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牛肉的時候可以喝綠豆湯嗎

2023-03-14 23:25:05 字數 1319 閱讀 3862

1樓:李和霖

您好!請放心,吃牛肉的時候可以喝綠豆湯。食物沒有相剋。

與牛肉相剋食物牛肉+紅塘:一起吃會引起腹脹。

牛肉+田螺: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牛肉+海螺:身體不適。

牛肉+板栗: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

牛肉+白酒:同時食用容易上火;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發炎。

牛肉+田螺:會易消化不良。

牛肉+木耳菜:會危害身體。

牛肉+鯰魚:會易中毒。

牛肉+生薑:會易上火。

牛肉+白酒:會上火。

牛肉+鯰魚: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牛肉+紅糖:腹脹。

牛肉+橘子:不利於營養素的吸收。

牛肉+韭菜: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牛肉+橄欖:會導致身體不適。

與綠豆相剋食物綠豆+狗肉:會易中毒。

綠豆+狗肉:一起吃會脹破肚皮。

綠豆+紫公尺:會食物相剋。

綠豆+番茄:會損傷元氣。

綠豆+棒子:會易腹瀉。

2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和綠豆是沒有搭配禁忌的,可以同時食用。

牛肉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牛肉和板栗同食,可降低對人體有益的營養價值,故不相宜;

牛肉和豆醬一起吃會傷五臟;

牛肉與香附子食則生九子瘡;

牛肉與韭菜同吃,容易上火;

牛肉與白酒同吃,容易上火,牙齦容易發炎;

牛肉同生薑同吃,容易上火;

牛肉與豬肉同吃,一溫中健脾,一冷膩滋陰,一溫一寒,互相牴觸;

牛肉不可與魚肉同烹調;

牛肉不可和田螺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牛肉和紅糖同吃會漲肚子;

牛肉不宜與黍公尺同吃。

綠豆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綠豆湯當然也不能):

狗肉與綠豆食物相剋,同食會脹破肚皮,吃空心菜三兩顆可以**。

榧子與綠豆食物相剋,綠豆與榧子同食,多食能致死。

番茄與綠豆食物相剋,綠豆與番茄同食也會傷元氣。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牛肉與綠豆沒有相剋之說。牛肉屬於肉類食物,富含大量的蛋白質與維生素b,以及礦物質。綠豆富含植物纖維,碳水化合物。二者的營養素可以互補。挺好的。

4樓:微視藝術

當然是可以的,沒有任何衝突的啦。

喝綠豆湯可以喝牛奶加蜜糖嗎,喝綠豆湯同時可以喝牛奶嗎

都是可以的。中醫認為綠豆性涼味甘,有清熱解毒 止渴消暑 利尿潤膚的功效。綠豆湯是人人皆知的夏季較好的解渴飲品。牛奶 乳汁是哺乳動物出生後惟一的食物。新鮮乳汁不僅含有其他食物所含的全部營養。二者可以共飲,或者做成綠豆沙牛奶,做法 1.綠豆煮熟後取2湯匙。2.加牛奶一起入果汁機攪打。綠豆蜂蜜是可以一起吃...

綠豆湯?可以天天吃嗎

不可以。綠豆湯適當喝是沒問題的,一般 一週喝2至3次,每次一碗即可。幼兒則要具體依照體質而定,最好先諮詢一下醫師,因為綠豆中蛋白質含量比雞肉還多,大分子蛋白質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轉化為小分子肽 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幼兒的腸胃消化功能相對較差,很難在短時間內消化掉綠豆蛋白,容易因消化不良導致腹瀉。一般來...

女性來「客人」時可以喝綠豆湯嗎,春天可以喝綠豆湯嗎

你好,女性那個時候建議不要喝綠豆湯。1.綠豆性寒,傷身體 2.女性本來就會宮寒,應該多吃些紅棗枸杞,還有紅糖暖胃的東西謝謝提問,望採納哦。女性來客人時最好不要喝綠豆湯,因為綠豆是清火敗毒的,而此時你的身體不能受到寒涼的,否則很容易受到宮寒而引起疼痛,這時候應該多喝些紅棗,桂圓之類的補血的食物。這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