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的做法,紅棗桃膠銀耳芋圓糖水怎麼做好

2023-03-16 17:25:02 字數 2181 閱讀 3772

1樓:匿名使用者

芋圓的做法:

1.主要原料有芋頭(番薯、紫薯)和木薯粉,口感爽滑,而又彈性十足;一般搭配有:蓮子、綠豆、紅豆和花生等。

2.食材洗乾淨,削皮切塊後上過蒸熟後,趁熱碾成泥,根據喜好加白砂糖,牛奶;將芋泥跟木薯粉一起揉成團(視麵團乾濕程度選擇適量加水或加粉)

3.揉搓成條狀後,刀切小塊,撒粉防粘;(如果做多了,可直接將生的芋圓冷凍起來,等要使用的時候再拿出來煮,不需要解凍)

4.下鍋煮芋圓,煮至芋圓浮起來後再多煮1-2分鐘後就可以盛起晾涼過一遍冰水(冷水也可以)

5.自製的芋圓的手工工序實在有點繁瑣,但是堅持了就一定會獲得驚喜;如果您實在不想太辛苦的話,個人覺得芋貴圓的芋圓還是比較不錯的,比較符合個人口味啦,您不妨也去試試咯~

注:如果做多色多口味的芋圓,如果你介意顏色混了的話,建議你分開煮,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一鍋熟也沒問題的。

椰汁桃膠銀耳糖水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桃膠 10顆。

新鮮雪耳(銀耳) 半朵。

椰漿 半灌。

冰糖 自己看著辦。

椰汁桃膠銀耳糖水的做法。

隔夜泡發桃膠。

煮前泡洗雪耳(銀耳),掰成你吃過的雪兒糖水的大小塊狀,瀝乾水。或者擠乾水份。

冷水下鍋 先煮銀耳大概30分鐘(看實際情況有點起膠),再把洗好的桃膠放入同煮大概10-15鐘。別煮太久,會融掉的,你就見不到桃膠蹤影了。桃膠煮到一半時間再放糖,快好再放入椰漿,再度煮沸立刻關火,免得溢位鍋。

小貼士桃膠不宜久煮,久煮會融化不q彈。如果吃不完可以放入冰櫃的保鮮層,第二天會更加多膠質。

木瓜桃膠銀耳糖水怎麼做呢?

3樓:無伴懶看花

先把木瓜切成小塊,然後銀耳和桃膠一起煮。煮沸後加入糖塊,再放入木瓜,木瓜桃膠銀耳糖水就做好了。

4樓:小寶

銀耳用清水泡20分鐘變軟。洗淨。 將桃膠放入清水中浸泡20小時至軟漲,體積大概能漲大約10倍。再掰成小塊。

小木瓜去皮去籽,切小塊。 將桃膠、銀耳、木瓜放進燉碗裡。加入冰糖和水,加蓋放入高壓鍋。

5樓:小楊美美

桃膠泡發24小時,去掉雜質,將桃膠,銀耳,冰糖一起放入木瓜中,放入蒸鍋中,小火慢蒸至銀耳出膠即可。

銀耳桃膠芋圓糖水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6樓:愛國者搗個蛋

主料桃膠。

適量銀耳。乙個紅棗。

50g杞子。

適量石蜂糖。

2塊冰片糖。

3條手工芋圓。

適量步驟。1.銀耳和桃膠提前浸泡。

2.這是浸了十幾個小時的桃膠,去隊雜質。

3.紅棗對半切開,備用。

4.準備好石蜂糖。

5.將紅棗杞子放入鍋裡,加入冰片塘,水開後加入桃膠煮半小時,再加入撕成小片的銀耳。

6.另起窩煮開水,水開後加入手工芋圓。

7.芋圓浮起來就代表已經熟了。

8.撈起過冷備用。

9.加入石蜂糖,拌均。

10.最後加上煮好的芋圓即可。

桃膠糖水的做法,木瓜銀耳桃膠糖水怎麼做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桃膠8顆。木瓜半個。

銀耳5克。調料冰糖。

45克水。1500毫公升。

木瓜銀耳桃膠糖水的做法。

1.銀耳用清水泡20分鐘變軟,將桃膠放入清水中浸泡20小時至軟漲,體積大概能漲大約10倍。再掰成小塊。

2.小木瓜去皮去籽,切小塊。

3.將桃膠、銀耳、木瓜、冰糖和水倒入燉碗裡,加蓋放入高壓鍋隔水燉25分鐘即可。

牛奶銀耳桃膠糖水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8樓:網友

牛奶銀耳桃膠糖水的做法。

桃膠,皂角公尺,雪燕泡一晚上,泡開了,過多幾次水個挑出裡面的雜質一小粒雪燕泡開就這麼多了~幹銀耳在煮的提前乙個小時泡開,紅棗枸子過一下水,紅棗最好剪開一半,把紅棗核挑出~

首先煲半鍋水,把紅棗,枸子,皂角公尺,雪燕,桃膠一起放進去煮,煮開了就把火教到中火慢慢煲~大概煲半個小時就把泡好的銀耳撕成一小片一小片的放進鍋裡一起煮,大概煮十幾分鐘就放冰糖和牛奶,糖水滾了就可以關火喇^_^

懷孕初期可以喝冰糖雪梨銀耳紅棗枸杞糖水嗎

整個懷孕期間都能喝。只是少放糖為好。可以的啊 雪梨降火呢 銀耳還可以預防感冒 懷孕初期可以喝雞湯燉紅棗枸杞嗎 可以的。還可以放一些補氣的中藥,比如黃芪黨參,黃芪有補氣昇陽,益衛固表,利水消腫,託瘡生肌 黨參有益氣,生津,養血 這樣更有助於補氣養血。懷孕期間可以喝銀耳冰糖枸杞紅棗湯嗎 可以的。但枸杞不...

每天吃紅棗枸杞銀耳桂圓雞蛋糖水有什麼效果

您好,銀耳紅棗桂圓枸杞具有較好的益氣養陰補血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弱體質的人飲用。您好,體弱的老人是可以吃的,請您放心。祝健康長壽。喝糖水桂圓紅棗枸杞雞蛋可以天天喝嗎,適 可以的。但枸杞不要放太多,容易上火。紅棗性溫味甘,補中益氣,養血安神 枸杞性味甘平,滋補肝腎 養肝明目 消除疲勞。桂圓具有滋補強體...

香芋糖水的芋頭到底應該怎麼煮,芋頭糖水怎麼煮芋頭才有嚼頭和韌性

1 準備好芋頭半隻,削好皮。2 將芋頭切成塊狀。3 加入適量的水滿於芋頭。大火煮開以後,轉小火。4 煮至芋頭裂開後,加入冰糖。5 煮出來的芋頭糖水,又甜又糯又粉,很好吃。香芋糖水的芋頭到底應該怎麼煮 1 準備好芋頭半隻,削好皮。2 將芋頭切成塊狀。3 加入適量的水滿於芋頭。大火煮開以後,轉小火。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