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少數民族中有多少是跨國民族,中國的少數民族中哪些是跨國分布的?具體分布在哪裡?

2021-05-06 03:44:05 字數 5203 閱讀 8290

1樓:大愚若智

1、朝鮮族:這個民族目前在朝鮮和南韓,還是主體民族。這個民族的主體,在南韓。在俄羅斯與中亞五國,也有極其廣泛的分布。中國分布吉林省,黑龍江省,遼寧省

2、蒙古族:這個民族目前在蒙古,是主體民族。這個民族的主體,在中國。在俄羅斯,烏克蘭與中亞五國,也有極其廣泛的分布。

3、塔塔爾族:這個民族在中亞,叫韃靼族(不是中國古代那個)。民族的主體,在俄羅斯。

也是俄羅斯的第二大民族。在中國,這個名字叫塔塔爾族。在烏茲別克、哈薩克也有分布。

4、俄羅斯族:在中國新疆有分布。這個民族的主體,在俄羅斯。這個民族在前蘇聯十五個加盟共和國和蒙古,都有廣泛分布。

5、哈薩克:這個民族目前在哈薩克,是主體民族。這個民族的主體,在哈薩克。這個民族在俄羅斯與中亞五國,以及蒙古,都有廣泛分布。

6、烏孜別克族:在中國新疆有分布。這個民族在中亞,叫烏茲別克族。

目前在烏茲別克,是主體民族。這個民族的主體,在烏茲別克。這個民族在俄羅斯與中亞五國,以及蒙古,都有廣泛分布。

7、柯爾孜克族:在中國新疆有分布。這個民族在中亞,叫吉爾吉斯族。

目前在吉爾吉斯斯坦,是主體民族。這個民族的主體,在吉爾吉斯斯坦。這個民族在俄羅斯與中亞五國,都有廣泛分布。

8、塔吉克族:這個民族目前在塔吉克,是主體民族。這個民族的主體,在阿富汗。這個民族在阿富汗,俄羅斯與中亞五國,都有廣泛分布。

9、撒拉族:這個民族在中亞,叫土庫曼族。民族的主體,在土庫曼。在土庫曼是主體民族。在中國,這個民族叫撒拉族。在伊拉克、伊朗與阿富汗也有分布。

10、藏族:民族的主體,在中國。在尼泊爾也有分布。

11、壯族:民族的主體,在中國。這個民族在越南叫岱依族。也是中國與越南的第二大民族。

12、苗族:民族的主體,在中國。這個民族在越南叫赫矇族。在寮國、泰國與緬甸也有分布。

13、瑤族:民族的主體,在中國。在越南、寮國、泰國也有分布。

14、傣族:民族的主體,在泰國。在泰國與寮國是主體民族。

在寮國與泰國北部(約佔泰國總人口35%),叫老龍族。在中國,這個民族叫傣族。在緬甸,這個民族叫撣族。

在印度,這個民族叫阿洪族。在越南與柬埔寨也有分布。

15、彝族(倮倮族):民族的主體,在中國。在越南與寮國,這個民族叫倮倮族。

16、哈尼族(卡戈族、高族、阿佧族):民族的主體,在中國。在寮國,這個民族叫卡戈族。在緬甸,這個民族叫高族。在泰國,這個民族叫阿佧族。在越南也有分布。

17、京族:這個民族在東南亞,叫越族。目前在越南,是主體民族。這個民族的主體,在越南。這個民族在中南半島六國,都有廣泛分布。

18、景頗:這個民族的主體,在中國。在緬甸,這個民族叫克欽族。在印度,這個民族叫新頗族。

19、維吾爾族:這個民族的主體,在中國。在俄羅斯與中亞五國,也有廣泛分布。

20、回族:民族的主體,在中國。在吉爾吉斯斯坦,哈薩克與烏茲別克,這個民族叫東干族。

21、鄂倫春族:這個民族的主體,在中國。在俄羅斯的遠東地區,也有分布。

22、鄂溫克族:這個民族的主體,在俄羅斯的遠東地區。

23、赫哲族:這個民族在俄羅斯,叫那乃族。這個民族的主體,在俄羅斯的遠東地區。

中國的少數民族中哪些是跨國分布的?具體分布在**?

2樓:匿名使用者

1.朝鮮:

這個民族目前在朝鮮和南韓,還是主體民族。這個民族的主體,在南韓。在俄羅斯與中亞五國,也有極其廣泛的分布。中國分布吉林省,黑龍江省,遼寧省

2.蒙古:

這個民族目前在蒙古,是主體民族。這個民族的主體,在中國。在俄羅斯,烏克蘭與中亞五國,也有極其廣泛的分布。

3.塔塔爾族

這個民族在中亞,叫韃靼族(不是中國古代那個)。民族的主體,在俄羅斯。也是俄羅斯的第二大民族。在中國,這個名字叫塔塔爾族。在烏茲別克、哈薩克也有分布。中國分布新疆

4.俄羅斯---新疆

這個民族目前在俄羅斯,是主體民族。這個民族的主體,在俄羅斯。這個民族在前蘇聯十五個加盟共和國和蒙古,都有廣泛分布。

5.哈薩克

這個民族目前在哈薩克,是主體民族。這個民族的主體,在哈薩克。這個民族在俄羅斯與中亞五國,以及蒙古,都有廣泛分布。

6.烏孜別克--新疆

這個民族在中亞,叫烏茲別克族。目前在烏茲別克,是主體民族。這個民族的主體,在烏茲別克。這個民族在俄羅斯與中亞五國,以及蒙古,都有廣泛分布。

7.柯爾孜克--新疆

這個民族在中亞,叫吉爾吉斯族。目前在吉爾吉斯斯坦,是主體民族。這個民族的主體,在吉爾吉斯斯坦。這個民族在俄羅斯與中亞五國,都有廣泛分布。

8.塔吉克

這個民族目前在塔吉克,是主體民族。這個民族的主體,在阿富汗。這個民族在阿富汗,俄羅斯與中亞五國,都有廣泛分布。

9.撒拉族

這個民族在中亞,叫土庫曼族。民族的主體,在土庫曼。在土庫曼是主體民族。在中國,這個民族叫撒拉族。在伊拉克、伊朗與阿富汗也有分布。

10.藏族

民族的主體,在中國。在尼泊爾也有分布。

11.壯族

民族的主體,在中國。這個民族在越南叫岱依族。也是中國與越南的第二大民族。

12.苗族

民族的主體,在中國。這個民族在越南叫赫矇族。在寮國、泰國與緬甸也有分布。

13.瑤族

民族的主體,在中國。在越南、寮國、泰國也有分布。

14.傣族

民族的主體,在泰國。在泰國與寮國是主體民族。在寮國與泰國北部(約佔泰國總人口35%),叫老龍族。

在中國,這個民族叫傣族。在緬甸,這個民族叫撣族。在印度,這個民族叫阿洪族。

在越南與柬埔寨也有分布。

15.彝族(倮倮族)

民族的主體,在中國。在越南與寮國,這個民族叫倮倮族。

16.哈尼族(卡戈族、高族、阿佧族)

民族的主體,在中國。在寮國,這個民族叫卡戈族。在緬甸,這個民族叫高族。在泰國,這個民族叫阿佧族。在越南也有分布。

17.京族

這個民族在東南亞,叫越族。目前在越南,是主體民族。這個民族的主體,在越南。這個民族在中南半島六國,都有廣泛分布。

18.景頗

這個民族的主體,在中國。在緬甸,這個民族叫克欽族。在印度,這個民族叫新頗族。

19.維吾爾族

這個民族的主體,在中國。在俄羅斯與中亞五國,也有廣泛分布。

20.回族

民族的主體,在中國。在吉爾吉斯斯坦,哈薩克與烏茲別克,這個民族叫東干族。

21.鄂倫春

這個民族的主體,在中國。在俄羅斯的遠東地區,也有分布。

22.鄂溫克

這個民族的主體,在俄羅斯的遠東地區。

23.赫哲

這個民族在俄羅斯,叫那乃族。這個民族的主體,在俄羅斯的遠東地區。

3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名稱 主要分布地區

蒙 古 族 內蒙古自治區,遼寧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吉林省,黑龍江省,青海省,河北省,河南省,甘肅省,雲南省。

回 族 寧夏回族自治區,甘肅省,河南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青海省,雲南省,河北省,山東省,安徽省,遼寧省,北京市,黑龍江省,天津市,吉林省,陝西省。

藏 族 **自治區,四川省,青海省,甘肅省,雲南省。

維吾爾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湖南省。

苗 族 貴州省,雲南省,湖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四川省,廣東省,湖北省。

彝 族 四川省,雲南省,貴州省,廣西壯族自治區。

壯 族 廣西壯族自治區,雲南省,廣東省,貴州省。

布 依 族 貴州省。

朝 鮮 族 吉林省,黑龍江省,遼寧省。

滿 族 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河北省,北京市,內蒙古自治區。

侗 族 貴州省,湖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

瑤 族 廣西壯族自治區,湖南省,雲南省,廣東省,貴州省,四川省。

白 族 雲南省,貴州省。

土 家 族 湖南省,湖北省,四川省。

哈 尼 族 雲南省。

哈 薩 克 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甘肅省。

傣 族 雲南省。

黎 族 海南省。

僳 僳 族 雲南省,四川省。

佤 族 雲南省。

畲 族 福建省,浙江省,江西省,廣東省,安徽省。

高 山 族 台灣省,福建省。

拉 祜 族 雲南省。

水 族 貴州省,廣西壯族自治區。

東 鄉 族 甘肅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納 西 族 雲南省,四川省。

景 頗 族 雲南省。

柯 爾 克 孜 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黑龍江省。

土 族 青海省,甘肅省。

達 斡 爾 族 內蒙古自治區,黑龍江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仫 佬 族 廣西壯族自治區。

羌 族 四川省。

布 朗 族 雲南省。

撒 拉 族 青海省,甘肅省。

毛 難 族 廣西壯族自治區。

仡 佬 族 貴州省,廣西壯族自治區,雲南省。

錫 伯 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遼寧省,吉林省。

阿 昌 族 雲南省。

普 公尺 族 雲南省。

塔 吉 克 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怒 族 雲南省。

烏 孜 別 克 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俄 羅 斯 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鄂 溫 克 族 內蒙古自治區,黑龍江省。

德 昂 族 雲南省。

保 安 族 甘肅省。

裕 固 族 甘肅省。

京 族 廣西壯族自治區。

塔 塔 爾 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獨 龍 族 雲南省。

鄂 倫 春 族 內蒙古自治區,黑龍江省。

赫 哲 族 黑龍江省。

門 巴 族 **自治區。

珞 巴 族 **自治區。

基 諾 族 雲南省。

我國的少數民族中哪些民族和外國是同一民族?

4樓:天木青松

1.朝鮮族,主要分布於我國吉林,與南韓和北朝鮮都是朝鮮族;2.京族,主要分布於雲南,與越南越族是同一民族,越南京族是雲南京族後代;3.

傣族,主要分布於雲南,與泰國的泰族是一族,泰族是傣族後代,泰國泰族自稱「小泰族」,稱傣族為「大泰族」;4.吉爾吉斯,與吉爾吉斯斯坦的吉族為一族,在我國又叫柯爾克孜族,是漢族、羌族、回族與中亞土著的混血民族;5.哈薩克族,與哈薩克的哈族為一族,哈族是原西域土著民族的後代;6.

土庫曼,與土庫曼的土族為一族,土族是蒙古族與西域民族後代,有突厥血統;7.烏茲別克,與烏茲別克的烏族為一族,烏族是突厥民族後代;8.塔吉克,與塔吉克的塔族為一族,中亞土著民族後代;9.

蒙古族,與蒙古國矇族為一族;10。俄羅斯,加入我國國籍的俄羅斯族逐年大幅增多。

中國是少數民族嗎,中國的少數民族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中國是多民族國家,漢族佔總人口的92 其餘55個少數民族佔總人口的8 人口較多的少數民族有...

中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現在57 國家承認的還是56 我國一共有多少個民族,少數民族又有哪些?中國共有56個民族,...

中國哪個民族被稱為白衣民族,中國的少數民族有哪些

作為中國 個少數民族之一,朝鮮族主要分布在東北的吉林 遼寧和黑龍江三省,少數散居在內蒙古和內地一些城市。朝鮮族無論男女老少都能歌善舞,又喜穿素白服裝,所以被稱為 白衣民族 朝鮮族因喜穿白衣而被人稱為 白衣民族 白衣渡江 說的就是中國延邊朝鮮族是從朝鮮半島渡圖們江遷移而來的故事。自從十九世紀中葉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