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提出離婚,男方一直拖著不同意離,該怎麼辦?

2023-03-16 05:40:02 字數 2481 閱讀 4781

1樓:享受科學生活

你好,這樣的情況可以協議離婚,法律上來講就是先分居兩年,然後直接上訴離婚就可以了。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想離婚男方拖著不離婚可以先通過協議離婚,協商不成,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並且要求法院對於夫妻共同財產做出分割。

3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如果女方提出離婚了,男方一直拖著不同意離婚的話建議可以向法院起訴。

4樓:匿名使用者

離出離婚,男方一直拖著不離,其實他不想中斷這段感情,但是你想要離婚的話,可以去法院申請離婚。

5樓:才不會不要敷衍

只要對方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字,就可以開始走相關的流程了。對方拒不簽字的話,可以找律師過來處理,申請強制執行。

6樓:最小的90後

你可以通過起訴她來離婚,因為離婚是受法律保護的,可以通過法律手段來解決這些問題。

7樓:犁懿

雙方都冷靜一下,能走在一起真的不容易,離了乙個家就散了。

8樓:牢曉凡

男方還是愛你的,如果你找到了跟男方直說他會同意的。

男方不同意離婚,女方堅持要離怎麼辦

9樓:李建林

法律分析:女方可以向法院提出訴訟離婚。

在協議離婚不成的情況下,當事人可以向法院申請訴訟離婚,這種是一方不同意離婚或者是雙方對財產分割、小孩問題不能協商一致等情況下,這時法院會根據雙方是否存在家暴、遺棄、虐待、吸毒、賭博、重婚、坐牢、感情不和分居兩年以上、難以**的身體缺陷或疾病等情形來判決雙方是否離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七條 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前款規定期限屆滿後三十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第一千零七十八條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離婚,並已經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女方提出離婚,男方一直拖著不肯離,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10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男方都不同意離婚了,那只能起訴離婚了。

如果到了法院,男方還是表明不同意離婚,則法官大概率會判決駁回你的訴訟請求,不准離婚。這時,你只能等到判決生效之日起6個月之後再次起訴離婚。當然,在第二次起訴離婚之前,還是可以和男方談協議離婚的。

雖然你第一次起訴,男方不同意離婚,但如果你提供證據證明存在法定判決離婚的情況,法官會認為雙方感情破裂,會准予離婚的。法定判離情況見以下法律規定。

【法律依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11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女方提出離婚,男方一直拖著不同意離的,女方可以通過訴訟方式離婚。

女方可以攜帶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和起訴狀以及能夠證明夫妻感情破裂的證據向被告所在地法院提起離婚訴訟。法院調解無效後,審理認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會判決離婚。

以下情況可以認定為感情破裂: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如果法院審理認為夫妻感情尚未破裂不准離婚的,女方可以在分居一年後再次提起離婚訴訟。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九條,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女方提出離婚,男方一直拖著不同意離,要怎麼辦

女方出軌提出離婚男方不同意怎麼辦

第一,女方在婚姻存續期間出軌,已經嚴重違反道德規範,屬於對家庭的背叛和不忠。其應該自重。第二,在雙方離婚的過程中,如果一方想離婚,而另一方不想離婚。那麼想離婚的一方可以單方面到法院起訴離婚,法院會根據起訴方的起訴理由判斷,是否支援雙方離婚。根據 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

如果女方提出訴訟離婚,男方一直不同意,那還能離婚嗎

依法離婚的形式無非就是兩種 一是協議離婚 二是訴訟離婚。如果女方提起訴訟離婚而 男方一直不同意 只要法院針對當事人夫妻的現狀判決離婚,當然是可以的。這是因為訴訟離婚是不需要對方同意的。也正是因為男女雙方協議離婚不成才只能提起訴訟離婚。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明確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

女方有乳癌,男方想離婚,但是女方不同意

如果有可能,錄音筆其實挺好用的。紀錄下男方的過錯。醫院診斷書留著,上庭有點用處。他如果再打你,如果有明顯傷痕的話,立刻拍照,然後去派出所,或者到派出所拍照,男方立刻被派出所傳喚的時候,有很大可能會承認打你的事實,派出所的筆錄可以成為證據,這樣男方就可以是過錯方。房子的問題,有幾點你可以了解下,男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