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加雞蛋會中毒?雞蛋和土豆同時吃會中毒嗎

2023-03-09 16:25:02 字數 5608 閱讀 5529

1樓:小燕

土豆和雞蛋可以一起吃的,同食是不會有太大問題的。

土豆芽含有一種特別的生物鹼甙(龍葵鹼),吃了發芽的土豆,在進食後10分鐘至數小時是會出現症狀的。

首先會出現咽喉抓癢感及灼燒感,上腹部灼燒感或疼痛,其後會出現胃腸炎症狀,劇烈嘔吐、腹瀉。此外,還可出現頭暈、頭痛、輕度意識障礙、呼吸困難。

重者可因心臟衰竭、呼吸中樞麻痺死亡。所以,土豆和雞蛋並非不能一起吃,而是不要吃帶芽的土豆。

自己做菜炒土豆時,如果發現土豆長芽了,不僅要把土豆芽去掉,還要把與它相連的顏色變綠的部分土豆也削掉,否則是會導致中毒的。

所以,土豆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這個問題一般情況問題不大。但是,因為土豆和雞蛋都是容易讓人噎著的食物,再就是它們容易增加人體的膽固醇含量而造成肥胖,所以,土豆和雞蛋好不要吃太多。

1、土豆不宜與香蕉一起吃。

土豆與香蕉一起吃,很容易會使人臉部長斑,如黃雀斑等。

2、土豆不宜與石榴一起吃。

土豆和石榴一起吃很容易會引起中毒,一旦出現中毒跡象,可以用韭菜水進行解毒。

3、土豆不宜與柿子一起吃。

我們在吃了土豆之後,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很容易導致消化不良。

2樓:牧星騎士

正常的土豆加雞蛋 是不會中毒的。將優質蛋白質與必需氨基酸含量少、非必需氨基酸含量高的蛋白質混合使用,能提高蛋白質的生物價值。德國人推崇的「土豆加雞蛋」就是這種生物價值很高的蛋白質食品。

因此食用正常的土豆加雞蛋是不會有事的。

拓展資料:發芽的土豆才會產生毒素。

產生的毒素它叫做龍葵素(又稱茄鹼)。***的土豆每100克中只含龍葵素10毫克,而變青、發芽、腐爛的土豆中龍葵素可增加50倍或更多。吃極少量龍葵素對人體不一定有明顯的害處,但是如果一次吃進200毫克龍葵素(約吃半兩已變青、發芽的土豆)經過15分鐘至3小時就可發病。

最早出現的症狀是口腔及咽喉部瘙癢,上腹部疼痛,並有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症狀較輕者,經過1~2小時會通過自身的解毒功能而自癒,如果吃進300~400毫克或更多的龍葵素,則症狀會很重,表現為體溫公升高和反覆嘔吐而致失水,以及瞳孔放大、怕光、耳鳴、抽搐、呼吸困難、血壓下降,極少數人可因呼吸麻痺而死亡。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飲食禁忌一說,目前被很多網友所關注。其中有一則稱:土豆與西紅柿、土豆與雞蛋同吃會造成中毒。

這種說法究竟是否成立? 西紅柿與土豆一起做的紅菜湯是俄羅斯大餐中的乙個特色菜。雞蛋和土豆在自製沙拉時也是一種最常用的原料。

因此,這位網友提到的「土豆西紅柿、土豆雞蛋一起吃會造成中毒」並不是事實。 補充閱讀:西紅柿該生吃還是熟吃 但網上確實曾經有報道稱,一名8歲女童吃了混煮的土豆和雞蛋後3小時,渾身遍起紅斑昏倒在學校附近,並在送醫途中死亡。

食物中毒該如何自救 那麼,重慶的小女孩中毒死亡是怎麼回事呢? —很簡單。土豆芽和青西紅柿中都含有生物鹼甙(龍葵鹼),吃了這兩種食物的任何一種後,在進食後10分鐘至數小時出現症狀。

先有咽喉抓癢感及灼燒感,上腹部灼燒感或疼痛,其後出現胃腸炎症狀,劇烈嘔吐、腹瀉。此外,還可出現頭暈、頭痛、輕度意識障礙、呼吸困難。重者可因心臟衰竭、呼吸中樞麻痺死亡。

所以,這兩種菜並非不能一起吃,而是不要吃帶芽土豆和青西紅柿,自己做菜炒土豆時,如果發現土豆長芽了,不僅要把土豆芽去掉,還要把與它相連的顏色變綠的部分土豆也削掉。至於西紅柿,注意不要購買未成熟的青西紅柿。

有這種可能,因為雞蛋與糖精同吃會中毒,中毒深的話就導致死亡了呀!下有食物相剋的資料,看看,有好處 羊肉忌西瓜——同食傷元氣 牛肉忌栗子——同食嘔吐 柿子忌螃蟹——同食腹瀉 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 兔肉忌芹菜——同食脫髮 鵝肉忌雞蛋——同食傷元氣 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黃瓜忌花生——同食傷身 香蕉忌芋頭——同食腹脹 豬肉忌菱角——同食肚子痛 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蘿蔔忌木耳——同食得皮炎 狗肉忌綠豆——同食多吃易中毒 馬肉忌木耳——同食得霍亂 牛肉忌毛姜——同食中毒死亡 羊肉忌梅干菜——同食生心悶 雞肉忌芥菜——同食傷元氣 驢肉忌黃花——同食心痛致命 免肉忌小白菜——同食易嘔吐 鵝肉忌鴨梨——同食好生熱病 黑魚忌茄子——同食易得霍亂 海蟹忌大棗——同食易得瘧疾 芥菜忌鴨梨——同食發嘔 馬鈴薯忌香蕉——同食面部生斑。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人都這樣認為雞蛋和土豆一起吃會中毒,我就不明白.難道真的會中毒嗎?

雞蛋和土豆都是健腦食品。雞蛋中含有優質蛋白和脂肪,土豆則可補充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

雞蛋和土豆可以在一起吃。但雞蛋熟的快,土豆慢。

是雞蛋與豆漿不可同食。

5樓:

扯淡!那些說不會中毒的,麻煩你們將土豆和雞蛋放到一起做熟,分開做熟沒事!放一起做熟拉不死你!!!

6樓:健康能量

土豆和雞蛋一起吃真的會中毒嗎?

雞蛋和土豆同時吃會中毒嗎

土豆和雞蛋一起煮會有中毒嗎?

7樓:尉懷雨仝丁

雞蛋和土豆可以一起吃。雞蛋含優質蛋白質豐富,還含有利於腦功能的腦磷脂,維生素a含量也高於土豆,礦物質含量也略高於土豆等。土豆富含澱粉,含有少量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

二者一起從營養互補角度是比較理想的。

中餐除注意營養搭配外,還注意色的搭配,如果是土豆炒雞蛋,從感官色彩不是太美,如果在配一翠綠色的菜葉,作為點綴,這個土豆炒雞蛋菜可以達到營養、色、香、味的效果。

乙個雞蛋黃中含膽固醇約300毫克,乙個人一天膽固醇攝入量不要超過300毫克。如果您一天吃乙個雞蛋,其他含膽固醇豐富的食物就要免吃。如果全家人一起吃一盤土豆炒雞蛋,大約200克土豆、2個雞蛋,不要擔心,不會傷害健康的。

8樓:三亞旅拍小丹

有人說土豆和雞蛋一起吃有毒,我已經吃了,而且活蹦亂跳。

9樓:夙金年從筠

土豆要是清理不乾淨會中毒,和雞蛋沒有關係。

土豆和雞蛋一起吃會中毒嗎

10樓:愛聊生活工具人

不會。

事實上,土豆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土豆和雞蛋是製做沙拉的最常用原料,因此,因此土豆雞蛋同吃會引起中毒並不是事實。

而之所以會出現「雞蛋和土豆同吃會中毒」的傳言,是因為有人將發了芽的土豆和雞蛋同煮,導致出現中毒的現象。如果正常烹煮,土豆和雞蛋一起吃是不會中毒的。

所以,土豆和雞蛋並非不可以一起吃,而是不要吃發芽了的土豆。在土豆發芽的情況下,如果是只發了一兩個芽,可將芽連同還變綠的部分削掉,再進行烹煮;如果發芽情況很嚴重,則需將土豆扔掉,不可再食用。

因此,土豆和雞蛋可以同吃。土豆和雞蛋每次最好不要吃太多,適量即可。

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 l.),屬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稻穀和玉公尺。

馬鈴薯又名洋山芋、洋芋頭、香山芋、洋番芋、山洋芋、陽芋、地蛋、土豆等(山西大同一帶也稱為山藥)。

在南方一些省份,也叫「冬薯」,因為常在收割完秋季水稻後,在冬季種植。馬鈴薯在不同國度,名稱稱謂也不一樣,如美國稱愛爾蘭豆薯、俄羅斯稱荷蘭薯、法國稱地蘋果、德國稱地梨、義大利稱地豆、秘魯稱巴巴等。與小麥、稻穀、玉公尺、高粱並稱為世界五大作物。

馬鈴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人工栽培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大約西元前2023年到2023年的秘魯南部地區。馬鈴薯主要生產國有中國、俄羅斯、印度、烏克蘭和美國等國。中國是世界馬鈴薯總產最多的國家。

煮雞蛋八分鐘最營養煮雞蛋時間短了,蛋黃沒有凝固,恐怕吃了不衛生;時間長了,雞蛋煮「老」了,口感又不太好。雞蛋煮8分鐘剛剛好。

煮雞蛋有時不好剝,其原因一是雞蛋沒有煮熟,這樣的蛋剝一塊皮掉一塊蛋白。二是蛋雖煮熟了,但蛋殼和蛋白粘在一起,即使一塊一塊把殼剝下來,蛋白也會被帶下,費時費力不說,看上去也不美觀。

為此,可將煮好的蛋,趁熱放在冷水中浸一浸,再剝就好剝了。煮熟雞蛋應放入煮開冷卻後的水中浸泡,因為雞蛋蛋殼本身就有很多小孔,未消毒的水中大量細菌會通過小孔進入雞蛋。

土豆和雞蛋一起吃會不會中毒?

11樓:智博寶貝

土豆可以和雞蛋一起使用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和雞蛋是可以bai

一起du吃的。土豆當中含有一zhi種蛋白酶抑制劑,它dao可以抑制胰蛋白回酶的答作用。所以,對於食物當中的蛋白、吸收會有一定的影響。

但是,它不只針對於雞蛋,只要是食物當中的蛋白,它都會有一點影響的。所以,土豆和雞蛋一起吃,僅僅是使蛋白的吸收稍微受到一點影響。並不會產生一些不良的因素。

但是青土豆和發了芽的土豆最好就別混著一塊兒吃了。因為土豆經過乙個時期的貯存,在一定的溫度等條件下,頂芽及腋芽很容易萌發。發芽時,在出芽的部位產生許多酶,經過這些酶的作用,塊莖中貯存的物質便被分解,然後轉變為**芽生長的物質。

在這個物質轉化過程中,產生一種叫做「龍葵精」的毒素,這種毒素進入人體,人就會出現噁心、嘔吐、頭暈和腹瀉等中毒症狀,嚴重時還會造成以及和呼吸器官的麻痺而死亡。

13樓:硬吹四聽

土豆copy和雞蛋可以一起吃的,土豆炒雞蛋是家常菜。

土豆雞蛋一起吃出現食物中毒等不良反應主要還是因為土豆發芽或者雞蛋變質造成的。

所以出現土豆和雞蛋不能一起吃的說法。

這個說法是不正確的。

建議要一起吃的時候選用新鮮乾淨的食材。

僅供參考。

14樓:莫不可明

其實土豆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為什麼有一些人說吃了會生病呢?原因就有可能是他吃了發芽的或者是發青的土豆,這些土豆是有毒的,如果是正常的土豆,和雞蛋一起吃是沒有問題的,土豆和雞蛋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這些物質,吃了對我們有很大的好處。它們可以一起吃的原因。

一、不是有害食物。

土豆和雞蛋有一些人說不能一起吃,可能是因為它們熟的速度不一樣,因為它們硬性不一樣,但是這不是什麼有害的原因,因為土豆和雞蛋都不是有毒的食物,他們沒有會相互反應和產生有毒物質的作用,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它們是可以一起吃的。

二、對身體有好處。

土豆含有大量的澱粉,而雞蛋含有很多的蛋白質,這樣種物質都是我們每一天都會食用進人體的食物,如果雞蛋和土豆不能一起吃,那也就間接說明蛋白質和澱粉不能一起吃,在是沒有科學依據的,雖然它們兩者會發生化學反應,但是它們產生的物質不會使人體中毒。

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雖然有人把土豆和雞蛋一起吃生病進了醫院,但原因應該不是混吃導致的,很主要的原因是土豆是發芽的,因為發芽的土豆是有毒的,還有的就是,也不要吃壞了的雞蛋,食物還是新鮮的好。食物健康才能保證我們的身體也健康,因為我們身體的很多物質都是**於我們的食物。所以吃東西的時候要注意。

土豆跟雞蛋一起吃會中毒嗎

好多人都這樣認為雞蛋和土豆一起吃會中毒,我就不明白 難道真的會中毒嗎?雞蛋和土豆都是健腦食品。雞蛋中含有優質蛋白和脂肪,土豆則可補充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和礦物質。雞蛋和土豆可以在一起吃。但雞蛋熟的快,土豆慢。是雞蛋與豆漿不可同食 忌二 雞蛋與豆漿同食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

西紅柿炒土豆會中毒嗎,西紅柿炒土豆吃了會中毒嗎

西紅柿與土豆一起做的紅菜湯是俄羅斯大餐中的乙個特色菜。雞蛋和土豆在自製沙拉時也是一種最常用的原料。因此,土豆西紅柿 土豆雞蛋一起吃會造成中毒 並不是事實。土豆芽和青西紅柿中都含有生物鹼甙 龍葵鹼 吃了這兩種食物的任何一種後,在進食後10分鐘至數小時出現症狀。先有咽喉抓癢感及灼燒感,上腹部灼燒感或疼痛...

夢見土豆變雞蛋了,夢見土豆變成雞蛋了

意味著 你會喜歡與人爭辯並且變得易怒,別人也會更愛指責你。針對你的毀謗,使你不得不站出來捍衛自己的信念和計畫。夢見土豆變成雞蛋了 不必多想,僅僅是乙個夢而已,夢是隨意的,一笑而過就可以了。祝您快樂!做夢夢見撿土豆和雞蛋是怎麼回事?高手回答 您好。夢見揀雞蛋,預示著自己事業發展道路上會遇到麻煩。犯人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