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

2023-03-17 00:10:06 字數 2926 閱讀 9705

1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57 國家承認的還是56

3樓:不分己難

我國一共有多少個民族,少數民族又有哪些?

4樓:仲忠敏俏

中國共有56個民族,它們分別是:漢族、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彝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傈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普公尺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爾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

由於漢族人口眾多,其他55個民族人口相對漢族來說較少,所以習慣上把這55個民族統稱為少數民族。

中國55個少數民族的總人口為9056萬(2023年中國大陸人口普查統計數,下同),佔全國總人口的8.01%。各少數民族人口數量也多少不等,其中:人口在1000萬以上的有壯族(1555萬);人口在1000萬以下100萬以上的民族有17個:

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彝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人口在100萬以下10萬以上的民族有15個:傈僳族、佤族、畲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仡佬族、錫伯族;人口在10萬以下1萬以上的民族有15個: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阿昌族、普公尺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

5樓:笑顏如花綻

我國一共有多少個民族,少數民族又有哪些?

6樓:社會民生小助手

中國有55個少數民族。

我國有55個少數民族,中國一共是有56個民族,除了漢族,少數民族就是55個。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

55個少數民族分別為阿昌族、白族、保安族、布朗族、布依族、朝鮮族、達翰爾族、傣族、德昂族、東鄉族、侗族、獨龍族、鄂倫春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高山族、仡佬族、哈尼族、哈薩克族、赫哲族、回族、基諾族、怒族、京族、柯爾克孜族、拉祜族、珞巴族、傈僳族。

黎族、滿族、毛南族、景頗族、門巴族、蒙古族、苗族、仫佬族、納西族、普公尺族、羌族、撒拉族、畲族、水族、塔吉克族、塔塔爾族、土家族、土族、佤族、維吾爾族、烏茲別克族、 錫伯族、瑤族、彝族、裕固族、藏族、壯族。

少數民族的風俗和特色:

1、蒙古族。

蒙古族是乙個歷史悠久而又富有傳奇色彩的民族,過著「逐水草而遷徙」的游牧生活。中國的大部分草原都留下了蒙古族牧民的足跡,因而被譽為「草原驕子」。

每年。七、八月牲畜肥壯的季節舉行「那達慕」大會是蒙古族歷史悠久的傳統節日,這是人們為了慶祝豐收而舉行的文體娛樂大會。

2、傣族。傣族是乙個歷史悠久的民族,2023年後,按照傣族人民的意願,定名為「傣族」。傣族自稱「傣仂」、「傣雅」等。

在每年傣曆六月舉行的潑水節是最盛大的節日,這一節日傣語稱「桑勘比邁」。屆時要賧佛,並大擺筵席,宴請僧侶和親朋好友,以潑水的方式互致祝賀。

7樓:蒲公英想遠飛

中國一共有56個民族。分別bai為:

阿昌族、白族、保安du族、zhi布朗族、布依族、朝鮮族dao、傣族、達斡爾族、德昂族、東鄉族、侗族、獨龍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俄羅斯族、高山族 、哈薩克族、哈尼族、漢族、赫哲族、回族、基諾族、景頗族、京族 、柯爾克孜族。

仡佬族、拉祜族、黎族、僳僳族、珞巴族、滿族、毛南族 、門巴族、蒙古族、苗族、仫佬族、納西族、怒、族、普公尺族、羌族 、撒拉族、畲族、水族、塔塔爾族、塔吉克族、土族、土家族、佤族 、維吾爾族、烏孜別克族、錫伯族、瑤族、彝族、裕固族、藏族、壯族。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查到:我國有56個民族:傣族、維吾爾族、回族、漢族、藏族、蒙古族、彝 族、苗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 土 家 族 、 哈 尼 族 、 哈 薩 克 族 、 黎 族、 僳 僳 族、佤 族 畲 族、 高 山 族 、 拉 祜 族 、 水 族、 東 鄉 族、 納 西 族 、景 頗 族 、 柯 爾 克 孜 族 、 土 族 、達 斡 爾 族、 仫 佬 族 、 羌 族、 布 朗 族 、 撒 拉 族、 毛 難 族、仡 佬 族 、 錫 伯 族、 阿 昌 族 、 普 公尺 族 、 塔 吉 克 族 、 怒 族 、烏 孜 別 克 族 、俄 羅 斯 族 、 鄂 溫 克 族 、 德 昂 族 、 保 安 族 、 裕 固 族 、 京 族 、 塔 塔 爾 族、 獨 龍 族 、 鄂 倫 春 族 、 赫 哲 族、 門 巴 族、 珞 巴 族 、 基 諾 族 、

9樓:山楂

中國有55個少數民族,分別是:

1、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

2、彝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

3、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

4、傣族、黎族、傈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

5、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

6、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

7、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

8、普公尺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 、9、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爾族。

10、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

中國有多少個民族撒,中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中國一共有多少個民族,你都知道有哪些嗎?56個民族呀!我暈!56個,中國人都知道 中國有多...

中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呢,中國共有多少個少數民族

中華人民共和國參照史達林的 馬克思主義和民族問題 定義方法,官方劃分為56個民族,包括漢族和55個少數民族。除漢族外55個民族包含 蒙古族 回族 藏族 維吾爾族 苗族 彝族 壯族 布依族 朝鮮族 滿族 侗族 瑤族 白族 土家族 哈尼族 哈薩克族 傣族 黎族 僳僳族 佤族 畲族 高山族 拉祜族。水族 ...

我國的少數民族,我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分別是哪些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有56個1 未識別民族74萬 少數民族 2 壯族16,178,811 3 回族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