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牛奶和牛肉可以同時吃嗎

2022-12-27 22:00:11 字數 5287 閱讀 4526

1樓:淡玉秀

牛肉當然可以和牛奶一起吃,牛肉有多種營養,蛋白質含量高,牛奶補鈣,對腸胃好,可以多吃。

牛奶和牛肉可以同時吃嗎?

2樓:風不停息

吃完牛肉可以喝牛奶,牛肉和牛奶對身體都很有好處,完全不衝突。牛肉和牛奶自古以來就沒有不能在一起吃的禁忌。

鮮牛奶應該立刻放置在陰涼的地方,最好是放在冰箱裡。

不要讓牛奶曝曬或照射燈光,日光、燈光均會破壞牛奶中的數種維生素,同時也會使其喪失芳香。

瓶蓋要蓋好,以免他種氣味串入牛奶裡。

牛奶倒進杯子、茶壺等容器,如沒有喝完,應蓋好蓋子放回冰箱,切不可倒回原來的瓶子。

過冷對牛奶亦有不良影響。當牛奶冷凍成冰時,其品質會受損害。因此,牛奶不宜冷凍,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擴充套件材料:

(1)不宜食用反覆剩熱或冷藏加溫的牛肉食品。

(2)不宜食用燻、烤、醃製之品。

(3)不宜用不適當烹製方法烹製食用。

(4)不宜食用未摘除甲狀腺的牛肉。

(5)不宜食用未摘除甲狀腺的牛肉。

(6)不宜使用炒其它肉食後未清洗的炒菜鍋炒食牛肉。

3樓:凹凸小田螺

喝牛奶的時候是可以吃牛肉的。

一、牛肉不宜與以下食物同食。

牛肉+白酒:同時食用容易上火;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發炎。

牛肉+板栗: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

牛肉+海螺:身體不適。

牛肉+田螺: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牛肉+鯰魚: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

牛肉+紅糖:腹脹。

牛肉+紅塘:一起吃會引起腹脹。

牛肉+橘子:不利於營養素的吸收。

牛肉+韭菜: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

二、牛奶不宜與以下食物同食。

牛奶+糖:牛奶在加熱時能與果糖反應,產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體。

牛奶+菠蘿:身體不適。

牛奶+韭菜:牛奶中含鈣;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份;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牛奶+菠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

牛奶+紅棗: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牛奶+金針菇:消化不良。

牛奶+獼猴桃:影響消化吸收,出現腹脹、腹痛、腹瀉。

牛奶+公尺湯:導致維生素a大量損失。

牛奶+鈣粉:牛奶中的蛋白和鈣結合發生沉澱,不易吸收。

牛奶+紅糖:使牛奶的營養價值大大降低。

牛奶+巧克力:這兩者一起吃易結成不溶性草酸鈣,不僅影響吸收,還會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缺鈣和生長發育緩慢等現象。

牛奶+烏鱧: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綠豆**。

牛奶+醋:一起吃會引起腹中病結,可以用地漿水**。

牛奶+橘子:引起胃炎或胃蠕動異常。

牛奶+果汁: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果汁屬於酸性飲料,在胃中能使蛋白質凝結成塊,影響吸收,從而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牛奶+橙:影響消化。

牛奶+酒:導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質的形成,降低奶類的營養價值,有害健康。

牛奶+西蘭花:影響鈣的吸收。

牛奶+菜花:牛奶含豐富的鈣質,菜花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牛奶+雪蓮果: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牛奶+空心菜:影響鈣質的吸收。

牛奶+香椿:腹脹。

牛奶+番茄醬:降低營養素的吸收率。

4樓:網友

可以,並很有營養,麵包一起吃。

牛奶跟牛肉一起吃有補鈣功效嗎?

5樓:細花洋傘

剛剛看到您的求助:

奶類不僅含鈣量較高,且利用率也很高,是膳食鈣的極好**。兒童青少年飲奶有利於其生長發育,增加骨密度,防止或推遲成年後發生骨質疏鬆的年齡;中老年人飲奶可以減少其骨質丟失,同樣利於骨質疏鬆的預防,尤其是絕經後的婦女,體內雌激素水平下降,骨質丟失加快,因些,更應該增加奶類的攝入。建議每日飲奶300ml。

牛肉味道鮮美,營養豐富,但各種營養素絕大部分都在瘦肉部分中。瘦牛肉不僅鈣的含量較高,還含有促進鈣吸收的維生素d,因此,瘦牛肉也是膳食鈣的良好**。

二者可以一同食用,也可以分別食用。一般來說,早餐或睡前的一小段時間飲奶比較適宜,早餐飲奶時可以一起吃瘦牛肉燒的菜,兩者蛋白質的含量也都較高,利於提高或保證整個上午的學習及工作效率。而分別食用的效果也不錯,如早餐飲奶,中餐食用瘦肉,這樣可避免蛋白質三餐分布不均。

最好是不要在晚餐兩者同食,我們國人的習慣是晚餐過於豐富,又離入睡時間較近,吃了一肚子大魚大肉的,還沒來得及消耗就已入睡,長期如此容易肥胖,不利於保持穩定的體重而影響健康。

再有,補鈣的同時呢,不要忘了補鐵、鋅、鎂及各種維生素,人體所需的營養素在體內是要協同作用的,缺鈣時就想著補鈣,那麼是不會有明顯效果的,而且如果大量補鈣還容易造成營養素之間的比例失調,那就不僅是沒補好鈣還影響了體內其他營養素的吸收利用,因此,補鈣的同時不要忘了多種營養素一起補才會有效果才更益於健康。祝您永遠健康快樂!

6樓:貿石檢安

不能。日常飲食中已經包含了人體需要的各種物質,包括鈣。

且外來鈣,人體很難吸收。吃多了,反而不利人體健康。

牛肉可吃。沒必要吃太多牛奶。

牛奶和牛肉可以一起吃嗎

7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可以一起吃的,牛肉和牛奶都有抗癌、防癌的功效,牛奶還有對消化潰瘍有保護的作用。

8樓:暮光之城

這個是可以一起吃的,兩種食物不相剋。

牛肉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嗎

9樓:小王子精選**

牛肉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做成牛奶咖哩牛腩食用,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牛腩 320克、色拉油 適量、食鹽 適量、胡蘿蔔 適量、土豆 適量、牛奶 適量、大蔥 適量、洋姜 適量、咖哩 適量。

1、第一步把牛腩放入開水裡焯水,然後撈出。

2、鍋內放入水,牛腩,薑片,料酒,鹽和蔥段,燉120分鐘。

3、然後用菜刀把準備好的土豆、胡蘿蔔切塊。

4、鍋內放油加熱,放入土豆、胡蘿蔔,快速翻炒。

5、接著鍋內放入準備好的大蔥,翻炒幾下。

6、然後鍋內放入牛肉,翻炒均勻。

7、再倒入準備好的牛奶。

8、鍋內放入咖哩塊,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

9、湯汁收好後盛出,這樣就已經做好了。

10樓:避雷櫃

牛肉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兩者沒有衝突。

還可以適當吃一些麵包和麵條之類的素食,以增加各種營養成分。牛肉比較耐飢,但也存在消化困難的問題,適當吃點蔬菜有助於消化。

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11樓:璘叟洵

你好,牛奶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物質和礦物質,可以補充營養,供人體所需,可以與牛肉同時吃,對身體沒有其他影響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和牛奶可以一起吃,放心大膽的吃吧。

牛肉牛奶能一起吃嗎?

13樓:小嫣老師

牛肉和牛奶可以一起食用,不會產生不良的影響。這兩種食物都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增加機體的營養,增加免疫力。

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14樓:小王子精選**

牛奶牛肉可以一起吃的,可以做成牛奶咖哩牛腩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牛腩 320克、色拉油 3勺、食鹽 1勺、胡蘿蔔 1/2根、土豆 2個、牛奶 200g、大蔥 1根、洋姜 2片、咖哩 2塊。

1、準備好主料,牛腩放入水裡焯一下。

2、放入薑片、料酒和蔥段,燉至2小時,最後加少許鹽調味。

3、土豆、胡蘿蔔切塊。

4、鍋中放入少量食用油,油溫高放入土豆、胡蘿蔔煸炒。

5、放入大蔥一起煸炒出香味。

6、再放入牛肉翻炒均勻。

7、倒入牛奶,分量以剛好沒過材料為宜。

8、放入咖哩塊,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煮至土豆軟爛,湯汁變濃。

9、收稠湯汁後即可出鍋,這樣牛奶咖哩牛腩就完成了。

吃牛肉可以喝牛奶嗎 牛肉和牛奶能一起吃嗎

請問牛奶是否可以跟牛肉一起同食?

喝牛奶時,能吃牛肉嗎?

15樓:炮炮兵

沒有什麼問題 不妨注意: 進食二十忌: (兩小時內不宜同吃的食品) 豬肉苓角若同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 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反傷身。

兔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雞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會傷元氣無。 鵝肉雞蛋不同窩,一同入胃傷身體。

鯉魚甘草性相反,兼而食之定傷身。 黃鱔皮蛋皆佳餚,不可同桌結伴行。 雞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兩相爭。

雞蛋糖精更相剋,同食中毒重傷身。 柿子紅薯若同吃,體內結石易形成。 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後就會心發悶。 豆腐蜂蜜伴著吃,味道雖好耳要聾。 洋蔥蜂蜜也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

香焦芋頭也不合,同食入胃腹脹痛。 香焦相剋馬鈴薯,同食面部要起斑。 黃瓜生熟都可口,進食之際忌花生。

蘿蔔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 蘿蔔水果更相背,甲狀腺腫會誘發。

16樓:蒙牛乳業

可以喝牛奶,牛肉和牛奶對身體都很有好處,完全不衝突。牛肉和牛奶自古以來就沒有不能在一起吃的禁忌。

17樓:蒙牛乳業

用牛肉後是可以喝牛奶的,牛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其其它的營養素,是可以補充機體所需要的營養和能量的。

食用牛肉後飲用牛奶是沒有什麼衝突的,牛奶中也含有的蛋白質含量、鈣質,但是建議食用牛肉的時候一定要搭配一些纖維豐富的蔬菜,否則是容易導致便秘的。

咖啡和牛肉可以一起吃嗎,牛奶和咖啡可以一起喝嗎?

咖啡與牛肉能同時吃。補充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 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中醫食療認為 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 滋養脾胃 強健筋骨 化痰息風 止渴止涎的功能。...

花生和牛肉能一起吃嗎,花生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嗎

能,我建議花生牛肉湯。用料 牛腿腱肉六百克,花生仁一百六十克,淡奶一小罐,陳皮一小塊,姜二個,紅棗十二個,鹽半茶匙,清水十四碗。做法 1陳皮浸軟,刮去內層 紅棗去核洗淨。2把紅棗 花生 陳皮 清水同放直身瓦煲內燒滾,下牛肉燒滾後改文火煲三小時,至牛肉夠軟時,注入淡奶,以鹽調味即可。附註 1此湯補血奍...

茴香和牛奶可以同吃嗎,茴香可以和牛肉一起吃嗎

茴香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沒有什麼影響,可以放心,它們都可以補血安神,調理脾胃,還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尤其是對血管都是有好處的,但是也不能大量的吃,適當的吃一些是好的,茴香它也是屬於日常的調味品。你好,茴香和牛奶是可以同時吃的他們不是相剋物,他們也不會引起中毒,他們是可以同吃的。茴香和牛奶是可以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