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雞湯會中毒嗎,竹筍有毒嗎?吃竹筍會中毒嗎?

2023-03-16 17:20:04 字數 2174 閱讀 2932

1樓:玩耍耍的佩奇

竹筍無毒,除非受到汙染或者處理的時候處理不當,可能導致細菌感染。所以,在選擇的時候一定選擇新鮮完好的竹筍,或者購買正規渠道的竹筍幹等竹筍產品。

2樓:園林裡的小哈

沒有毒竹筍未熟並不會引起中毒,所以火鍋店裡的竹筍大家通常也把握不住生熟程度就吃了。但是未熟透的竹筍所帶的細菌可能不能被殺死,所以使用後也可能會腸胃不適。

3樓:我是你的大媽

竹筍本身是沒有毒的,完全可以食用的。

吃多竹筍會怎樣,會中毒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中毒,除非是和其他一些東西混合吃。竹筍是粗纖維的,吃多了傷胃,而且草酸含量高,吃多了會堆積在體內,適量吃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①沒什麼問題,竹筍本身有開胃健脾,寬胸利膈、通腸排便,開膈消痰,增強機體免疫力,還有保健作用。是沒有毒的。

②如果是用竹筍當做材料,用來醃製,酸化或者甜化的竹筍,就不宜多食了,他除了天然自己的功能外,新增劑也會對身體有影響。要針對不同口味的竹筍製品適量食用。

③再好的東西,吃得太多就不好了,吃再多身體也吸收不了。所以適量就好。

竹筍有毒嗎

6樓:綠子與我

一、新鮮的竹筍在食用之前如若處理不當,會使人接觸到有毒物質氰化氫,危害身體健康。

二、新鮮竹筍正確的處理方法和做法如下:

(1)將新鮮的竹筍縱向切成兩半;

(2)剝掉所有的葉子,去掉根部有粗糙纖維的部分;

(3)將竹筍切成薄片,在淡鹽水中煮8到10分鐘;

(4)另起油鍋將肉、紅椒稍炒一下;

(5)放入春筍同炒,放調料鹽、醬油、雞精炒勻即可裝盤開吃。

三、竹筍的介紹及功效:

(1)竹筍是竹的幼芽,也稱為筍。竹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食用部分為初生、嫩肥、短壯的芽或鞭。竹原產中國,型別眾多,適應性強,分布極廣。

(2)在中國自古被當作"菜中珍品"。竹筍是中國傳統佳餚,味香質脆,食用和栽培歷史極為悠久。《詩經》中就有"加豆之實,筍菹魚醢"、"其籟伊何,惟筍及蒲"等詩句,表明了人民食用竹筍有2023年以至2023年的歷史。

(3)中醫認為竹筍味甘、微寒,無毒。在藥用上具有清熱化痰、益氣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竹筍還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的特點,食用竹筍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去積食,防便秘,並有預防大腸癌的功效。

7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新鮮竹筍若處理不當,會使人接觸到有毒物質氰化氫。專家提醒,正確的處理方法是將竹筍縱向切成兩半,剝掉所有的葉子,去掉根部,然後切成薄片,在淡鹽水中煮8到10分鐘,不僅可去掉大部分草酸鹽和澀味,還可避免氰化氫中毒。值得提醒的是,由於竹筍中含較多的草酸,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所以兒童不宜多食。

在春天,最需要做的便是要清除體內垃圾,而竹筍就是最好的「體內垃圾清除器」。竹筍所含有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加腸道水分的儲存量,使糞便變軟加快排出,可用於**便秘。而且,竹筍具有低糖、低脂的特點,還可**高血壓、高血脂等症。

此外,春天乾燥,人總是感覺沒胃口。而竹筍含有一種白色的含氮物質,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的作用。不僅如此,竹筍含脂肪、澱粉很少,屬天然低熱量食品,有人稱「吃一餐筍要刮三天油」,是肥胖者的**佳品。

8樓:春羽婉晴

竹筍,沒毒。味道鮮美。但是發物,身體不好的人最好別吃,以免舊病**。

竹筍有毒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毒。 竹筍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的特點,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來增加味道,所以肥胖的人,如果經常吃竹筍,每頓進食的油脂就會被它所吸附,降低了胃腸黏膜對脂肪的吸收和積蓄,從而達到**目的,並能減少與高脂有關的疾病的發生。由於竹筍富含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消除積食,防止便秘,故有一定的預防消化道腫瘤的功效。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竹筍性味甘寒,具有滋陰涼血,清熱化痰,解渴除煩,利尿通便,養肝明目的功效。

竹筍有毒嗎?

10樓:慶育舒平惠

可能有吧,不然怎麼用它做菜的時候要先焯一下水呢?

11樓:羊正候念天真

有些春筍直接炒來來吃,會產生頭暈嘔吐症狀。

正確的方法是:用開水煮一下,然後炒來吃。

孕婦後期可以吃竹筍嗎,竹筍孕婦中期可以吃嗎

1.竹筍含有大量的豐富元素,竹筍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氨基酸 脂肪 醣類 鈣 磷 鐵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b2 c。多種維生素和胡蘿蔔素含量比大白菜含量高一倍多,營養豐富,而且是粗纖維,所以,對於懷孕的女性來講,如果有便秘的話,可以吃一些竹筍的。2.但是,雖然可以幫助你改善便秘,但有一點要清楚,竹筍是...

這個是什麼筍,能吃嗎,什麼竹的竹筍可以吃

這個應該不是筍子吧!好像是蘆葦杆,它的葉子好像是端午節包粽子用的 這是蘆葦,不是竹筍,不能吃 什麼竹的竹筍可以吃 春筍 冬筍 鞭筍的竹筍都可以吃。竹筍的種類有 十種,一般分為春筍 冬筍 鞭筍和乾筍 玉蘭片 它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具有高蛋白 低脂肪 低澱粉 多纖維等特點,含有16種氨基酸。此外,竹筍...

吃竹筍對身體有好處嗎,竹筍多吃有好處嗎?或者有什麼壞處?

竹筍能 效果很好,還能吸脂吸油,是吸脂大王。長久以來,竹筍一直是人們喜愛的食物,這不僅因為它脆嫩鮮美,具有特異的風味,而且含有多種營養素,對身體大有補益,並且尤其對防治肥胖症有良好效果。這主要因為竹筍的成分主要是纖維素,脂肪極少,除去水分和其他營養素外,幾乎全是纖維素。我們吃竹筍時往往用植物油或豬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