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裡財務常用到的會計科目有哪些

2023-03-17 00:10:05 字數 2396 閱讀 7284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科目分類:

1、資產類科目:按資產的流動性分為反映流動資產的科目和反映非流動資產的科目。

2、負債類科目:按負債的償還期限分為反映流動負債的科目和反映長期負債的科目。

3、共同類科目:共同類科目的特點是需要從其期末餘額所在方向界定其性質。

4、所有者權益類科目:按權益的形成和性質可分為反映資本的科目和反映留存收益的科目。

5、成本類科目:包括「生產成本」,「勞務成本」,「製造費用」等科目。

學校財務會計是什麼編制

2樓:水瓶沒有眼淚

財務會計教育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會計學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大中專院校、中等職業技術學校從事教學、科研及財務管理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專業人才。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掌握財務會計的基本理論和方法,並能運用這些理論和方法,使用計算機解決若干財會實務方面的問題,具備從事中等職業財務會計類課程教學能力的教師、教學研究人員、企事業單位財務人員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就業方向。能在中高等學校及企事業單位、**部門從事教學、會計實務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適合職位:會計,教師,財務管理。

介紹學制:四年授予學位:管理學學士。

主要課程會計原理,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會計實務,西方財務會計,企業財務管理,審計學,社會經濟統計原理,經濟法,計算技術,職業教育學。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3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於學校性質;如果這個學校是公立的,且是由財政預算撥款的話,財務會計就是事業單位下的乙個內部崗位設定。否則,如果是私立學校,僅是乙個內部崗位而已,根據簽訂協議從事財務會計工作事務的一般職員。

公辦學校事業單位的,公立學校的財務崗位屬於事業編制;民辦學校不屬於事業單位,也不屬於事業單位會計,屬於民辦非企業單位會計。

國家人事部規定,事業單位崗位分為管理崗位、專業技術崗位和工勤技能崗位三種類別。管理崗位指擔負領導職責或管理任務的工作崗位,這一崗位的設定要適應增強單位運轉效能、提高工作效率、提公升管理水平的需要。主要承擔社會事務管理職責的事業單位,應保證管理崗位佔主體,一般應佔單位崗位總量的一半以上。

會計崗位。(1)總會計師(或行使總會計師職權)崗位。

(2)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崗位。

(3)出納崗位。

(4)審核崗位。

(5)資本、**核算崗位。

(6)收入、支出、債權債務核算崗位。

(7)工資核算、成本費用核算、財務成果核算崗位。

(8)財產物資的收發、增減核算崗位。

(9)總賬崗位。

(10)對外財務會計報告編制崗位。

(11)會計電算化崗位。

(12)會計檔案管理崗位。

對於(12),在會計檔案正式移交之前。屬於會計崗位;正式移交檔案管理部門之後,不再屬於會計崗位。

檔案管理部門的人員管理會計檔案,不屬於會計崗位。

學校財務會計是什麼編制

關於會計的常見的會計科目

4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類1.現金2.銀行存款3.應收賬款4.庫存商品5.固定資產6.預收賬款7.其他應收款8.累計折舊9.應收票據10.待攤費用。

負債類1.應付賬款2.預收賬款3.其他應付款4.應付股利5.應付票據6,應付職工薪酬7.應交稅金8.應付利息9,短期借款10.長期應付款。

所有者權益類1.本年利潤2.利潤分配3.實收資本4.資本公積5盈餘公積。

成本類1.營業成本2其他成本。

收入類1.營業收入2.營業外收入3.其他業務收入4利息收入。

費用類1.管理費用2.銷售費用3.財務費用4.營業外支出。只有四種常用。

5樓:老姐是個大美女

常見的會計科目有資產類,負債類,所有者權益類,成本類,收入類資產類:

1.現金2.銀行存款3.應收賬款4.庫存商品5.固定資產6.預收賬款7.其他應收款8.累計折舊9.應收票據10.待攤費用。

負債類:應付賬款2.預收賬款3.其他應付款4.應付股利5.應付票據6,應付職工薪酬7.應交稅金8.應付利息9,短期借款10.長期應付款。

所有者權益類:

1.本年利潤2.利潤分配3.實收資本4.資本公積5盈餘公積成本類:

1.營業成本2其他成本。

收入類"1.營業收入2.營業外收入3.其他業務收入4利息收入。

會計科目處理,會計科目裡有那些科目是存貨類的?

土地使用權是承租,不是購入,作長期待攤費用處理,不用考慮溢價問題 如果是購入山地使用權,作無形資產處理,按公允價值入賬。土地使用權屬於無形資產,最好不要作為資本公積處理,因為需要股價機構估價,工商認可的。而且溢價所得要交稅的。1 記入長期待攤費用。2 溢價不需要處理。會計中常見的三種賬務處理程式是什...

酒店應付會計涉及到的會計科目有哪些

應付會計屬往來核算,多數業務量比較大的企業都採用專人或多人管理核算此項業務。主要是應付賬款 核算企業 商 其他應付款 工程專案 租金 押金等 預收賬款 提前收到的預訂服務的款項等 應付票據 涉及的企業不多 應付職工薪酬 由工資管理會計核算 應交稅費 由稅務或資金會計核算 短期借款 應付利息 應付股利...

請問新的企業會計準則中有變化的會計科目有哪些?請盡量全謝謝

新舊科目銜接 一 現金 銀行存款 其他貨幣資金 應收票據 應收股利 應收利息 應收賬款 其他應收款 壞賬準備 和 預付賬款 科目 新準則設定了 庫存現金 銀行存款 其他貨幣資金 應收票據 應收股利 應收利息 應收賬款 其他應收款 壞賬準備 和 預付賬款 科目,其核算內容與原制度相應科目的核算內容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