低人體中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

2、明目:提高眼睛的抗病能力和預防夜盲。

3、和胃:中和胃酸,緩解胃痛。

3樓:四姐愛做美食

多寶魚怎麼做?把魚清理乾淨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燒油加入豆瓣醬,加入魚翻炒加入生抽料酒。

4樓:靠譜的星爺

清蒸多寶魚最好吃。

食材用料:多寶魚1條、小蔥10根、薑片適量、鹽2勺、耗油少許、料酒適、蒸魚豉油適量、味精。

菜譜做法:1.準備一條多寶魚,將它洗淨。

2.在多寶魚的背上劃成田字型。

3.背面也劃成田字型。

4.用鹽和料酒醃製10分鐘,入味又去腥。

5.在盤中,加入1勺鹽,味精,薑絲,耗油,料酒。

6.將魚放上去,加入1勺鹽,味精,耗油,料酒,薑絲。

7.上鍋蒸20分鐘。

8.蒸好之後倒掉多餘的湯汁,剩一點。

9.將蒸魚豉油散在魚肉上,散上蔥花。

10.加鍋燒熱,倒入適量的油,待四周冒煙撒在魚上,吱吱吱。

魚怎麼做好吃

5樓:小廚神美食

5毛特效,我要吃頓大餐,有魚有肉的那種?

6樓:愛吃的小胖子

糯公尺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7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8樓:s飯學堂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製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

9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10樓:泥璇隱佳妍

魚一定要新鮮的,一定要配料齊全,該放的放,不該放的別放,還有做魚一定要看火候,還有火候的時間,魚做法很多很多,但我不說了,因為各個人的口味不同,地方也不同!

11樓:我國旗手

魚怎麼做好吃這要看你喜歡吃什麼味道的了。你是喜歡吃紅燒味道的還是清蒸的。紅燒系列的魚味較濃厚,可與公尺飯饅頭一起吃,清蒸的味道清單,少油。

建議你平時多吃些清蒸系列的魚,對身體有邦助。

12樓:平雨凝

魚要想好吃,必須要煎下,兩面煎到金黃。加料酒。糖。醋蔥薑蒜幾大料。放點醬填水燉,燉25分鐘左右。

13樓:後宮

活魚殺了放一段時間吃。

14樓:愛別等

轟炸魷魚,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哈。

錫紙多寶魚怎麼做好吃

15樓:刀光劍影

用料主料。

魚一條輔料。

生薑30克。

紅皮洋蔥。乙個大蒜。

50克小公尺辣。

適量豆瓣醬。

50克蔥花兒。

適量香菜。適量白胡椒粉。

適量料酒。適量海天醬油。

適量錫紙烤魚的做法。

1.這次買的多寶魚。洗淨背面切幾刀,碼味道,放適量料酒和鹽即可,時間10-15分鐘。

2.郫縣豆瓣先切碎,放油鍋熬出顏色,依次放入切好的薑蒜末,洋蔥顆粒炒香。然後加適量水熬開,加適量醬油和胡椒粉,還有少許鹽。關火備用。

3.把剛剛碼好的魚包裹在錫紙裡,記得錫紙要均勻刷油,把魚放進去疊好錫紙,放在不粘鍋裡,鍋也要提前刷一層油,小火煎10~15分鐘。根據魚大小而定。這次多寶魚只有8兩重,煎了10分鐘。

4.這是煎好的魚…魚肉這一面。然後把魚從錫紙上翻到鍋裡,澆上之前準備好的醬汁,小火煮一分鐘即可。

5.最後撒上蔥花香菜和少許熟芝麻!味道一級棒!!!沒有錫紙也沒關係,可以在鍋裡把魚煎熟也成!!!

6.烹飪技巧。

只要喜歡烹飪,自己就會做各種美食。調料具體多少都是按照平時自己的口味兒加減的,沒有乙個準確的標準。希望愛做菜的親們喜歡這道錫紙烤魚。

1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多寶魚適量。

洋蔥適量。植物油適量鹽適量。

料酒適量。孜然粉適量。

辣椒粉適量。

孜然口味烤工藝。

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孜然烤多寶魚的做法步驟。

孜然烤多寶魚的做法步驟:1 1食材:多寶魚 鹽 料酒 孜然粉 辣椒粉 洋蔥 花生油。

孜然烤多寶魚的做法步驟:2 2把 多寶魚去除內臟洗淨,在魚身上切上十字刀。

孜然烤多寶魚的做法步驟:4 4洋蔥切絲。

孜然烤多寶魚的做法步驟:6 6把多寶魚兩面都均勻的刷上花生油。

孜然烤多寶魚的做法步驟:7 7均勻的撒上孜然粉和辣椒粉。

孜然烤多寶魚的做法步驟:8 8用錫箔紙把多寶魚包好。

孜然烤多寶魚的做法步驟:9 9烤箱上下功能200度預熱5分鐘,放入烤盤中層,烤15分鐘拿出。

孜然烤多寶魚的做法步驟:10 10開啟錫箔紙撒上辣椒粉和孜然粉,把多寶魚放在烤架上。

孜然烤多寶魚的做法步驟:11 11用250再烤10分鐘左右即可。

小竅門第一次烤,用錫箔紙把多寶魚包好,這樣好入味。

用鹽和料酒醃製10分鐘,烤的時候更入味。

撒兩次孜然粉烤的燒烤味道更濃郁。

多寶魚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多寶魚怎麼做更好吃

17樓:跟電搞了20年

多寶魚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1、富含蛋白質。多寶魚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特別是在它的皮下和鰭邊含有豐富的膠質,而且口感爽滑、鮮美,膠質蛋白含量很高,可以起到滋潤**、美容的作用。

2、含有脂肪酸。多寶魚的營養豐富,富含ω-3脂肪酸,有助於降低血脂、緩解大動脈和其他血管的壓力,有效降低心臟發病率。

3、含有維生素、微量元素。多寶魚的營養價值有哪些?最後多寶魚還含有各種維生素,如:

維生素a、維生素c、鈣和鐵,可以補腎健腦,助陽提神,經常食用的話,還可以滋補健身,提高人的抗病能力。

多寶魚怎麼做更好吃。

一、清蒸多寶魚。

1、在多寶魚正反面劃上幾刀,用鹽和生抽,胡椒粉等配料塗抹均勻,醃上十分鐘。

2、在醃魚的時候,同時準備蔥、姜、蒜。

3、然後將醃好的魚放入蒸鍋裡,把蔥、姜、蒜平鋪在魚表面,用大火蒸12-15分鐘左右。

4、再把紅椒、蔥頭切成絲,在準備好香菜。

5、魚蒸好後,把身上的蔥、姜、蒜拿出。

6、把盤子裡多的汁水倒入小碗備用。

7、把裝備好紅椒、蔥頭配料倒入裝魚汁的小碗裡。

8、然後在炒鍋裡放入香油,燒致冒煙時。

9、把燒好的油倒入裝有魚汁的小碗中。

10、最後把暴香好的調料汁均勻倒入魚上即可。

二、香煎多寶魚。

1、準備好蔥、紅辣椒備用,再將多寶魚殺好洗淨,然後切塊,鍋裡放油鹽,燒熱。

2、把魚放入熱油鍋煎,煎到兩面金黃就可撈出擺碟。

3、最後將鍋裡剩下一點油把香蔥和紅椒炒一下加入生抽,最後淋在魚上面就完成啦,是不是很簡單呢。

三、紅燒多寶魚。

1、準備好薑絲,辣椒、蒜,麻椒。

2、將鍋燒熱倒入油,再放薑絲、辣椒、蒜、麻椒。

3、放上黃酒、生抽,紅燒醬油燒一會。

5、加一點水,蓋上鍋蓋用小火燒一會開蓋轉大火收乾汁。

6、出鍋裝盆。

南極魚怎麼做好吃,魚怎麼做好吃?

南極copy冰魚,又稱南極蝦魚,是生長在bai深海零度以下無汙染的魚類,du它以南極蝦為食,拒zhi食雜物。體內含dao有豐富的魚脂肪dha epa等成分,且鈣質含量豐富,不含血紅素,營養價值較高,是很適合現代人的健康食品。冰魚的做法很多,既可以清涮 鹽烤,又可油炸 做湯。油炸椒鹽冰魚,其做法是 先...

怎麼做好吃的魚,魚怎麼做好吃

糖 醋 鯉 魚 用料 鯉魚1條 約755克 蔥薑蒜公尺共5克,白糖200克,醋80克,醬油20克,精鹽3克,水澱粉200 克,花生油1500克 約耗5克 烹飪工藝 1.將魚去鱗 去腮,開膛取出五臟,用水沖洗乾淨。每隔 2釐公尺寬劃一刀 大翻刀 提起魚尾,刀口張開,撒上精鹽稍醃。然後將魚身全部均勻地掛...

魚泡怎麼做好吃,魚泡怎麼做才好吃

愛吃魚的小夥伴們都知道,魚泡的美味和勁道,但是也許好多人並不知道魚泡到底是什麼?魚的那個重要器官?魚泡也叫魚鰾 魚膠 魚肚。與燕窩 魚翅齊名,是 八珍 之一,有 海洋人參 的美譽。魚鰾就是俗稱的魚泡,內含空氣,可以使魚調節身體的密度,在水中上公升或下沉。生活在海水上層和中層的硬骨魚類,大多數都有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