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呢,中國共有多少個少數民族

2022-09-15 06:40:05 字數 4965 閱讀 2590

1樓:飛喵某

中華人民共和國參照史達林的《馬克思主義和民族問題》定義方法,官方劃分為56個民族,包括漢族和55個少數民族。

除漢族外55個民族包含:

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彝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僳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拉祜族。

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普公尺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

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爾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第六次人口普查,漢族1225932641人,佔全國人口的91.51%,少數民族11379萬人,佔全國人口的8.49%。

55個少數民族中,人口在百萬以上的有18個民族,他們是:蒙古、回、藏、維吾爾、苗、彝、壯、布依、朝鮮、滿、侗、瑤、白、土家、哈尼、哈薩克、傣、黎等族,其中壯族人口最多,為1600多萬人。

人口在百萬人以下10萬人以上的有15個民族,他們是:傈僳、佤、畲、拉祜、水、東鄉、納西、景頗、柯爾克孜、土、達斡爾、仫佬、羌、仡佬、錫伯等族。

人口在10萬人以下1萬人以上的有15個民族,他們是:布朗、撒拉、毛南、阿昌、普公尺、塔吉克、怒、烏孜別克、俄羅斯、鄂溫克、德昂、保安、裕固、京、基諾等族。

人口在1萬人以下的有7個民族,他們是:門巴、鄂倫春、獨龍、塔塔爾、赫哲、高山、珞巴(按實地普查區域的人數計算)等民族。

另外,還有未被確定民族成份的人口,共70餘萬人。

2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3樓:匿名使用者

55個(不包括漢族)

少數民族名單:

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彝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僳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普公尺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爾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

4樓:孫身紅線走過來

我國一共有多少個民族,少數民族又有哪些?

5樓:愛宣恆久

答案是56個少數民族

6樓:郭穎穎

56個,但還有很多不知道的民族。每個民族有自己的特色。

中國共有多少個少數民族?

7樓:禮玉枝德詞

55個民族

55個少數民族中,100萬人口以上的有壯、滿、回、苗、維吾爾、彝、土家、蒙古、藏、布依、侗、瑤、朝鮮、白、哈尼、黎、哈薩克、傣18個民族,其中壯族人口最多,達1800萬人;10萬至100萬人口的有畲、僳僳、仡佬、拉祜、東鄉、佤、水、納西、羌、土、錫伯、柯爾克孜、仫佬、達斡爾、景頗15個民族;不足1萬至10萬人口的有撒拉、布朗、毛南、塔吉克、普公尺、阿昌、怒、鄂溫克、京、基諾、德昂、烏孜別克、俄羅斯、裕固、保安、門巴、鄂倫春、獨龍、塔塔爾、赫哲、高山(不含台灣省高山族人口)、珞巴22個民族,其中珞巴族人口最少。不足3000人。

漢族分布在全國各地,主要聚居在黃河、長江、珠江三大流域的中下游和東北平原。55個少數民族雖然人口少,但分布的地區卻很廣,約佔全國總面積的64.3%,主要分布在東北、華北、西北、西南的邊疆地區。

雲南省住著20多個民族,是中國民族成分最多的乙個省份。由於歷史上多次的民族遷徙、屯田、移民以及朝代更迭等原因,中國各民族的分布形成了又雜居又聚居、互相交錯居住的狀況。這種局面,為漢族與各少數民族之間在政治、經濟、文化上的廣泛交流,以及在少數民族聚居區實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提供了客觀條件。

8樓:帛芷琪繆谷

中國共有56個民族,它們分別是:漢族、

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彝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傈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普公尺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爾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

由於漢族人口眾多,其他55個民族人口相對漢族來說較少,所以習慣上把這55個民族統稱為少數民族。

中國55個少數民族的總人口為9056萬(2023年中國大陸人口普查統計數,下同),佔全國總人口的8.01%。各少數民族人口數量也多少不等,其中:人口在1000萬以上的有壯族(1555萬);人口在1000萬以下100萬以上的民族有17個:

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彝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人口在100萬以下10萬以上的民族有15個:傈僳族、佤族、畲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仡佬族、錫伯族;人口在10萬以下1萬以上的民族有15個: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阿昌族、普公尺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

9樓:告清竹洋畫

中華民族是乙個多民族和睦相處的大家庭,官方的統計資料是由56個民族組成,按照人口數量的降序排列,依次為:

漢、蒙古、回、藏、維吾爾、苗、彝、壯、滿、土、朝鮮、布依、侗、瑤、白、土家、哈尼、哈薩克、傣、黎、傈傈、佤、畲、高山、拉祜、水、東鄉、納西、景頗、柯爾克孜、達斡爾、仫佬、羌、布朗、撒拉、毛南、仡佬、錫伯、阿昌、普公尺、塔吉克、怒、烏茲別克、俄羅斯、鄂溫克、德昂、保安、裕固、京、塔塔爾、獨龍、鄂倫春、赫哲、門巴、珞巴、基諾。

以上56

個民族中新疆就佔有

47個民族。

其中毛南族,原稱毛難族。

德昂族,1985

年前稱為崩龍族。

基諾族,為

2023年6

月正式確認。

另外,據說尚有乙個未定民族的族群——克木人。

這是生活在西雙版納,除了世居的傣、拉祜、布朗、基諾等12個民族以外乙個未識別的族群。他們自古居住在西雙版納至寮國北部邊境地區,屬古高棉的一支,主要分布在雲南省勐臘縣南臘河、南亮河、南滿河、南俄河兩岸,以及景洪市嘎灑鄉曼邁村公所的老、中、新寨,總人口現僅

2000

餘人。「克木」意為「人」、「人民」,克木人有克木、克比之分。克木內部又分為「克木泐」(西雙版納土著)、克木老(寮國遷入)、克木交(越南遷入)三個群體。

相傳歷史上也曾建立過王國,但最終被傣族征服而淪為奴隸。

過百萬的有壯、滿、回、苗、維、彝、土、蒙、藏。

其他為少數民族

我國共有多少個少數民族 5

10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11樓:匿名使用者

共有55個少數民族

。我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除漢族外,還有五十五個少數民族,這些少數民族約佔全國總人口的6.6%,分布在我國總面積 50—60% 的土地上。

這55個少數民族分別是:傣族、維吾爾族、回族、藏族、蒙古族、彝 族、苗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 、哈尼族 、哈薩克族 、黎族、僳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

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 爾族、仫佬族、羌族、布朗族、撒拉族、毛難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普公尺族、塔吉 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爾 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

雲南是中國少數民族最多的省份,根據2023年全國第四次人口普查分布的資料,全國56個民族中,雲南就有52個,其中人口在5000人以上的民族有26個,除漢族外,少數民族有25個,其中15個為雲南獨有。

全省總人口約4192萬人(2023年),其中少數民族人口1300多萬人,佔全省總人口的1/3。 在25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彝族,有400多萬;人口最少的是獨龍族,僅5500人。

12樓:司馬鑄劍

我國共有55個少數民族。在我國指漢族以外的民族,如蒙古、回、藏、維吾爾、哈薩克、苗、彝、壯、布依、朝鮮、滿等民族。中國自古以來就是乙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

新中國成立後,通過識別並經****確認的民族共有56個。由於漢族以外的55個民族相對漢族人口較少,習慣上被稱為「少數民族」。除漢族以外的55個民族為:

阿昌族、白族、保安族、布朗族、布依族、朝鮮族、達斡爾族、傣族、德昂族、侗族、東鄉族、獨龍族、鄂倫春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高山族、仡佬族、哈尼族、哈薩克族、赫哲族、回族、基諾族、京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拉祜族、黎族、傈僳族、珞巴族、滿族、毛南族、門巴族、蒙古族、苗族、仫佬族、納西族、怒族、普公尺族、羌族、撒拉族、畲族、水族、塔吉克族、塔塔爾族、土族、土家族、佤族、維吾爾族、烏茲別克族、錫伯族、瑤族、彝族、裕固族、藏族、壯族。

13樓:大名王

我國一共55個少數民族。中華人民共和國共有56個民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除主體民族漢族以外的其餘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14樓:奧斯陸法哈

我國共有五十五個少數民族:

阿昌族、白 族 、保安族 、布朗族 、布依族 、朝鮮族、達斡爾族、傣族、德昂族、侗族、東鄉族、獨龍族、鄂倫春族 、俄羅斯族、鄂溫克族、高山族、仡佬族、哈尼族、哈薩克族、赫哲族、回族、基諾族、京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拉祜族、黎族、傈僳族、珞巴族、滿族、毛南族、門巴族、蒙古族、苗族、仫佬族、納西族、怒族、普公尺族、羌族、撒拉族、畲族、水族、塔吉克族、塔塔爾族、土族、土家族、佤族、維吾爾族、烏茲別克族、錫伯族 、瑤族、彝族、裕固族、藏族、壯族。

中國有多少個民族撒,中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中國一共有多少個民族,你都知道有哪些嗎?56個民族呀!我暈!56個,中國人都知道 中國有多...

中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現在57 國家承認的還是56 我國一共有多少個民族,少數民族又有哪些?中國共有56個民族,...

我國的少數民族,我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分別是哪些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有56個1 未識別民族74萬 少數民族 2 壯族16,178,811 3 回族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