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少數民族有多少個,我國有多少個民族多少個少數民族

2021-06-16 00:08:44 字數 5534 閱讀 2502

1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2樓:笑顏如花綻

我國一共有多少個民族,少數民族又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55個少數民族,1個主體民族

4樓:大愚若智

我國少數民族有55個:蒙古族、滿族、朝鮮族、赫哲族、達斡爾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回族、東鄉族、土族、撒拉族、保安族、裕固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柯爾克孜族、錫伯族、塔吉克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塔塔爾族、藏族、門巴族、珞巴族、羌族、彝族、白族、哈尼族、傣族、傈僳族、佤族、拉祜族、納西族、景頗族、布朗族、阿昌族、普米族、怒族、德昂族、獨龍族、基諾族、苗族、布依族、侗族、水族、仡佬族、壯族、瑤族、仫佬族、毛南族、京族、土家族、黎族、畲族、高山族。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有55個少數民族

我國有多少個民族多少個少數民族

6樓:有人問素質

國目前有56個民族。主體民族為漢族,其餘55個為少數民族。

中華民族共包括56個民族,漢族是中國的主體民族,佔全部人口的91.51%,其他還有55個民族,佔8.49%,漢族和55個少數民族共同組成偉大的中華民族, 中國,是一個以漢族為主體、56個民族共同組成的統一的多民族國家。

50年代,中國仿照蘇聯的民族政策,斯大林在闡發其民族政策時曾指出,某一群體成為“民族”要具備以下四個標誌:共同的語言、共同的地域、共同的經濟生活、從共同的文化特徵中顯示出來的共同的心理構成。

於是根據這些標誌,中國的語言學家和社會學家對400個需要識別的群體進行了調查。他們除去了一些大民族共同體的分支,最終確認了50多個少數民族。

7樓:苗涵瑤貳聖

我國共有56個民族,其中的漢族人口約佔總人口的91.96%,其它55個少數民族總人口有9056多萬,約佔全國總人口的8.04%。

由於這個原因,習慣上把其餘的兄弟民族稱為少數民族。不管是漢族還是少數民族,都是中華民族這個大家庭的一員。

在中國55個少數民族中,人口在千萬以上的有壯族;人口在千萬以下,百萬以上的有蒙古、回、藏、維吾爾、苗、彝、布依、朝鮮、滿、侗、瑤、白、土家、哈尼、哈薩克、傣、黎17個民族;人口在百萬以下,十萬以上的有傈僳、佤、畲、拉祜、水、東鄉、納西、景頗、柯爾克孜、土、達斡爾、仫佬、羌、仡佬、錫伯15個民族;人口在十萬以下,一萬以上的有布朗、撒拉、毛南、阿昌、普米、怒、塔吉克、烏孜別克、俄羅斯、鄂溫克、京、德昂、保安、裕固、基諾15個民族;人口在一萬以下的有高山、珞巴、門巴、赫哲、鄂倫春、塔塔爾、獨龍7個民族。我國少數民族人口總數雖少,但分佈地區很廣,約佔全國總面積的64%。

8樓:本覓晴汝瑋

56個民族

中國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由56個民族組成。由於漢族人口眾多(佔全國總人口的91.6%),習慣上把其餘55個民族統稱為少數民族。55個少數民族中,100萬人口以上的有壯、滿、回、苗、維吾爾、彝、土家、蒙古、藏、布依、侗、瑤、朝鮮、白、哈尼、黎、哈薩克、傣18個民族,其中壯族人口最多,達1800萬人;10萬至100萬人口的有畲、僳僳、仡佬、拉祜、東鄉、佤、水、納西、羌、土、錫伯、仫佬、柯爾克孜、達斡爾、景頗15個民族;不足1萬至10萬人口的有撒拉、布朗、毛南、塔吉克、普米、阿昌、怒、鄂溫克、京、基諾、德昂、烏孜別克、俄羅斯、裕固、保安、門巴、鄂倫春、獨龍、塔塔爾、赫哲、高山(不含臺灣省高山族人口)、珞巴22個民族,其中珞巴族人口最少,不足3000人。

9樓:農智沙胭

中華民族是一個多民族和睦相處的大家庭,官方的統計資料是由56個民族組成,按照人口數量的降序排列,依次為:

漢、蒙古、回、藏、維吾爾、苗、彝、壯、布依、朝鮮、滿、侗、瑤、白、土家、哈尼、哈薩克、傣、黎、僳僳、佤、畲、高山、拉祜、水、東鄉、納西、景頗、柯爾克孜、土、達斡爾、仫佬、羌、布朗、撒拉、毛南、仡佬、錫伯、阿昌、普米、塔吉克、怒、烏茲別克、俄羅斯、鄂溫克、德昂、保安、裕固、京、塔塔爾、獨龍、鄂倫春、赫哲、門巴、珞巴、基諾。

以上56

個民族中新疆就佔有

47個民族。

其中毛南族,原稱毛難族。

德昂族,1985

年前稱為崩龍族。

基諾族,為

2023年6

月正式確認。

另外,據說尚有一個未定民族的族群——克木人。

這是生活在西雙版納,除了世居的傣、拉祜、布朗、基諾等12個民族以外一個未識別的族群。他們自古居住在西雙版納至寮國北部邊境地區,屬古高棉的一支,主要分佈在雲南省勐臘縣南臘河、南亮河、南滿河、南俄河兩岸,以及景洪市嘎灑鄉曼邁村公所的老、中、新寨,總人口現僅

2000

餘人。“克木”意為“人”、“人民”,克木人有克木、克比之分。克木內部又分為“克木泐”(西雙版納土著)、克木老(寮國遷入)、克木交(越南遷入)三個群體。

相傳歷史上也曾建立過王國,但最終被傣族征服而淪為奴隸。

10樓:答鴻文萬澤

中國共56個民族

其中除了漢族其他55個都是少數民族

按民族名稱拼音順序排列

分別是:

1阿昌族

聚居於雲南2白族

主要聚居在雲南大理

3保安族

居住在甘肅省內大河家地區

4布朗族

分佈在雲南西部和西南部

5布依族

居住在我國西南地區的盤江、紅水河流域

6中國的朝鮮族

是明末清初從朝鮮半島移居東北形成的

7達幹爾族

主要聚居在嫩江兩岸8傣族

多居住在我為雲南的**帶地區

9德昂族

散居於雲南省西南部

10東鄉族

居住於甘肅省臨夏東北部

11侗族

居住在湘、黔、桂三省毗臨地區

12獨龍族

世代聚居於雲南的獨龍河兩岸

13我國的俄羅斯族

是俄羅斯的移民和蘇聯歸國華僑的後裔

14鄂倫春人

世世代代遊獵於大小興安嶺的茫茫林海之中

15鄂溫克族

世居於額爾古納河以南的廣闊地區

16高山族

生活在中國的臺灣、福建、湖北等地

17仡佬族

多數居住在貴州西部

18哈尼族

主要居住在雲南南部

19哈薩克族

主要分佈在新疆北部

20漢族

是我國人口最多的民族

一般全國都有

21赫哲族

世居東北的黑龍江、松花江和烏蘇里江下游沿岸22回族

是中國信仰回教的民族之一,人口較多,分佈在全國幾乎三分之二的縣23基諾族

聚居於雲南的基諾山一帶

24京族

主要聚居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以從事漁業為主

25景頗族

居住在雲南境內的**帶山區

26柯爾克孜族

聚居於新疆西部,是個傳統的畜牧民族

27拉祜族

聚居於雲南

28黎族

生活在中國的海南島

29僳僳族

主要分佈在雲南西北部山區,多居於半山以上

30珞巴族

居住在甘肅東南部

31滿族

努爾哈赤推行八旗制度以後,滿族人均在旗

32毛南族

主要分佈在廣西的山區,是一個傳統的農業民族33門巴族

居住在cz的門隅地區和墨脫縣,由於山河阻隔,外人難涉,歷史上曾將門巴族的居住地稱為“隱藏地”,至今流傳著許多神祕的傳說

34蒙古族

遊牧在南起長城、北抵大漠、東達興安嶺、西越賀蘭山的廣袤大地35苗族

生活在中國的西南地區

36仫佬族族

生活在中國的西南地區

37納西族

居住於雲南

38怒族

主要分佈在雲南怒江兩岸

39普米族

居住於雲南西北和四川部分地區

40羌族

居住於岷江上游,務農兼事畜牧

41撒拉族

居住在青海循化地區

42畲族

散居在我國東南部

43水族

主要居住在雲貴高原的東南部

44塔塔爾族

居住在新疆地區

45塔吉克族

大多居住在帕米爾高原上,以畜牧為主,兼營農業46土家族

世居於湘鄂川黔邊沿地區

47土族

主要分佈在青海省的東部和甘肅部分地區,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民族48佤族

分佈於雲南西南邊陲

49維吾爾族

是中國歷史悠久的民族之一,世代繁衍在西北部新疆50烏孜別克族

散居在我人新疆地區

51錫伯族

主要分佈於新疆和遼寧、吉林、黑龍江等地

52瑤族

生活在中國的西南地區

53彝族

所處地域幅員遼闊,支系眾多

54裕固族

主要聚居在甘肅省肅南裕固族自治縣

55藏族

主要分佈在我國西

藏、青海、甘肅、四川和雲南等地

56壯族

生活在中國的西南地區,是傳統的農業民族,紡織、印染手工藝歷史悠久

11樓:宓玉枝綦雁

我國有56個民族,漢族和55個少數民族: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彝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僳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普米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爾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

2、各少數民族人口數量也多少不等,人口最多為壯族。人口在1000萬以下100萬以上的民族有17個: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彝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

人口在100萬以下10萬以上的民族有15個:僳僳族、佤族、畲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仡佬族、錫伯族。

人口在10萬以下1萬以上的民族有15個: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阿昌族、普米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基諾族。

人口在1萬以下的民族有7個:高山族、塔塔爾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

我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分別是哪些

12樓:蘋果最好吃吧

中國有55個少數民族,分別是:

1、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

2、彝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3、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

4、傣族、黎族、傈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5、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

6、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7、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8、普米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 、9、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爾族10、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

我國的少數民族,我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分別是哪些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有56個1 未識別民族74萬 少數民族 2 壯族16,178,811 3 回族10,816...

中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現在57 國家承認的還是56 我國一共有多少個民族,少數民族又有哪些?中國共有56個民族,...

中國有多少個民族撒,中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中國一共有多少個民族,你都知道有哪些嗎?56個民族呀!我暈!56個,中國人都知道 中國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