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燉蘿蔔可以嗎,牛肉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2022-10-31 06:35:03 字數 5798 閱讀 6561

1樓:牛一種態度

蘿蔔燉牛肉的材料

牛肉450克,白蘿蔔1千克,冷水3大碗,花椒、八角適量,生抽5湯匙,植物油2.5湯匙,蔥、姜、蒜適量,鹽適量。

蘿蔔燉牛肉的做法

首先我們就要準備好材料,然後我們選擇把牛肉洗淨,切塊成2釐公尺見方;燒開一鍋水,放牛肉進去過一下,瀝乾備用。然後選擇用大火燒開鍋,放植物油下去,再放蔥、姜、蒜爆香,放入牛肉一起炒熱,加入柱侯醬熱炒一下,最後加入冷水,至水面蓋過牛腩為止。待水燒開,加生抽調味,然後轉中慢火慢燉。

等到燉到六成熟之後。我們就可以將蘿蔔去皮切塊,放入鍋裡,與牛肉一起燉熟。吃之前試一下味,若不夠鹹,可加一點鹽進去再燉一下,最後我們就可以把蘿蔔燉牛肉撈出,裝盤就可以吃了。

蘿蔔燉牛肉的食用功效

蘿蔔燉牛肉是非常好的一種食物,也是我們常見的一種家常菜,吃起來對我們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在平時不少人都愛吃這種食物,而且我們是可以通過吃這種食物來養生的,首先蘿蔔燉牛肉對於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也有很好的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而且我們常吃這道菜不僅能夠增強機體免疫功能,還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大家不應該錯過。

蘿蔔燉牛肉是非常好的一種食物,吃起來的味道是非常好的,而且我們吃這種食物對於滋補養生也是有意義的,可以很好的起到乙個不錯的滋補作用,特別可以幫助我們促進腸胃健康,還可以增強身體免疫力,大家不要錯過吃蘿蔔燉牛肉。

2樓:帳號已登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牛肉燉白蘿蔔就是用牛肉和蘿蔔放在一起燉。香爛的牛肉,加上燉的入口即化的蘿蔔,讓人停不了口,食慾大增。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物別適宜。

希望可以幫到您

牛肉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3樓:抱香蕉睡覺

家常菜牛肉燉白蘿蔔就是用牛肉和蘿蔔放在一起燉。香爛的牛肉,加上燉的入口即化的蘿蔔,讓人食慾大增。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適宜。

蘿蔔味甘、辛、性涼,入肝、胃、肺、大腸經;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下氣寬中、消食化滯、開胃健脾、順氣化痰的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牛肉能益氣血、強筋骨,能為我們提供優質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而蘿蔔味涼性辛,功效在於健脾消食、行氣補虛。

兩者相配,適用於**消化不良、營養不足、腰膝痠軟等病症。

主料:牛腩300克,蘿蔔250克

輔料:小公尺椒幾個,蒜頭4根,八角3個,桂皮一大塊,花椒20粒,蒜4瓣,姜一大塊,蒜葉適量,紅椒適量

配料:豆瓣醬2大勺,麻辣鮮1大勺,花椒粉1小勺,胡椒粉1小勺,公尺酒2大勺,醬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

準備好原材料

牛肉切成小塊

生薑、大蒜瓣切成片,大蔥切成小段

鍋裡放入適量水,加入八角、桂皮、料酒,放入部分蔥、姜、蒜,放入牛肉焯水

蘿蔔切成滾刀塊

鍋裡放入適量花生油,燒到五成熱放入焯好水的牛肉翻炒

加入蔥、姜、蒜、一小勺豆瓣醬、少許生抽,繼續翻炒入味

加入蘿蔔繼續翻炒一會

加入適量水燒開

轉入高壓鍋,大火燒上汽後中小火煮半個小時出鍋了

5樓:鹽焗小薯片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可以一起吃的 牛肉和白蘿蔔是可以一起吃的。牛肉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有豐富的氨基酸,經常吃牛肉可以促使肌肉快速增長,還能夠增加肌肉的力量,對於運動者來說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牛肉中還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6,可以促進蛋白質的生成,增加身體的免疫能力,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兩者給人體提供的營養素是不同的,一起吃對身體來說大有益處,建議在烹製的時候一定要採用最簡單的烹製方法,牛肉燉蘿蔔,這樣能夠最大化的儲存其中的營養物質

6樓:聖宛凝國宇

可以的,推薦幾種吃法:

白蘿蔔牛肉水餃

用料主料牛肉1000克白蘿蔔1000克麵粉適量

調料食鹽適量醬油適量蔥3棵姜適量料酒適量香油適量嫩肉粉5克植物油適量

白蘿蔔牛肉水餃的做法

1.牛肉餡,用嫩肉粉、料酒、植物油拌勻後,靜置約40分鐘

2.薑切沫,牛肉餡裡加姜沫及清水250克攪拌均勻

3.白蘿蔔洗淨,擦成細絲,入沸水鍋中煮熟後撈出。用手擠出水,放菜板上用刀剁成細粒

4.大蔥切細末

5.牛肉餡中加入蘿蔔粒、大蔥末,再加入精鹽、餃子餡調料、醬油、香油拌勻,即成

餃子麵皮及餃子的製作過程:

1.麵粉中邊加水邊攪拌,直到成雪花狀。用手揉勻成餃子麵團,蓋濕布餳15分鐘再次揉勻(我家和餃子麵團麵粉和水一般是100:60)

2.麵團在案板上搓成條,分割成劑子。把麵劑子按扁,擀成餃子皮

3.取一張餃子皮,中間放入餡料。包成月牙形的餃子

4.鍋內加足水,大火燒開,下入餃子

5.用漏勺沿鍋邊輕推餃子,使餃子轉起來不沾鍋底,待鍋內水開起來,打入半碗涼水,再開起來還要打入半碗涼水,反覆3次

6.直到餃子的肚子鼓起來,用手按壓餃子皮能迅速彈起來就煮熟了,立即撈出,吃的時候

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愛沾醋或辣椒油等

清燉牛肉白蘿蔔

主料牛上腦400g白蘿蔔一根

輔料香菜5根

姜4厚片

蔥2寸段

鹽6g清燉牛肉白蘿蔔的做法步驟

1.牛上腦洗淨,用清水浸泡10分鐘後,切小塊,放入開水鍋中大火焯燙幾分鐘,撇去浮沫,留湯

2.將焯好的牛上腦和湯一起倒入電壓力鍋的煲湯膽中,放入薑片和蔥段,按煲湯鍵

3.白蘿蔔洗淨,削去皮,切均勻的薄圓片

4.香菜去根,洗淨,切寸段

5.將煲好的牛肉湯換入煮鍋中,薑片和蔥段篦去不用,湯煮開後,放入白蘿蔔片煮約10分鐘,至白蘿蔔片軟熟,調入鹽攪拌均勻關火,將香菜段放入稍加攪拌即可盛出

小貼士1、選牛上腦,是因為肉質比較嫩,而且相比於牛腩瘦肉多,煲湯出來不會出很多油脂,偏清淡一些

2、焯燙牛肉的湯,只需要撇去浮沫,留湯繼續煲煮,牛肉的營養都在這第一鍋湯汁中哦

3、換煮鍋時篦去蔥薑,是因為高壓燉煮過程,已將蔥薑的味道榨盡,再煮蔥就爛掉,影響最終的口感了

4、這道菜最重要的就是只用了一味調味料:鹽,保持了牛肉和白蘿蔔的原汁原味,不過蔥薑和香菜在裡面也起到了一定的調味作用,尤其是香菜的作用絕對不可小覷

牛肉蘿蔔餡餅

食材主料麵粉400g酵母5g牛肉蘿蔔餡300g

輔料油適量

步驟1.將牛肉餡和蘿蔔切碎。

2.將麵粉、酵母用溫水和好,餳發20分鐘左右。

3.將麵揉成長條狀。

4.揪成乙個乙個的小圓劑子。

5.將小劑子擀成麵皮。

6.將牛肉餡多打點,放在麵皮中間。

7.用手將麵皮一圈揪上按一下。

8.包好的小圓餅。

9.將包好的小圓餅用擀麵杖擀成薄點的餡餅。

10.將擀好的餡餅放入電餅鐺中。

11.上下盤同時加熱,大約5分鐘左右。

12.烙好的餡餅就可以出鍋了。

13.餡餅全部出鍋啦!

小貼士要注意擀的麵皮稍微後點,多打點餡更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和白蘿蔔是可以一起食用的,二者提供的營養素完全不一樣,前者是動物高蛋白,後者提供足夠的維生素,同時烹調還可以去腥提鮮改善口感。

建議在烹調時最好是選擇燉煮的方式,可以減少營養素的破壞,並且有利於胃腸道對營養素的吸收。

▲清燉蘿蔔牛肉的做法

牛肉500克,蘿蔔500克,料酒、鹽、蔥、姜適量。

1、將牛肉洗、蘿蔔塊待用。

2、將油鍋燒熱,倒入牛肉煸炒,烹入料酒,炒出香味,盛起待用。

3、沙鍋中加適量熱水,放入蔥、姜、料酒燒沸,加入牛肉煮20分鐘,轉為小火燉至牛肉熟爛,加鹽調味,放入蘿蔔燉至入味,即可出鍋。

▲牛肉蘿蔔湯

原料: 牛肉 150 克 ,水蘿蔔 250 克 ,醬油 10 克 ,香油 5 克 ,精鹽 5 克 ,蔥、姜各 5 克 ,香菜末少許。

製作:1. 將水蘿蔔洗淨,去頭切成片;牛肉洗淨切成絲,放入碗內,加醬油、精鹽 2 克 、香油 2 克 、蔥、薑末碼入味。

2. 湯鍋置火上,放入開水 500 克 ,先下蘿蔔片,湯開下牛肉絲,稍煮,下精鹽、香油、味精,起鍋盛入湯碗中,撒上香菜末即可。

操作關鍵: 牛肉絲要先碼好,以便入味。下牛肉絲後,要打去浮沫。此湯可配番茄、白菜等。

8樓:鄉野阿柒

白蘿蔔和牛肉一起炒,既好吃又下飯,常吃增強抵抗力!

白蘿蔔可以燉牛肉嗎

9樓:三火問題解答

蘿蔔燉牛肉怎麼做?把蘿蔔去皮切塊,把牛肉骨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鍋中倒入牛肉蘿蔔加入水,調料燉製。

10樓:m目標

白蘿蔔不僅可以燉牛肉白蘿蔔,還可以生吃白蘿蔔,再燉牛肉時可以吸收牛肉的油脂吃起來味道會更好。

11樓:

白蘿蔔可以燉牛肉嗎?白蘿蔔可以燉牛肉的,燉牛肉也是非常好吃的

牛肉可以燉白蘿蔔吃嗎?

12樓:抱香蕉睡覺

牛肉和白蘿蔔可以一起吃。

家常菜牛肉燉白蘿蔔就是用牛肉和蘿蔔放在一起燉。香爛的牛肉,加上燉的入口即化的蘿蔔,讓人食慾大增。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適宜。

蘿蔔味甘、辛、性涼,入肝、胃、肺、大腸經;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下氣寬中、消食化滯、開胃健脾、順氣化痰的功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可以燉白蘿蔔吃 ,不過如果家裡有不吃蘿蔔的,討厭燉熟的牛肉帶有蘿蔔味兒,可以採用牛肉湯燉白蘿蔔的法子效果也挺好。把燉好的白蘿蔔跟牛肉混合起來口感不錯。當然用牛肉湯燉白蘿蔔是要留下足夠的湯以備加熱牛肉時使用。

14樓:飄香一劍的天涯

可以。操  作:1、將牛肉洗淨切成塊,將白蘿蔔去皮切滾刀塊,用開水過一下;

2、將牛炒至白色,加入醬油、蔥、姜、鹽、料酒略炒一下,加水至沒過牛肉,用旺火煮開,再用溫火燉,燉到肉快爛時放入蘿蔔同燒至酥爛即成。

15樓:聆心吧

我自己做的牛肉燉胡蘿蔔,家裡面人都說挺好吃的,尤其是湯特好喝牛肉要順絲切成塊,放少許料酒或者啤酒去腥味,再放鹽和醋,醃一會胡蘿蔔切成滾刀塊,最好把胡蘿蔔心給切開了

油燒熱後,放入薑片和蒜瓣,出香味後放入牛肉,煸炒,變色後,放入蔥花,少許醬油和醋,七成熟放入胡蘿蔔煸炒,然後放入適量水,煮熟,放鹽和雞精,調好味後小火煮一會就好了

16樓:透析的程式設計師亮哥

嘻嘻 我喜歡燉西紅柿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牛腩蘿蔔好好吃

蘿蔔可以和牛肉一起食用嗎?

18樓:

蘿蔔和牛肉可以一起食用。二者提供的營養素完全不一樣,牛肉富含動物高蛋白,蘿蔔提供足夠的維生素,同時烹調還可以去腥提鮮改善口感。建議在烹調時最好是選擇燉煮的方式,可以減少營養素的破壞,並且有利於胃腸道對營養素的吸收。

牛肉的營養價值: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b6 b12,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蘿蔔的營養價值:蘿蔔可增強肌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蘿蔔中的b族維生素和鉀、鎂等礦物質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

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白蘿蔔燉牛肉怎麼做好吃,白蘿蔔燉牛肉的家

準備好牛肉。2.準備乙個白蘿蔔。3.牛肉洗淨切塊。4.準備點辣椒,花椒,八角和香葉。5.牛肉加入電燉鍋內,加入薑片和調料。6.內外加水。7.蓋好,開始燉煮。8.蘿蔔洗淨切塊。9.燉煮兩小時。10.加入蘿蔔。11.繼續燉煮1小時,加鹽調味。12.盛碗。蘿蔔燉牛肉怎麼做?把蘿蔔去皮切塊,把牛肉骨切塊加入...

蘿蔔牛肉木耳可以一起吃嗎,木耳胡蘿蔔牛肉能一起吃嗎

蘿蔔和木耳最好不要一起吃。蘿蔔性平微寒,具有清熱解毒 健胃消食 化痰止咳 順氣利便 生津止渴 補中益胃等功效。但需注意蘿蔔與木耳同食對某些特殊敏感性體質的人,容易引起過敏性皮炎。為健康起見,最好是不要將這兩種食物混合食用。蘿蔔跟什麼不能一起吃?1 胡蘿蔔。白蘿蔔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

牛肉加白蘿蔔包餃子好嗎

冬吃蘿蔔夏吃姜,不勞醫生開藥方。這是因為蘿蔔含有很多的營養元素,而牛肉是溫補的佳品,所以這個季節吃是很好的補品。剁牛肉餡時放乙個西紅柿一起剁。然後把剁好的蘿蔔放在容器裡先放油拌均勻,再把剁好的牛肉加進去,最後加鹽。牛肉餡加西紅柿後味道會更鮮。不好,牛肉一般和胡蘿蔔包餃子比較好,白蘿蔔不適合,如果是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