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與牛肉能同時吃嗎,牛肉可以和豆類一起吃嗎?

2023-03-16 21:30:03 字數 1042 閱讀 6143

1樓:小牛好累

綠豆能和牛肉一起吃,兩者互不相剋的沒事的。

以下食物不宜與牛肉同吃:

1牛肉+白酒:同時食用容易上火;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發炎。

2牛肉+板栗: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

3牛肉+海螺:身體不適。

4牛肉+田螺: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5牛肉+鯰魚: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6牛肉+紅糖:腹脹。

7牛肉+紅塘:一起吃會引起腹脹。

8牛肉+橘子:不利於營養素的吸收。

9牛肉+韭菜: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謝謝吧。

2樓:雨晴天似

l綠豆和牛肉可以同時吃,沒有配伍禁忌的。

但狗肉和綠豆不行 牛肉和栗子也不行。

牛肉可以和豆類一起吃嗎?

3樓:幹萊資訊諮詢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牛肉 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豆類及豆製品含蛋白質很高,一般在20~40%之間,以大豆含量最高。有人計算,1斤黃豆蛋白質的含量相當於2斤多瘦豬肉或3斤雞蛋或12斤牛奶。因此,黃豆被人們稱之為"植物肉"。

豆類及豆製品的蛋白質不僅含最高,而且質量也好。豆類蛋白質的蛋氨酸組成與動物蛋白質相似。接近人體需要,其中穀類食物中較為缺乏的賴氨酸在豆類中含量豐富,因此宜與穀類混配食用。

綠豆能和牛肉一起吃嗎

4樓:緒良糜春

可以一起吃。

夏天天熱,經常會喝綠豆湯,有時候吃飯的時候有吃牛肉,飯後又喝煮好的綠豆湯,沒覺得有什麼不良反應,算是你多慮了把,呵呵。

綠豆牛肉能一起吃嗎,牛肉可以跟綠豆一起吃嗎

綠豆與牛肉能一起吃啊。營養互補,有滋有味,好吃不過,並且綠豆還能助消化。吃應該沒問題,最好是用黃豆燉牛肉特別好,燉來的牛肉特別好吃,沒問題不要擔心,綠豆和牛肉不會起什麼反應。可以的。牛肉不可以搭配以下食物。1 韭菜。牛肉是中國人消費的主要肉食之一,其銷量僅次於豬肉,牛肉享有 肉中驕子 的美稱,其不僅...

芒果和牛肉乾可以同時吃嗎,吃完牛肉可以吃芒果嗎

芒果和牛肉乾沒有衝突,可以同時吃。白酒 同時食用容易上火 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發炎。板栗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海螺 身體不適 牛肉 田螺 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鯰魚 一起吃會引...

牛肉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牛奶和牛肉可以同時吃嗎

牛肉當然可以和牛奶一起吃,牛肉有多種營養,蛋白質含量高,牛奶補鈣,對腸胃好,可以多吃。牛奶和牛肉可以同時吃嗎?吃完牛肉可以喝牛奶,牛肉和牛奶對身體都很有好處,完全不衝突。牛肉和牛奶自古以來就沒有不能在一起吃的禁忌。鮮牛奶應該立刻放置在陰涼的地方,最好是放在冰箱裡。不要讓牛奶曝曬或照射燈光,日光 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