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金針菇會中毒嗎,貓吃金針菇會中毒嗎

2021-06-06 22:53:29 字數 884 閱讀 6797

1樓:敖雍宰父婷美

加熱煮熟沒問題能吃金針菇沒煮熟透且性吃太引起食物毒

2樓:泣精斂靈陽

可能是食物中毒,因為新鮮的金針菇中含有秋水仙鹼,人食用後,容易因氧化而產生有毒的二秋水仙鹼,它對胃腸黏膜和呼吸道黏膜有強烈的刺激作用。但加熱煮熟後就沒問題了。可能你吃的金針菇沒有煮熟透,而且一次性吃太多而引起的食物中毒。

貓吃金針菇會中毒嗎

3樓:一掃光零食總部

味道好,又有營養的金針菇深受火鍋愛好者的歡迎

,但屢屢發生的食用金針菇中毒事件,讓不少人對金針菇望而卻步。其實,新鮮的金針菇只要煮熟煮透就能放心食用。

新鮮的金針菇中含有秋水仙鹼,人食用後,容易因氧化而產生有毒的二秋水仙鹼,它對胃腸黏膜和呼吸道黏膜有強烈的刺激作用,大量食用會出現中毒症狀。北京大學深圳醫院主管營養師孫晶丹指出,秋水仙鹼很怕熱,大火煮十分鐘左右就能被破壞,在食用前最好在冷水中泡1~2小時,也能讓一部分秋水仙鹼溶解在水裡。

此外,專家提醒,涮過金針菇的火鍋湯就不要再喝了,不但高油、高脂,還會有很多殘留的有害物質。如果是從超市買回來的幹金針菇或金針菇罐頭,其中的秋水仙鹼已被破壞,可以放心食用,涼拌或涮鍋都非常好。

金針菇很適合氣血不足、營養不良的老人、兒童、癌症患者、肝臟病及胃、腸道潰瘍、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食用,但它性寒,脾胃虛寒、慢性腹瀉的人應少吃。

4樓:鬼娃

中毒不會,但是貓咪本身的消化系統不消化植物的

5樓:白糖加峰密

不會啊,但貓咪吃這個嗎?

6樓:別濟湯策

你好!中毒不會,但是貓咪本身的消化系統不消化植物的

如有疑問,請追問。

金針菇有毒嗎貓吃金針菇會中毒嗎

正常新鮮的金針菇是無毒的。要是買的金針菇是被不法商家處理過的,就會對健康產生危害,所以買金針菇要仔細辨別,不要買被不法商販做手腳的金針菇。金針菇是沒有毒的,應該是金針菇沒有做熟。網上傳說新鮮金針菇有毒,且說這種有毒物質是 秋水仙鹼 人吃後對腎臟影響甚大,甚至在電視節目裡也宣傳這種觀點。在正常環境條件...

吃金針菇遇到的情況,吃金針菇三大禁忌

金針菇吃多了會怎樣?要多吃,因為金針菇具有很好的功效,對腫瘤有抑制作用。金針菇以其菌蓋滑嫩 柄脆 營養豐富 味美適口而著稱於世。據分析表明,每百克鮮金針菇中含維生素毫克,維生素c10.9毫克。每百克幹金針菇中含蛋白質13克,碳水化合物52克,礦物質克,還含有胡蘿蔔素 多種氨基酸和核酸。金針菇含有人體...

孕婦吃金針菇有什麼好處吃金針菇要注意什麼

吃金針菇好處 金針菇氨基酸的含量非常豐富,高於一般菇類,尤其是精氨酸和賴氨酸的含量特別高,具有促進兒童智力發育的功能。孕婦食用能促進胎兒大腦發育。金針菇是高蛋白 低脂肪 高鉀低鈉的食品。很適合肥胖人群 高血壓人群食用,能夠幫助控制血壓和血脂的穩定。降低膽固醇,能防治心腦血管疾病。金針菇多醣體對肝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