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釀酒的條件是什麼,蘋果可以釀酒嗎 怎麼做

2023-03-16 21:25:04 字數 2359 閱讀 2785

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釀酒的條件具體如下:

蘋果選擇要含糖量高的,成熟度好的,乾淨的,沒有病害腐爛的,糖高的原料可以不用加糖,糖低的原料要想發酵酒度高一些的酒那麼在發酵的時候就需要加點糖了。國光、紅富士均可釀造出優質的蘋果酒,選擇果子不要選擇比較澀的蘋果,也不能選不成熟的果子,果子比較酸澀,影響成品酒的風味。選擇發酵罐,可選擇玻璃,不鏽鋼,塑料罐子,不能用鐵質容器發酵,鐵容易導致果酒的病害。

入罐的體積,最好不要超過發酵罐的80%,防止發酵溢位罐子。酵的控制,主要是溫度的控制,可適當的進行攪拌,一般在15-25度之間,溫度低的話發酵的時間長一些,有的可能需要在2週多,溫度高發酵的時間短一些,在10左右,溫度不能太高,更不要超過30度,容易導致發酵生成雜醇油,喝了容易上頭。 長時間的陳釀對原酒的酒精度有要求,在12度左右比較容易存放,低度酒容易汙染微生物,導致酒質變壞。

**於網路。

蘋果可以釀酒嗎?怎麼做?

2樓:我愛陸雪琪之歌

蘋果可以釀酒。

蘋果酒的製作方法:

1、將蘋果洗淨,表面水分擦乾去核切成小塊。同時用純淨水溶解稱量好的白砂糖。

2、把切碎的蘋果和溶解好的白糖水放入瓶中。

3、用一小勺水溶解果膠酶,然後倒入瓶中。

4、一小勺水溶解酵母營養素並倒入瓶中。

5、活化酵母(將酵母放入小的容器中,倒入38-40度的溫水,不可超過此溫度,攪拌均勻後靜置15分鐘,然後再攪拌幾下)。

6、將酵母溶液倒入瓶中。(注意酵母溶液的無難度不可以驟冷驟熱,所以酵母溶液的溫度和瓶中蘋果糖水的溫差不可超過十度)

7、隨後用乾淨乾燥的筷子充分的攪拌吧,果肉和液體攪拌均勻後將瓶子放置在陰涼避光處,24小時內會開始發酵。

蘋果酒為低度酒,含有較豐富的營養,適量飲用可舒筋活絡,增進身體健康。蘋果酒是一種低度含酒精果汁飲料,融合了啤酒與果汁的優點,口感清醇,營養豐富,採用上等蘋果為原料,通過低溫發酵,自然老熟的工藝釀造而成。蘋果酒中含有25種氨基酸,其中有8種是人體不能合成的;還含有促進人體發育及**和預防疾病的維生素(維生素b12、維生素c和肌醇等)。

蘋果酒中含有的以蘋果酸為主的有機酸,有助於除去人體內引起動脈硬化和尿石症的多餘鹽類;蘋果酒還有軟化血管,降低血脂和開胃的功效;尤其是蘋果酒中含有的脂肪燃燒劑———丙酮酸,可以起到消耗脂肪的作用,適量的丙酮酸濃度可以使人體達到供需平衡和胖瘦適宜的狀態,長期飲用,不失為健身、**的好方法。蘋果中還含有鈣,鎂等眾多礦物質及微量元素氯,能幫助人體消化吸收,維持人的酸鹼平衡,控制體內平衡。

3樓:樵夫劉海哥哥

蘋果當然可以,你可以亮酒樓亮出來的酒叫蘋果酒啊,你只要看到腐爛的蘋果的話,一發笑出來的話爛蘋果,都有,一股酒味你怎麼那麼又想用蘋果釀酒的話,就首先就要把蘋果的話,粉碎粉碎之後,加上那種那種天九涼的九曲就可以了,自己在家就可以做的,然後密封就可以了。

4樓:旅遊達人沐沐

1、原料:在果實充分成熟、含糖量最高時採收。也可利用殘次果釀製蘋果蒸餾酒。

2、清洗:用清水漂洗去雜質。

3、搗碎:用機械或手工搗碎,以利榨汁。

4、榨汁:用壓榨機榨汁,也可用木榨或布袋代替。出汁率一般為56~60%。

5、入缸:用清水洗淨缸的內壁,然後倒入蘋果汁,上面留取20%左右的空隙,均勻裝滿。每100公斤果汁中新增8~10克焦亞硫酸鉀(稱雙黃氧)以抑制對酵母菌有害的其他雜菌活動。

6、發酵:一般採用「自然發酵」,即利用附著蘋果果皮表面的酵母菌進行發酵。發酵時間依果汁糖度、溫度和酵母等情況而異,一般需要4~10天。

室溫高,液溫達28~30℃時,發酵時間快,大約幾小時後即聽到蠶食桑葉似的沙沙聲,果汁表面起泡沫,這時酵母菌已將糖變成酒精,同時釋放二氧化碳。

7、如果遲遲不出現這樣現象,可能因果汁中酵母菌過少或空氣不足,或溫度偏低,應及時新增發酵旺盛的果汁,或轉缸,或適當加溫。

8、測定:發酵高峰過後,液溫又逐漸下降,聲音也沉寂,氣泡少,甜味變淡,酒味增加,用糖分測定計測出糖度接近零度時,證明主發酵階段基本結束。

9、配製:蘋果果實糖度一般不超過15度,因此只能制9度以下果酒,而普通果酒只有在酒度達14~16度才容易保藏。所以現在大多在主發酵結束時立即加食用酒精,將酒度調至14~16度以上。

10、貯存:將果酒轉入小口酒罈中,密閉貯藏。

11、裝瓶:將貯藏後的酒液過濾後,裝入經消毒的玻璃瓶中,在70℃熱水中殺菌10~15分鐘。

5樓:孝守念

蘋果洗淨粉碎,裝入容器中,加入水果酒麴,加入白糖,攪拌均勻,密封發酵15-20天即可。

6樓:糖醋雞柳

蘋果可以釀蘋果酒的,具體操作可以上網查詢一下。

蘋果釀酒的方法

簡述蘋果酒的釀製方法步驟 蘋果酒怎麼釀製

釀酒和釀醋的不同點是什麼?求具體

釀酒製醋工藝區別主要在發酵時的溫度及發酵時接觸空氣的時間 以釀乾紅葡萄酒為例,後發酵叫蘋果酸 乳酸發酵也叫二次發酵 發酵 主發酵時 釀酒微氧發酵 釀醋密封發酵 也可微氧發酵 後發酵時 釀酒無氧發酵 釀醋有氧發酵 溫度 罐內 釀醋 主發酵 後發酵28 35 釀酒 主發酵23 30 後發酵18 22 釀...

蘋果可以做什麼好吃的蘋果可以做成什麼美食

材料蘋果500g,白糖150g,新鮮牛奶2瓶做法1 將蘋果洗淨,去皮挖核,切成薄片,攪成漿狀。2 放入白糖及1000克開水,加入煮沸的牛奶,攪拌均勻。3 倒入盛器內冷卻後置於冰箱凍結即成。也可以將煮好的混合液體冰凍後,倒入蘋果中食用。蘋果中含有一種 果膠 它是一種水溶性食物纖維,能夠減少腸內的不良細...

蘋果是什麼味道的,蘋果是什麼味道的

青色蘋果 一般脆,有點酸澀。黃色蘋果 一般是香蕉蘋果,比較酥一點。紅色蘋果 有脆的也有甜的。從味道來分 有甜 有酸,也有酸甜的。從口感來分 有脆甜 面甜 脆脆酸酸的。又酸又甜?因為有紅蘋果,也有綠蘋果,紅蘋果自然比綠蘋果甜,所以紅蘋果味道是甜的,又脆又香,綠蘋果的味道有點兒酸,但是也是又脆又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