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修貼了牆布,牆面空間還怎麼利用

2023-03-17 19:55:02 字數 2666 閱讀 3889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一般情況下用顏色較淺的牆布會讓空間顯得更加寬闊的,我們可以一起來看下客廳和臥室要怎麼鋪牆布吧!

客廳:宜素雅適恬淡客廳是接待客人的地方,一般不要布置得太有個性。如果是滿牆貼飾可以選擇淡色小花的牆布,這樣會把居室空間顯得大一些。

歐式風格的裝修可以搭配豎條花色的牆布;現代感的則應該用冷色調,因而暖色調使用時間長了會讓人覺得煩躁。背景牆的色彩搭配則要與家具相適應,但要注意所用顏色不要超過三種,否則會顯得很亂。

臥室:自我空間展示個性臥室是最個人的空間,承載著主人的喜好。雖說原則上以主人最喜歡的花色為準,但一般來講可以分為兩種情況。

大花色,成就渾然天成的大氣;小碎花,營造極致浪漫的溫文。

2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我們在選擇牆布的時候,不要僅僅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同時要考慮到房間裡面的衣櫃、床、茶几、書桌等的顏色,如果衣櫃是黃色的,那麼牆布就不要選擇黃色了,可以選擇其它的顏色,可以選擇淡綠色。如果不考慮這些情況的話,就有可能導致我們的房間非常的不協調。

選擇牆布顏色的時候,可以根據房間的大小和家裡人數的多少來決定,如果家裡人多,房間窄,就可以選擇冷色調的牆布,通常一般是談藍色或者青色之類的,這樣會使人感到比較安靜,沒有那麼喧鬧和狹窄。

貼牆布的技巧有很多,牆布應該怎麼樣貼?

3樓:阿文說教育

1.處理牆面。

將原先的舊牆紙撕掉,隨後處理牆面基層。此刻一般不用再鏟牆皮了,但需要重新批牆找平,可以在牆面批刮一層石膏膩子,待乾透後用砂紙打磨,以保證牆面沒有細顆粒物,同時表面平整。

2.塗刷基膜。

因為如今大部分牆紙的防潮效果並沒有非常好,因此在貼桌布以前,牆面還需要塗刷基膜。基膜可以增強牆面的防水、防潮效能,並且有加固的作用,可以在牆面表面產生乙個保護膜。依照說明書將基膜與清水按比例調配,隨後用滾筒在牆面大規模塗刷,對於滾筒沒法刷出的邊緣處,可以使用小的漆刷進行塗刷。

3.調配膠水。

貼上桌布需要使用專用的牆紙膠,一般商家帶來的都是乾性的牆紙粉,需要自身放水並與牆紙膠進行調配。牆紙粉與牆紙膠、清水的調配比例一般是2:1:

4,要先調配好牆紙粉,可以遲緩放水並攪拌,調合成糊狀之後靜放30分鐘,此刻牆紙粉會慢慢吸水膨脹。隨後將調配好的牆紙粉倒進牆紙膠中,混和勻稱。

4.裁剪牆紙。

裁剪牆紙是十分重要的一步。裁剪牆紙分成兩種,一是不對花的,裁剪方式比較簡單,可以先精確測量牆面的高度,一般從踢腳線一直量到牆頂,依據測定的高度來裁剪牆紙,一般需要在寬度上多剪出10公分的尺寸。二是對花牆紙,在裁剪的過程中需要考慮到紋路中間的自然銜接。

對花牆紙在裁剪時可以根據**中的高低來估算預留尺寸,進而明確每一張牆紙的長短,之後按順序裁剪放置,以防黏貼時發生錯誤。

5.刷膠粘貼。

在裁剪好的牆紙反面以及牆面都刷上一層牆紙膠,牆面上膠的寬度要比牆紙本身空出30公釐。除此之外,可以在上膠之後將牆紙對折放置大概5分鐘,那樣既可以避免膠水很快變乾,並且還方便膠水完全透入紙底,以增強粘結強度。

貼牆布的技巧有很多,牆布應該怎麼貼?

4樓:軟軟時尚鑑賞

貼牆布的技巧有很多,牆布應該怎麼貼?

先把牆面的基礎處理乾淨,然後刮掉油膩膩,等到牆面全部乾燥後,再把牆面打磨光滑乾淨,然後再塗上基礎膜,保護牆面不容易受潮,起到鹼性封閉的作用,以後更換牆面也不容易破損。牆壁上塗過乳膠漆,必須在貼牆布之前塗一層地板漆。乳膠漆能很好地吸水,所以不能貼牆布。

地板漆的濃度是地板漆組加上兩桶稀釋劑。施工要點:牆面要乾燥、光滑、乾淨,最好塗一層基礎膜。

貼牆布前,一定要把現場的衛生打掃好。因為牆布的面積大,所以不髒。切牆布的刀最好用進口的美工刀。

牆壁布刀越鋒利,操作越均勻,沒有拖泥帶水的現象。遇到絲綢絕對不要用手拉,用刀子剪。

開啟膠粉、牆布專用膠包裝,將2公斤牆布專用膠倒入2公斤水,用機器攪拌,拌入漿中。請記住,貼牆布的粘合劑要比貼在牆紙上的粘合劑厚,黏性要高,為了保護牆布和施工質量,粘合劑最好使用新視角光滑的牆布專用粘合劑。這種粘合劑是為開發牆布而製作的,在2公斤粘合劑中加水後,可以貼上20-30平方公尺的牆布。

將牆紙粘合劑塗在用刷子裁剪的牆紙背面,在周圍邊緣塗滿粘合劑,確保工程質量,塗抹好的牆紙,不要將膠水摺疊5-10分鐘。如果膠水完全滲透到紙底,就可以貼上。一般從門邊緣或陰角從上到下貼上第一張桌布,用刮刀從上到下,從裡到外輕輕刮掉牆紙,擠出泡沫和多餘的粘合劑,將牆紙平放在牆面上。

剪下上下兩端不必要的牆紙,使刀刃鋒利,避免毛髮,剪牆布時,最好使用市面上賣韓元一張的日本進口刀片。再用海綿沾水,可以將桌布表面殘留的粘合劑完全擦拭乾淨,防止桌布變黃,桌布乾燥後發現表面有泡沫,可以用刀割傷,注入粘合劑,然後平按即可去除(用注射器更好)。

5樓:墨綠夜晚

首先先把牆面整理乾淨,然後在牆上均勻的刷上膠水,之後可以一點一點的把牆布粘上去,用小板子刮平,多餘的邊用美工刀裁下。

6樓:樂樂在此呢

一定要慢慢的,不要在貼牆布期間出現氣泡,而且要注意牆布的分布,進行合理的搭配,一定要完美。

7樓:浩海永寧

牆布應該從下往上偏,首先劃分開區域,然後一條一條的貼上去,用硬板子把它刮平。

8樓:行樂

貼牆布應該一點一點的貼。從上往下貼,這樣會貼得更加的整齊。在貼的過程中就直接把氣泡去掉。

臥室裝修要不要貼牆布

牆布貼了幾個月了,有甲醛嗎

本身是沒有甲醛的,則在貼牆布時刻一定要用膠水。固然市面上的膠水都自稱是環保膠,然而膠水中都含有一定的甲醛,只是乙個量多和量少的成績。貼牆布的膠水有甲醛,貼牆布的膠水是糯公尺膠。市面上很多小品牌糯公尺膠皆為小作坊生產,以對人體危害極大的化學原料生產,摻入工業膠水,為了掩蓋刺激性氣味,新增含苯的香精,仿...

整合牆面主要用於什麼裝修,家裡裝修用整合牆面怎麼樣?

a 相對於普通裝修,在人工方面節約成本在2萬左右 由於裝修概念不同,節約成本不同,此資料無法直接定義 b 材料方面,相對於牆紙,牆紙在工藝處理時,毛坯房表面處理工序過多,人工成本投入較大,本產品基本對毛坯房表面不予處理,可直接安裝 牆紙在安裝之後,不易表面清洗,本產品由於牆紙 實際使用過程中,適合家...

現在裝修用牆紙還是牆布好,牆布好還是牆紙好?

牆紙牆布各有千秋,但是找乙個好的貼工師傅我感覺比買產品還要重要。如果中檔裝修的話感覺現在用牆布比較多。個人覺得牆布吧,主要是沒有接縫,會更美觀。牆布好還是牆紙好?家裡裝修用牆布好還是牆紙好 趣裝修建議您牆布好一些!它的優點 1 無縫拼接。解決了接縫明顯,對話誤差過大,接縫處溢膠 透膠的通病!高度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