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帶人民幣現鈔出境有金額限制嗎?

2023-03-16 21:30:08 字數 1814 閱讀 4828

1樓:阿離

有。旅客進出境可以攜帶的人民幣限額為20000元人民幣。如政策調整,具體以主管海關實際辦理結果為準。

旅客攜帶人民幣進出境,應當按照規定向海關如實申報。中國公民進出境,外國人進出境,每人每次攜帶的人民幣限額為20000元。

攜帶上述限額內的人民幣進出境,無須向海關申報;超出限額的,應向海關申報,海關予以退運;不按規定申報的,根據《海關行政處罰實施條例》有關規定予以處罰。

2樓:芯凝果

人民幣現鈔屬於我國限制進、出境物品,旅客攜帶人民幣現鈔進、出境限額均為2萬元,超過2萬元的應在《申報單》相應欄目內如實填報,並交海關驗核。

根據國家規定,進出境旅客可攜帶的外幣額度則分為3種情況:一是當天進出境超1次攜帶外幣金額折合不超過500美元,二是15天內進出境超一次攜帶外幣金額折合不超過1000美元,三是非以上情況攜帶外幣金額折合不超過5000美元。

3樓:招商銀行

您好,根據中國人民銀行(2004)第18號文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中國公民出入境、外國人入出境每人每次攜帶的人民幣限額為20000元。

如您還有疑問,請開啟招行主頁。

攜帶外幣現鈔出境限額

4樓:王佳偉

法律分析:出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金額,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的,應向外匯指定銀行申領《攜帶證》,海關憑加蓋外匯指定銀行印章的《攜帶證》驗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 第九條 中國公民出境入境,應當依法申請辦理護照或者其他旅行證件。中國公民前往其他國家或者地區,還需要取得前往國簽證或者其他入境許可證明。

但是,中國**與其他國家**簽訂互免簽證協議或者公安部、***另有規定的除外。中國公民以海員身份出境入境和在國外船舶上從事工作的,應當依法申請辦理海員證。

出入境攜帶人民幣限額

5樓:宮洪臣律師

法律分析:中國公民出入境、外國人入出境每人每次攜帶的人民幣限額由原來的6000元調整為20000元。

法律依據:《攜帶外幣現鈔出入境管理暫行辦法》

第三條 入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入境,超過等值5000美元的應當向海關書面申報,當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內多次往返者除外。

第四條 出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出境,凡不超過其最近一次入境時申報外幣現鈔數額的,不需申領《攜帶外導出境許可證》(以下簡稱《攜帶證》,見附件2),海關憑其最近一次入境時的外幣現鈔申報數額記錄驗放。

第五條 出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出境,沒有或超出最近一次入境申報外幣現鈔數額記錄的,按以下規定驗放:

一、出境人員攜出金額在等值5000美元以內(含5000美元)的,不需申領《攜帶證》,海關予以放行。當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內多次往返者除外。

二、出境人員攜出金額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的,應當向銀行申領《攜帶證》。出境時,海關憑加蓋銀行印章的《攜帶證》驗放。對使用多張《攜帶證》的,若加蓋銀行印章的《攜帶證》累計總額超過等值10000美元,海關不予放行。

三、出境人員攜出金額在等值10000美元以上的,應當向存款或購匯銀行所在地國家外匯管理局各分支局(以下簡稱外匯局)申領《攜帶證》,海關憑加蓋外匯局印章的《攜帶證》驗放。

攜帶外幣出境限額

人民幣汙漬處理,人民幣有汙漬能換嗎?

紙幣的整理修復和歸類 1 對紙幣進行初步加工處理 是集幣的首要工作,因為紙幣一旦進入市場,經流通之後,都或多或少會受到汙染,表面會很髒並附著很多細菌,如果不對其進行初步加工,細菌在潮濕地我便會發霉 產生霉點,這樣便會汙染我們的集鈔本,影響收藏效果,也會降低收藏品的品相和價值,減少其儲存壽命。可見,一...

豹子號人民幣有收藏價值嗎,人民幣的豹子號有收藏價值嗎?

05版人民幣是豹子號碼。很有特色。是很有收藏價值的。現在第四版人民幣和第五版人民幣,現在仍在流通。所以現在只是面值使用。但三四位數以上相同的比較少,相同的位數越多就越稀少。越有價值。你這是比較特殊的號碼,很有收藏價值的。如特殊號碼等。也是很有價值的。可作為趣味品收藏是很不錯的。如果第五版人民幣退出流...

元人民幣有號碼有收藏價值嗎,一百元人民幣為什麼有兩個一樣的號碼?收藏它有價值嗎?

如果是bai99年版的話是應該有兩個du 編碼的,zhi乙個黑的,橫著的,另乙個是dao豎著的藍色編碼版。放心,權如果符合真幣特徵的話就是真的,如果是假的,那單憑看號是看不出來的。目前這種錢暫時沒有收藏價值,因為目前正在大量流通。如果號碼是4連號及5 8連號或者是生日號等特殊號碼的話還是有一定價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