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少數民族,我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分別是哪些

2022-11-04 03:25:03 字數 5735 閱讀 8828

1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2樓:abc—陽陽

有56個1、未識別民族74萬

少數民族

2、壯族16,178,811

3、回族10,816,802

4、滿族10,682,263

5、維吾爾族9,399,393

6、苗族8,940,119

7、土家族8,028,133

8、彝族7,762,286

9、蒙古族5,813,947

10、藏族5,416,021

11、布依族2,971,460

12、侗族2,960,293

13、瑤族2,637,421

少數民族

14、朝鮮族1,923,842

15、白族1,858,063

16、哈尼族1,439,673

17、哈薩克族1,250,458

18、黎族1,247,814

19、傣族1,158,989

20、畲族709,592

21、傈僳族634,912

22、仡佬族579,357

23、東鄉族513,805

24、拉祜族453,705

25、水族406,902

26、佤族396,610

27、納西族308,839

28、羌族306,072

29、土族241,198

30、仫佬族207,352

31、錫伯族188,824

32、柯爾克孜族160,823

33、達斡爾族132,394

34、景頗族132,143

35、毛南族107,166

36、撒拉族104,503

37、布朗族91,882

38、塔吉克族41,028

39、阿昌族33,936

40、普公尺族33,600

41、鄂溫克族30,505

42、怒族28,759

43、京族22,517

44、基諾族20,899

45、德昂族17,935

46、保安族16,505

47、俄羅斯族15,609

48、裕固族13,719

49、烏孜別克族12,370

50、門巴族8,923

51、鄂倫春族8,196

52、獨龍族7,426

53、塔塔爾族4,890

54、赫哲族4,640

55、高山族4,461(16個族群)

56、珞巴族2,965

我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分別是哪些

3樓:蘋果最好吃吧

中國有55個少數民族,分別是:

1、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

2、彝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3、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

4、傣族、黎族、傈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5、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

6、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7、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8、普公尺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 、9、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爾族10、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一共有多少個民族,少數民族又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有56個民族:傣族、維吾爾族、回族、漢族、藏族、蒙古族、彝 族、苗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 土 家 族 、 哈 尼 族 、 哈 薩 克 族 、 黎 族、 僳 僳 族、佤 族 畲 族、 高 山 族 、 拉 祜 族 、 水 族、 東 鄉 族、 納 西 族 、景 頗 族 、 柯 爾 克 孜 族 、 土 族 、達 斡 爾 族、 仫 佬 族 、 羌 族、 布 朗 族 、 撒 拉 族、 毛 難 族、仡 佬 族 、 錫 伯 族、 阿 昌 族 、 普 公尺 族 、 塔 吉 克 族 、 怒 族 、烏 孜 別 克 族 、俄 羅 斯 族 、 鄂 溫 克 族 、 德 昂 族 、 保 安 族 、 裕 固 族 、 京 族 、 塔 塔 爾 族、 獨 龍 族 、 鄂 倫 春 族 、 赫 哲 族、 門 巴 族、 珞 巴 族 、 基 諾 族 、

6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蒙古族下表現不對,不對不對不對

中國的少數民族有哪些

7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一共有56個民族,除漢族外。

有55個少數名族,分別是:阿昌族 、白 族 、保安族、 布朗族、 布依族 、朝鮮族、 達斡爾族、 傣 族、 德昂族 、侗 族 、東鄉族、 獨龍族、 鄂倫春族、 俄羅斯族、鄂溫克族 、高山族。

仡佬族、 哈尼族、 哈薩克族 、赫哲族、回 族、 基諾族、 京 族、 景頗族、 柯爾克孜族 、拉祜族、 黎 族、 傈僳族、 珞巴族、 滿 族 、毛南族、 門巴族、 蒙古族、 苗 族 、仫佬族 、納西族。

怒 族、 普公尺族、 羌 族、 撒拉族、畲 族、 水 族、 塔吉克族、 塔塔爾族、 土 族 、土家族、 佤 族、 維吾爾族、 烏孜別克族、 錫伯族 、瑤 族、 彝 族 、裕固族 、藏 族 、壯 族。

9樓:叄年伍年不變心

中國共有少數民族55個,名單如下:

壯族、回族、滿族、維吾爾族、苗族、彝族、土家族、藏族、蒙古族、侗族、布依族、瑤族、白族、朝鮮族、哈尼族、黎族、哈薩克族、傣族、畲族、傈僳族、東鄉族、仡佬族、拉祜族、佤族、

水族、納西族、羌族、土族、仫佬族、錫伯族、柯爾克孜族、景頗族、達斡爾族、撒拉族、布朗族、毛南族、塔吉克族、普公尺族、阿昌族、怒族、鄂溫克族、京族、基諾族、德昂族、保安族、

俄羅斯族、裕固族、烏孜別克族、門巴族、鄂倫春族、獨龍族、赫哲族、高山族、珞巴族、塔塔爾族。

1、壯族(壯文:bouxraeuz,英文:bourau),舊稱僮(zhuàng)族,是中國人口最多的乙個少數民族,民族語言為壯語,屬漢藏語系壯侗語族壯傣語支。

2、回族是回回民族的簡稱,是中國人口較多的乙個少數民族,總人口10586087人(2023年,不包括台灣省),當代回族通用漢語,不同地區持不同方言。

3、滿族人口分布於全國各地,以遼寧、河北、黑龍江、吉林和內蒙古自治區、北京等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多,其他散居於新疆、甘肅、寧夏、山東、湖北、貴州等省區及西安、成都、廣州、福州等大中城市。

4、維吾爾族主要聚居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要分布於天山以南,塔里木盆地周圍的綠洲是維吾爾族的聚居中心,其中尤以喀什噶爾綠洲、和田綠洲以及阿克蘇河和塔里木河流域最為集中。

5、苗族,是乙個古老的民族,散布在世界各地,主要分布於中國的黔、湘、鄂、川、滇、桂、瓊等省區,以及東南亞的寮國、越南、泰國等國家和地區。

10樓:金果

55個少數民族:

壯族、阿昌族、白族、保安族、布朗族、布依族、朝鮮族、達斡爾族、傣族、德昂族、侗族、東鄉族、獨龍族、鄂倫春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高山族、仡佬族、哈尼族、哈薩克族、赫哲族、回族、基諾族、京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

拉祜族、黎族、僳僳族、珞巴族、滿族、毛南族、門巴族、蒙古族、苗族、仫佬族、納西族、怒族、普公尺族、羌族、撒拉族、畲族、水族、塔吉克族、塔塔爾族、土族、土家族、佤族、維吾爾族、烏茲別克族、錫伯族、瑤族、彝族、裕固族、藏族。

11樓:哈哈大da大

1、維吾維族

維吾爾族主要聚居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要分布於天山以南,塔里木盆地周圍的綠洲是維吾爾族的聚居中心,其中尤以喀什噶爾綠洲、和田綠洲以及阿克蘇河和塔里木河流域最為集中。天山東端的吐魯番盆地,也是維吾爾族較為集中的區域。天山以北的伊犁谷地和吉木薩爾、奇台一帶,有為數不多的維吾爾族定居。

此外,在湖南省桃源縣和河南省澠池縣,也有少量維吾爾族分布。

2、回族

回族是回回民族的簡稱,是中國人口較多的乙個少數民族,總人口10586087人(2023年,不包括台灣省),當代回族通用漢語,不同地區持不同方言。關於回族分布總體上看,主要表現為「大分散,小聚居」的格局。因為信仰伊斯蘭教,回族每年主要過三個重大節日,即開齋節、古爾邦節和聖紀節,節日均以伊斯蘭教曆計算。

3、蒙古族

蒙古族是主要分布於東亞地區的乙個傳統游牧民族,是中國的少數民族之一,同時也是蒙古國的主體民族。此外,蒙古族在俄羅斯等亞歐國家也有分布,鄂溫克族和土族也有時被認為是蒙古族的分支。

4、壯族

壯族,舊稱僮(zhuàng)族,是中國人口最多的乙個少數民族,民族語言為壯語,屬漢藏語系壯侗語族壯傣語支。

5、滿族

滿族人口總數為1068.2萬人(2023年),在中國55個少數民族中居第二位。滿族有自己的語言、文字,東北地區的「白山黑水」是滿族的故鄉,清順治元年(2023年),清軍入關,逐步統一全國,從此開始了滿族貴族對全國的統治,辛亥革命之後,清廷覆亡。

12樓:baby鞋子特大號

中國有55個少數民族,分別是:

1、壯族、滿族、回族、苗族、維吾爾族、土家族、彝族、蒙古族、藏族、布依族、侗族、瑤族、朝鮮族、白族、哈尼族、哈薩克族、黎族、傣族、畲族、傈僳族、仡佬族、東鄉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佤族、納西族、羌族、土族、仫佬族、錫伯族、柯爾克孜族、達斡爾族。

2、景頗族、毛南族、撒拉族、布朗族、塔吉克族、阿昌族、普公尺族、鄂溫克族、怒族、京族、基諾族、德昂族、保安族、俄羅斯族、裕固族、烏孜別克族、門巴族、鄂倫春族、獨龍族、塔塔爾族、赫哲族、珞巴族。

3、新中國成立後,黨和**為制定和實施民族政功各民族實現平等權利,組織力量對民族名稱與族群進行辨別。這項工作,就是民族識別。經過努力,科學家理清了我國民族大家庭的基本構成,確認了56個民族成分。

民族識別的順利進行,為開展民族工作提供了依據,打下了基礎。

我國共有多少個少數民族 5

13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14樓:匿名使用者

共有55個少數民族

。我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除漢族外,還有五十五個少數民族,這些少數民族約佔全國總人口的6.6%,分布在我國總面積 50—60% 的土地上。

這55個少數民族分別是:傣族、維吾爾族、回族、藏族、蒙古族、彝 族、苗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 、哈尼族 、哈薩克族 、黎族、僳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

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 爾族、仫佬族、羌族、布朗族、撒拉族、毛難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普公尺族、塔吉 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爾 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

雲南是中國少數民族最多的省份,根據2023年全國第四次人口普查分布的資料,全國56個民族中,雲南就有52個,其中人口在5000人以上的民族有26個,除漢族外,少數民族有25個,其中15個為雲南獨有。

全省總人口約4192萬人(2023年),其中少數民族人口1300多萬人,佔全省總人口的1/3。 在25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彝族,有400多萬;人口最少的是獨龍族,僅5500人。

我國少數民族有多少個,我國有多少個民族多少個少數民族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我國一共有多少個民族,少數民族又有哪些?55個少數民族,1個主體民族 我國少數民族有55個...

中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現在57 國家承認的還是56 我國一共有多少個民族,少數民族又有哪些?中國共有56個民族,...

中國有多少個民族撒,中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中國一共有多少個民族,你都知道有哪些嗎?56個民族呀!我暈!56個,中國人都知道 中國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