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要求離婚男方不同意女方又懷了他人孩子這是犯法嗎

2023-04-22 15:25:03 字數 999 閱讀 6593

1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有可能觸犯重婚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條 禁止包辦、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

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禁止家庭暴力。禁止家庭成員間的虐待和遺棄。

第四十五條 對重婚的,對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受害人可以依照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自訴;公安機關應當依法偵查,人民檢察院應當依法提起公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重婚是指有配偶者又與他人結婚的違法行為即乙個人在同一時間內存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婚姻關係。 構成重婚須具備兩個要件:

1、當是人一方或者雙方己存在有效的婚姻關係。這是構成重婚的前提條件。如果雙方之間均沒有婚姻關係的存在,是未婚,離婚或喪偶的人,不能構成重婚。

一方或雙方雖有婚姻關係,但其婚姻己被宣告無效或被撤銷,亦不能構成重婚。無效婚 姻和可撤銷婚姻必須經由法定程式認定。 對於無效婚姻或可撤銷婚姻的當事人, 在其婚姻未 經法定程式宣告無效或撤銷之前,仍屬於有配偶的人,若與他人結婚,構成重婚。

2、有配偶者與他人結婚,包括兩種形式:一是有配偶者又與他人登記結婚,這為法律上的重婚;二是雖未經結婚登記,但又與他人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這為事實上的重婚。現實 生活中基本上是事實上的重婚為重婚的主要表現形式。

同居不等於重婚。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是指有配偶者與婚外異性,不以夫妻名義持 續,穩定地共同生活居住。俗稱為姘居。

因此,沒離婚與他人同居生子的,有可能犯重婚罪。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犯法。也不影響你申請離婚,但是如果你不提供有力證據說明你們感情破裂,法官不會判你們離婚。

3樓:我想飛

一時半會又看不出來,只要沒有構成事實婚姻就不犯法,犯法講證據,如果你們沒有以夫妻的名義做過什麼書面材料,就不犯法,如果有書面材料,會觸犯重婚罪。

女方有乳癌,男方想離婚,但是女方不同意

如果有可能,錄音筆其實挺好用的。紀錄下男方的過錯。醫院診斷書留著,上庭有點用處。他如果再打你,如果有明顯傷痕的話,立刻拍照,然後去派出所,或者到派出所拍照,男方立刻被派出所傳喚的時候,有很大可能會承認打你的事實,派出所的筆錄可以成為證據,這樣男方就可以是過錯方。房子的問題,有幾點你可以了解下,男方的...

異地戀女方懷孕父母要求買房,男方父母不同意,男方該怎麼辦

分開唄,如果不買房就會有矛盾,以後結了婚也不會幸福的,長痛不如短痛 異地戀 女方父母必須要求在其女方居住的城市買房而男方父母不同意怎麼辦?可是男方父母 又催著結婚。淚奔 首先呢,拖。比如結婚之後再想想到底在哪邊工作什麼的。其實我建議是這樣,有兩個,a不在男方也不在女方,在你們想要生活工作的地方,春節...

女方出軌提出離婚男方不同意怎麼辦

第一,女方在婚姻存續期間出軌,已經嚴重違反道德規範,屬於對家庭的背叛和不忠。其應該自重。第二,在雙方離婚的過程中,如果一方想離婚,而另一方不想離婚。那麼想離婚的一方可以單方面到法院起訴離婚,法院會根據起訴方的起訴理由判斷,是否支援雙方離婚。根據 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