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牛肉能一起吃嗎,牛肉可以跟綠豆一起吃嗎

2023-01-08 02:45:03 字數 2297 閱讀 5059

1樓:

綠豆與牛肉能一起吃啊。營養互補,有滋有味,好吃不過,並且綠豆還能助消化。

2樓:網友

吃應該沒問題,最好是用黃豆燉牛肉特別好,燉來的牛肉特別好吃,沒問題不要擔心,綠豆和牛肉不會起什麼反應。

3樓:只為下一次的遇見

可以的。牛肉不可以搭配以下食物。

1、韭菜。牛肉是中國人消費的主要肉食之一,其銷量僅次於豬肉,牛肉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其不僅口感絕佳,還具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的功效,相比之下,多吃韭菜,則具有增強脾胃之氣,有益肝功能。按理說,這兩種食物放在一起吃,效果會更好,但實際上並非如此,牛肉和韭菜同時會中毒。

2、紅糖。牛肉與紅糖不能同食,同食會產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腹脹。

3、田螺。田螺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蛋白質、鐵和鈣,對目赤、黃疸、腳氣、痔瘡等疾病有食療作用。但田螺與牛肉相剋,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牛肉可以跟綠豆一起吃嗎

4樓:網友

牛肉可以和綠豆一起吃啊沒有什麼不好的反應。

牛肉與綠豆可以同時食用嗎?

5樓:那拉淑琴兆庚

綠豆能和牛肉一起吃,兩者互不相剋的沒事的。

以下食物不宜與牛肉同吃:

版1牛肉+白酒:同時食用容易上火;因權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發炎。

2牛肉+板栗: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

3牛肉+海螺:身體不適。

4牛肉+田螺: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5牛肉+鯰魚: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6牛肉+紅糖:腹脹。

7牛肉+紅塘:一起吃會引起腹脹。

8牛肉+橘子:不利於營養素的吸收。

牛肉和綠豆湯能否一起吃

6樓:善良的

牛肉和綠豆湯能一起吃,兩者並不相剋。

牛肉飲食禁忌。

牛肉加栗子引起嘔吐。

牛肉加紅糖脹死人。

牛肉加鹽菜會中毒。

牛肉加鯰魚會中毒。

牛肉加田螺會中毒。

牛肉加白酒會牙齒發炎。

牛肉加橄欖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此外,牛肉的禁忌還有。

(1)不宜食用反覆剩熱或冷藏加溫的牛肉食品(2)內熱盛者禁忌食用。

(3)不宜食用燻、烤、醃製之品。

(4)不宜用不適當烹製方法烹製食用。

(5)不宜食用未摘除甲狀腺的牛肉。

(6)不宜使用炒其它肉食後未清洗的炒菜鍋炒食牛肉(7)與豬肉、白酒、韭菜、薤(小蒜)、生薑同食易致牙齦炎症(8)不宜與牛膝、仙茅同用。

(9)服氨茶鹼時禁忌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和綠豆是沒有搭配禁忌的,可以同時食用。

牛肉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牛肉和板栗同食,可降低對人體有益的營養價值,故不相宜;

牛肉和豆醬一起吃會傷五臟;

牛肉與香附子食則生九子瘡;

牛肉與韭菜同吃,容易上火;

牛肉與白酒同吃,容易上火,牙齦容易發炎;

牛肉同生薑同吃,容易上火;

牛肉與豬肉同吃,一溫中健脾,一冷膩滋陰,一溫一寒,互相牴觸;

牛肉不可與魚肉同烹調;

牛肉不可和田螺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牛肉和紅糖同吃會漲肚子;

牛肉不宜與黍公尺同吃。

綠豆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綠豆湯當然也不能):

狗肉與綠豆食物相剋,同食會脹破肚皮,吃空心菜三兩顆可以**。

榧子與綠豆食物相剋,綠豆與榧子同食,多食能致死。

番茄與綠豆食物相剋,綠豆與番茄同食也會傷元氣。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牛肉與綠豆沒有相剋之說。牛肉屬於肉類食物,富含大量的蛋白質與維生素b,以及礦物質。綠豆富含植物纖維,碳水化合物。二者的營養素可以互補。挺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其實食物相剋只是少數。不過牛肉不要多吃,最好一星期一次,每次80克左右。

綠豆能和牛肉一起吃嗎

10樓:緒良糜春

可以一起吃。

夏天天熱,經常會喝綠豆湯,有時候吃飯的時候有吃牛肉,飯後又喝煮好的綠豆湯,沒覺得有什麼不良反應,算是你多慮了把,呵呵。

綠豆可以和牛肉一起吃嗎

綠豆能和牛肉一起吃嗎?

羊肉跟牛肉可以一起吃嗎,牛肉能跟羊肉一起吃嗎

是可以的!所以不用擔心!可以.它們不相剋.1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 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 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 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 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 發炎 芋頭和香蕉 腹脹 花生和黃瓜 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 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 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 腹瀉 鯉魚和甘草 會中毒 2 20...

綠豆與牛肉能同時吃嗎,牛肉可以和豆類一起吃嗎?

綠豆能和牛肉一起吃,兩者互不相剋的沒事的。以下食物不宜與牛肉同吃 1牛肉 白酒 同時食用容易上火 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發炎。2牛肉 板栗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3牛肉 海螺 身體...

牛肉可以跟螃蟹一起吃嗎,蟹和牛肉能一起吃嗎

可以呀。牛肉是溫性的。螃蟹是涼性的。兩種東西都非常營養,對身體非常好。你好朋友 螃蟹和牛肉不建議一起吃,螃蟹屬於寒性食物,而牛肉則屬於溫補類食物,兩種食物一起吃不是很科學,所以建議單獨服用。螃蟹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是一種高蛋白 低脂肪的食物。牛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氨基酸還有一些礦物元素,也備受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