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魚怎麼做好吃,酸菜魚怎麼做好吃視訊

2022-05-13 10:06:22 字數 6258 閱讀 9136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3樓:濟南老會計

原料:草魚一條,泡酸菜250克,雞蛋2個,豬油、薑片、蒜公尺、蔥花、大蔥節、泡紅辣椒、料酒、香醋、味精、胡椒粉、幹細豆粉、花椒各適量。

製作方法:①將魚頭切開,取下兩扇魚肉,魚骨切塊,魚肉斜刀改薄片。酸菜切成片,雞蛋取蛋清和幹細豆粉調成蛋清豆粉。

②魚片加料酒、食鹽、味精、香醋、薑片、蔥節碼味後,用蛋清豆粉拌勻。③炒鍋下油燒至五成熱,放入魚頭、魚骨熘至斷生撈起;鍋內留少許油,加花椒、酸菜、泡椒、薑片炒香,下湯,倒入料酒、香醋、食鹽、胡椒粉熬出香味,先下魚頭、魚骨煮幾分鐘後,再下魚片煮2至3分鐘,連魚帶湯倒入盆內,撒上薑末、蒜公尺、蔥花。④鍋內下少許油燒至五成熟,均勻淋於薑末、蒜公尺、蔥花上。

4樓:農家樂美食記

先把魚剁成塊,放點鹽、生抽、耗油、敲乙個雞蛋請抓均勻醃製20分鐘,再把魚家裡撒些生粉放入油中炸一下,鍋裡留少許底油,放油辣椒炒香,倒入酸菜一起炒,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倒入魚塊,最後調好味即可。

5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6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7樓:s飯學堂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製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

8樓:超超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熟

9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10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11樓:小微的美食

酸菜魚 真的超級好吃,快試一試

12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酸菜魚,喜歡的就點個贊吧

13樓:大餓人料理

川菜大師說,酸菜魚的酸菜非常重要

14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酸菜魚怎麼做好吃**

15樓:格調

酸菜魚:準備材料:白鰱 2斤、酸菜 適量、大蔥 1小把、花椒 適量、姜 1塊、蒜 6瓣、鹽 適量、澱粉 3茶匙、植物油 2湯匙、水 適量、豆瓣醬 2勺、生抽 2勺。

步驟一:將魚切片,碼上澱粉、豆瓣醬和生抽,調好醃製15分鐘左右入味。

步驟二:酸菜切段,酸姜切絲,辣椒切細,放一旁備用。

步驟三:大蒜切塊,芹菜和大蔥切段,放一旁備用。

步驟四:鍋內放入油,點火加熱。

步驟五:放入酸菜,將酸菜炒香。

步驟六:鍋內加入大蒜和花椒繼續翻炒。

步驟七:加適量水,燒開。

步驟八:先把魚頭和魚肚下鍋煮一到兩分鐘。

步驟九:魚片入鍋繼續煮3分鐘左右。

步驟十:加入芹菜和大蔥,放適量雞精,大火煮一分鐘左右。

步驟十一:成品。

16樓:渠秋止陽澤

[所需材料]

材料:酸菜、草魚

配料:山辣椒、姜、蔥、大蒜、乾辣椒、花椒、邳縣豆瓣、芝麻

調味料:胡椒粉、鹽、色拉油、生粉

[烹飪過程]

準備階段

1、般用草魚或者黑魚佳

2、洗魚注意洗淨腹腔黑膜剪去魚翅

3、欲身和頭部分開魚頭對切(宜切斷)

4、用手壓住魚身體另手拿刀貼住魚脊骨上沿推近感覺著魚骨位置及時調整行刀方向欲頭和魚肉分開(喜歡連骨頭起吃也忽略此步鼓勵此法)

5、把片下來魚橫放沿著魚尾至魚頭方向用刀逐片下每片厚度大約5-7公釐左右(宜大宜小)(此處注意!

方向要搞反了煮出來魚片會碎)

6、取雞蛋左右手倒倒倒出蛋清及用半碗水放入生粉攪拌備用

7、切好蔥段、姜粒、蒜粒待用

8、魚骨切成段和魚片魚頭起放入盆加鹽及料酒少許攪拌再放入蛋清及生粉羹抓拌均勻(放置會效更佳)

9、酸菜………翠花上酸菜包兩包都喜歡多放點切成段狀

10、山辣椒山辣椒切成顆粒狀放入切好酸菜

下鍋11、

鍋放油燒熱好大油過了……還用普通油做吧待油有6成熱時豆瓣醬、大蒜(顆粒)、生薑(顆粒)放入山辣椒及酸菜放入鍋翻抄

香氣溢位放入魚頭和魚骨加入水或者高湯燒開

(冷水佳)

12、小火燉煮5-7分鐘雞精、鹽調味用小勺舀少許湯嘗試(雞精略多)

13、用漏勺魚骨頭和酸菜撈起放入待裝盆

14、大火讓水再次沸騰魚片放入滾水等水再次沸騰10秒(般家庭因火小約40秒即)所有湯及魚片放入裝了骨頭盆子(注意:煮魚片時宜翻動過多樣能保證魚片完整)

15、蔥段和胡椒粉及芝麻放於表面

16、鍋洗淨放入約1兩油放入乾辣椒少許花椒等油爍熱止油淋與先前盆樣香噴噴酸菜魚做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黑魚一條,酸菜一包,乾紅辣椒10多個,花椒一小把,蔥、姜、蒜,青椒乙個,幹澱粉三匙,蛋清乙個,鹽適量。

做法1、準備好所需要的原料。酸菜切塊。

2、把魚去頭,刀傾斜著片掉魚骨,剩下淨魚肉。

3、用水把魚衝一下,洗乾淨,刀斜40度,從尾部開始片魚,方向是刀刃朝向尾部,片成魚片。

4、片好的魚片,放一湯匙鹽搓洗,用水沖洗成晶瑩透明的魚片。

5、魚片用鹽、白胡椒粉和乙個蛋清、幹澱粉三茶匙醃漬。

6、用手抓拌均勻,醃製20分鐘。

7、魚頭魚骨洗淨血汙備用。

8、酸菜焯水,撈出備用。

9、乾紅辣椒切小斷,蔥切大斷兒,薑切片,蒜切片。

10、鍋裡放油,炒香蔥薑蒜。

11、下入魚頭魚尾魚骨塊魚皮炒變色。

12、放入酸菜繼續炒一兩分鐘。

13、放足量開水,大火燒開,中火煮20分鐘到魚湯白。放入鹽調味。

14、撈出魚頭和酸菜等等,撈出來鋪在盆底。

15、大火燒開魚湯,魚片一點點放入。

16、魚片7。8成熟撈出放在盆上面,倒入魚湯。

17、鍋裡放油,涼油放入花椒和辣椒,小火燒,辣椒變得油亮幹酥。

18、花椒和辣椒撈出放在魚片上,青椒撒在魚片上,油大火燒冒煙,澆在魚片上即可。

18樓:爵爺的網路

酸菜魚的做法

1.花鰱魚一尾,宰殺清洗乾淨,將片好的魚片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許鹽、胡椒粉、生薑末、料酒抓勻碼味

2.大蔥切段,老薑切絲,大蒜切片,乾辣椒剪成段,幹花椒適量3.自家泡酸菜切成段,紅泡椒少許

4.炒鍋加入菜籽油燒熱後爆香蔥、姜、蒜、乾辣椒、花椒煸炒出香味5.下入酸菜和紅泡椒煸炒7、8分鐘

6.加入適量開水或者骨頭湯煮5分鐘

7.調入一勺蠔油,一勺胡椒粉

8.將魚頭及魚骨下入,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煮約10分鐘,用漏勺將魚骨,魚頭和酸菜先盛出到大盆裡

9.轉成小火,將魚片一片片下入鍋中,開中火,見魚片變白,湯汁稍微沸騰後,即可將湯和魚片一起小心倒在盆裡

酸菜魚怎麼做好吃?

19樓:s飯學堂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製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21樓:匿名使用者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22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23樓:超超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24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魚 真的超級好吃,快試一試

25樓:匿名使用者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26樓:肖瑤_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27樓:匿名使用者

"照著這個菜譜做吧:1、鍋中放油燒六成熱,放花椒、薑片、蒜片炒出

28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2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魚剁成塊,放點鹽、生抽、耗油、敲乙個雞蛋請抓均勻醃製20分鐘,再把魚家裡撒些生粉放入油中炸一下,鍋裡留少許底油,放油辣椒炒香,倒入酸菜一起炒,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倒入魚塊,最後調好味即可。

3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草魚1只(鯰魚、黑魚等都行約1斤半)、酸菜(泡青菜)100克、野山內椒15克、薑片容10克、蒜泥20克、澱粉4茶匙(20ml)、蛋清1只、料酒2茶匙、鹽適量、雞精少量、糖1茶匙、胡椒粉少量、清湯。

做法:先處理魚,將魚片成魚片。

1、先處理魚。一定要將魚腹內的黑膜洗淨,切去魚鰭,切下魚頭。

2、緊貼魚骨將魚身的肉片切下。

3、將片下的魚肉魚皮朝下,斜片成厚約0.5釐公尺的魚片,魚排剁成長約5釐公尺的塊,魚頭剖成兩半。

4、將魚片和魚排魚頭分別用1茶匙料酒、2茶匙澱粉和1/2個蛋清和適量的鹽抓勻,醃製15分鐘。

魚片處理好以後,就開始製作酸菜魚了。

1、酸菜(泡青菜),在很多的超市都有賣的。

2、將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幹,切成細絲待用;野山椒剁碎。

3、炒鍋燒熱,放入3湯匙的油,放入薑片、蒜泥炒香,再放入酸菜絲和野山椒。

4、加入適量清湯或者開水燒開。

5, 將魚頭和魚排放入煮10分鐘左右,將鮮味熬出來。

6,將醃好的魚片逐片放入湯中,用筷子撥散,等魚片煮變色,用鹽、糖、雞精、胡椒粉調味,用深盤盛出,燒少許熱油澆在魚片上。

7,完成了,可以食用了。

32樓:

1 :先是買回來的草魚,體重約1500g左右即可

2 :洗魚時記著搓乾淨腹腔壁上的黑膜

3 :魚洗淨剪去魚鰭專,然後切成段屬

4 :用手壓住魚段,另一手拿刀貼住魚脊骨上沿推近,感覺著魚骨的位置,及時調整行刀的方向,魚頭對切,片下的魚肉,還有剩下的魚骨

5 :把片下來的魚橫放,沿著魚尾至魚頭的方向用刀逐一片下,每片厚度大約5-7公釐左右

★此處注意! 方向不要搞翻了,不然煮出來魚片會碎的!

6 :取乙個雞蛋,左右手倒一倒,倥出蛋清備用

7 :魚骨切成段,和魚片魚頭一起放入盆中,加鹽及料酒攪拌,再放入蛋清抓拌均勻,靜置20分鐘~

8 :從超市裡買的四川酸菜

9 :鍋中放油燒熱,倒入酸菜翻炒

10:加入水/高湯燒開

11 :先放入魚頭和魚骨,小火燉煮5-7分鐘~

12 :下入其他的魚片,大火2-3分鐘~

13 :放入鹽、胡椒粉、花椒粉、味精等調味,一鍋美味的酴菜魚就大功告成了!

酸菜魚怎麼做好吃?求教學。

33樓:

魚切片,放入料酒、食鹽、澱粉、胡椒粉拌勻醃製,鍋內放油爆香,放入酸菜翻炒,加水,鹽,胡椒粉煮開,放入魚片煮熟,淋上熱油,就完成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鰱魚 1條、酸菜 200克、大蔥 1根、鹽 2勺、乾辣椒 10克、料酒 1勺、大蒜 5瓣、青花椒 20克、胡椒粉 2勺、澱粉 1勺、植物油 4大勺。

1、將魚切薄片放入料酒、食鹽、澱粉、胡椒粉拌勻,靜置10分鐘。

2、青花椒適量,乾辣椒切段。

3、鍋裡入油,燒熱,下入青花椒,大蔥爆香。

4、加入酸菜翻炒。

5、加入清水燒開後加入食鹽、胡椒粉熬煮約15分鐘。

6、倒入醃製好的魚片入鍋煮熟,盡量不翻動,燒開後,小火稍煮片刻。

7、鍋內放油加熱。

8、把熱油淋在上面,完成。

注意事項:1、如果喜歡偏辣的,把泡椒和酸菜同煮。

2、乾辣椒可以在最後根熱油一起小火慢炒。

酸菜魚怎麼做好吃竅門,酸菜魚怎麼做好吃?

酸菜魚製作小技巧和步驟 先把魚剁成塊,放點鹽 生抽 耗油 敲乙個雞蛋請抓均勻醃製20分鐘,再把魚家裡撒些生粉放入油中炸一下,鍋裡留少許底油,放油辣椒炒香,倒入酸菜一起炒,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倒入魚塊,最後調好味即可。老師,我有酸菜,可以給我做酸菜魚嗎?酸菜魚 真的超級好吃,快試一試 hi姐妹,今天...

酸菜魚怎麼做好吃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

做法,辣版酸菜魚怎麼做好吃,辣版酸菜魚的家常做法

主料酸菜 300克 草魚10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粉適量姜 適量乾辣椒 10個花椒 適量料酒 適量香菜版 適量黃瓜1根醋 適量胡椒權粉 適量步驟 1.準備草魚1條 2.酸菜,乾辣椒,姜和花椒都準備好 3.先把魚肉2面都切起來.魚骨頭再切小塊.4.切起來的魚肉再切小片.5.切好的魚片放入料酒,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