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子魚怎麼做好吃,子魚怎麼做好吃

2023-03-06 14:35:02 字數 4243 閱讀 1762

1樓:陽光的三四歲

看自己口味了,別人告了你又不起作用。

2樓:幻玉

上網查不就知道了嗎。

子魚怎麼做好吃

3樓:仁芷文

紅燒鯔魚。

將鯔魚去鱗、鰓、內臟洗淨,在魚身兩側斜切幾刀(便於入味)

蒜,蔥,姜,乾辣椒,八角均洗淨。

鍋燒熱,倒入油(最好是一半葷油一半色拉油),待五成熱時,放入鯔魚煎炸,煎成兩面呈金黃色時,盛出。

把煎好的魚擱在邊上,用鍋底的油再將蒜,蔥,姜,乾辣椒煸。

接著放料酒,醬油,鹽,糖,水旺火燒開中火煨燉,大約十五分鐘(中途翻個身),湯汁收的差不多了,即可。

鯔魚肉質豐厚,味鮮美,營養豐富,無細骨,魚肉香醇而不膩。

清蒸鯔魚。原料:鯔魚1條1500克、薑片10克、熟火腿15克、精鹽10克、熟春筍15克、紹酒5克、水發香菇15克、冰糖10克、豬板油15克、熟豬油15克、蔥25克。

做法:一、將熟火腿、熟香筍切成長3釐公尺、寬2、寬厚釐公尺的片,蔥切成3釐公尺長的段,豬板油剝去膜,切丁;

二、將鯔魚去鱗,剖洗乾淨,斬去頭尾,取用魚的中段,在背脊肉上剞成網紋,半板油丁、火腿片、香菇、春筍片、蔥段均擺在魚上面,加入紹酒、冰糖和精鹽,上籠用旺火蒸約10分鐘取出,揀去薑片、蔥段,淋上熟豬油即成。

注意事項:旺火氣足,蒸約10分鐘即熟,時間一長,肉質發柴,鮮麻味盡失。

白燉鯔魚。製作過程:取鯔魚一條重約750克,配以豬板油丁20克,熟火腿10克,水發香菇片10克,筍片10克,醬瓜末5克。先將魚洗淨,在沸水中燙,再沖洗後,擺在長盤內,用上述配料在魚上擺成花卉圖案,加適量的黃酒、精鹽、白糖、蔥段、薑片等,上籠以旺火蒸15分鐘,至魚成白蒜瓣狀。

上席時去蔥段、薑片,淋上麻油。

其時色味美觀,清香四溢,確有獨特之處,故名「白燉鯔魚」。

主料:鯔魚1條約750克。

調料:瀏陽剁椒醬150克,鹽25克,味精5克,雞精5克,料酒20克,色拉油50克,蔥段、薑片共計50克。

制法1、將鯔魚去鱗,打一字花刀,用鹽、雞精、味精輕輕擦一遍,放盤中,然後上籠大火蒸10分鐘。

2、鍋中放色拉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蔥段、薑片、蒜片、瀏陽剁椒大火炒香澆在鯔魚上即成。

主料:鯔魚500克,黃芪60克。

輔料:陳皮6克,姜10克。

調料:植物油10克,鹽3克,味精2克。

做法:1. 把鯔魚去鰓、鱗、內臟,洗淨,下油起鍋用姜爆至微黃。

2. 陳皮用水浸泡,黃芪洗淨,與鯔魚一起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1~2小時,加入鹽、味精調味供用。

4樓:不平淡心

用料調料。

生抽適量。橄欖油適量。

清蒸長江子魚的做法。

1.食材:長江子魚。

2.將長江子魚擇洗乾淨,放入盤子,鋪上適量的薑絲。3放入蒸鍋,蓋鍋蓋,旺火蒸8分鐘。

3.放入蒸鍋,蓋鍋蓋,旺火蒸8分鐘。

4.關火,揭蓋,將魚盤拿出。

5.倒掉魚盤裡面的水,鋪上適量的蔥絲。

6.淋上滾燙的橄欖油。

7.倒入適量的生抽,即可上桌享用。

8.上桌後就可美美享用啦。

魚子怎樣做好吃

5樓:航拍中國美

魚子最好的做的方法就是和大醬一起做,那樣的話醬魚子的話是非常的好吃,而且味道非常醇厚,唇齒留香。

6樓:情感諮詢咪咪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準備食材如下:魚籽500克,魚泡150克,青紅椒各3個,蔥薑蒜適量,火鍋底料1塊,豆瓣醬1湯匙,食鹽1茶匙,生抽1湯匙,蠔油1湯匙,青豆50克。

具體做法如下:將所有的魚泡切爆,然後將魚籽改刀切成小塊,焯水至8成熟,撈出備用!再起鍋加油燒熱,放入蔥薑蒜,小火炒香,再放入火鍋底料和1湯匙豆瓣,小火炒出紅油,然後加入1湯盆的清水,加入1茶匙食鹽,加入1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蠔油,放入青豆,大火煮開,煮開後放入青紅椒、魚籽、和魚泡,大火煮1分鐘即可出鍋!

您好,因為看到您對我上次的回答沒有評分,對於您的體驗我非常關注。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希望可以給乙個『贊』呢!如果對我的服務有**不滿意,也可以點選我的頭像,私信告訴我,我一定會在下次服務中給您滿意的體驗!

7樓:匿名使用者

魚籽豆腐煲。

1、先將魚籽去除魚腸,之後清洗乾淨,再將其濾幹備用。

2、青紅尖椒斜切成圈,大蒜切末,生薑切片。

3、豆腐切成2cm見方的小塊。

4、煎鍋倒入油,開小火,冷油下入魚籽,慢慢煎至兩面金黃,魚籽熟透。

5、將煎好的魚籽盛入煲中。

6、將尖椒、生薑、大蒜過油煸香。

7、將豆腐塊、煸過的尖椒、薑蒜倒入煲中,加入鹽、豆瓣、剁椒、料酒、醋等作料。

8、加上清水之後,攪拌均勻,用中火煮沸,之後再轉小火,大概燉二十五分鐘,最後再加些雞精來調味。

香菇魚籽。材料:中型幹香菇7朵,魚籽300g,薑片5片,嫩蔥兩條切碎,小乾辣椒3 只,蒜蓉末些許,上等蠔油5湯匙,芡粉些許,料酒1湯匙,麻油半湯匙,食油5湯匙,高湯小半碗,其他糖鹽調料可隨口味。

做法魚籽洗淨,晾乾。幹香菇泡軟,用點食油、鹽、糖先把它燜軟,待用。

把蠔油、鹽、糖、加半小碗高湯,先調好,備用。用食油把鑊燒紅,將魚籽置入,炸至略呈金黃色,能聞到魚香,即撈起晾油。

將薑片、蒜蓉爆香,先置入炸香的魚籽和燜好的香菇,小心別弄散魚籽,讓它再煎透些。等香菇炒得稍幹,可以點些麻油,然後將調好的蠔油倒入,轉小火。燜透後,可灑點胡椒粉,先試味,再勾個薄薄的芡,灑上蔥碎即可上碟。

魚子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在魚子外層的薄膜去除乾淨,加入一勺鹽、一勺料酒拌勻,醃製10分鐘;

2.雞蛋打散後,加入一勺料酒、一勺清水拌勻,下油鍋中滑炒至蛋液凝固後立即盛出備用;

3.將魚子醃製出的水全部倒掉,炒鍋中加入適量油,用小火加熱到4成熱時,放入魚子,保持小火慢慢炒出香味,直到魚子變散,呈顆粒狀;

4.倒入之前炒好的雞蛋、小公尺椒,加入一勺鹽、一勺白糖拌勻即可。

魚子中含有很豐富的蛋白質,很有營養,而且口感很特別,市場上就能買到新鮮的魚籽,不妨嘗試一下,很好吃;

魚子外層有薄膜,必須除去乾淨,否則很腥,而且口感會變得很幹硬;。

魚子怎樣做好吃又簡單

9樓:**幫幫忙

番茄酸湯魚籽。

準備食材如下:魚籽500克,番茄2個,小公尺椒3個,薑末2湯匙,蒜末2湯匙,食鹽1茶匙,蠔油1湯匙,白醋1湯匙,生抽1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魚籽清理乾淨備用,番茄對半切開,取芯,再切成小塊,小公尺椒切碎備用,接著起鍋加油燒熱,放入薑末蒜末,小公尺椒碎,小火炒出香辣味,然後放入番茄,炒出酸味,加入1湯盆的清水,然後加入1茶匙食鹽,加入1湯匙白醋,加入1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蠔油,大火煮開,煮開後,放入魚籽,煮熟即可出鍋,家裡有條件的放點香菜葉子點綴即可!

乾鍋魚雜。準備食材如下:魚泡100克,魚籽500克,魚白100克,柿子椒1個,紅尖椒1個,食鹽1茶匙,味精少許,蔥2根,姜1塊,蒜5瓣,洋蔥1個,蠔油1湯匙,老抽少許,小公尺椒5個。

具體做法如下:洋蔥切絲,放入乾鍋中墊底,將魚籽、魚鰾、魚白洗淨,然後起鍋加油燒熱,放入薑片,蒜片,小公尺椒圈,小火炒香,然後將魚仔、魚鰾、魚白分別放人鍋中煎炒,放入辣椒塊翻炒均勻,加入半碗清水,加入1茶匙食鹽,加入少許味精,烹製3分鐘後,盛入乾鍋中,放上蔥段,邊煮邊吃!

連魚怎麼做才好吃?

10樓:呂梁百科書

回答在清洗的白鰱魚塊上,用水果刀各切了2條口,以便好熟和進味。鍋裡放適當的油,等油6成熱時,轉文火,放進白鰱魚塊,漸漸地的用食油輕度的過一下油。上邊翻盤淋油好啦,隨後淋油下邊的面。

要用筷子勤滾動著,當心糊底。

提前準備適當的小蔥葉片清洗,預留。

把清洗的小蔥切割成小段,等候事後用。此小蔥直接生吃都很好吃,不太辣。把過完油的白鰱魚塊,擺盤撒進適當的食用鹽、五香粉、味精和其他自身喜歡吃的調味品,開展上鍋蒸,水開10分鐘就熟透。

在起鍋的白鰱魚塊上撒進適當小蔥段,就可享受了。

提問我問的是海魚。連尖魚。

11樓:大餓人料理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1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炸這個魚我從來沒開過膛,也不知道做錯沒。

13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想 學啊~我教 你啊~朋。

怎麼做好吃的魚,魚怎麼做好吃

糖 醋 鯉 魚 用料 鯉魚1條 約755克 蔥薑蒜公尺共5克,白糖200克,醋80克,醬油20克,精鹽3克,水澱粉200 克,花生油1500克 約耗5克 烹飪工藝 1.將魚去鱗 去腮,開膛取出五臟,用水沖洗乾淨。每隔 2釐公尺寬劃一刀 大翻刀 提起魚尾,刀口張開,撒上精鹽稍醃。然後將魚身全部均勻地掛...

非洲魚怎麼做好吃,清蒸非洲魚怎麼做好吃

煎油鍋燒熱,下魚,煎至兩面金黃漂亮,半途加入薑絲,鹽,醬油,普寧豆瓣醬,如果太乾就加入少許的水,燜一燜就可以了 特別香.你說的是羅非魚吧。最好吃的絕對是紅燒,你去搜搜很多教程的。烤來吃最香的,也可整泡菜魚 熬湯,把魚洗乾淨,將鍋放火上,燒熱,然後用一塊生薑,在鍋裡擦一遍,倒少量的油,將魚放到鍋裡稍微...

小蓮子魚怎麼做好吃?蓮子魚怎麼做好吃

1 將白鰱魚收拾乾淨,有刀在魚身兩側剞十字花刀 2 水發木耳洗淨 3 將鍋置於旺火上,倒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時把魚下鍋 4 炸至兩面淺黃色時撈出 5 鍋內留底油,放入蔥段 薑絲 蒜片煸炒,烹入料酒 醬油,添入清水 沒過魚身 隨即把白鰱魚 木耳 精鹽 白糖 醋 胡椒粉放入鍋中,燒開 6 用小火慢燉,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